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半边脸(53)

(2009-07-13 06:19:55) 下一个
半边脸(53)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陈家伟


我一开始并没有意识到小薇给我讲小嫣的事情的深意。因为我没有将这件事与我自己联系起来,这是很自然的,因为我自认为和小嫣也算不上什么特别的关系。护士和病人的关系吧?她不管是出于何种心理或者什么目的也好,她作为护士,对我这个病人比一般的病人要上心,要更加尽力地照顾。当然有的时候我也看出来有些巴结讨好的神色,不过我早已经习惯于此,我父亲的,还有我母亲的那些属下,一个个在外面人模狗样的,谁又敢不对我低眉顺眼呢?而我顺手给她的一点施舍,我可不想被人看成有什么特别的意义,说句不好听的,要饭的要到你家门口,你一时兴起,给了他一个笑脸,又给了他一些礼物,你能说我对那个人是有了意思吗?

我这么说对小嫣来说是有点不公平,也不排除我也曾有过那么一丁点柔情。但是你要一厢情愿地将这点情意无限放大,那可不是我的事情。以为人人都是孙晓苏啊?我陈家伟落草凤凰不如鸡,可是现如今,我陈家伟还不至于说就落草了吧?看我老爸那油光满面的样子,据说他的位置不仅没有问题,内部消息传出来他还有可能往上面动一动,这个上面,神秘莫测的,除了天子脚下,还有什么地方可以称为上面呢?我K。

那个张教授,从他每次查房的时候,小伟小伟地叫着,我就直觉着不怎么喜欢他。我这个人,天然地对外人有一种排斥感,谁想和我套个近乎显得亲近,我反而浑身会不舒服。不过他后来畏畏缩缩地来找我借《花花公子》的画报,到还真让我有点刮目相看,至于吗?不就那么点破事么?嘿嘿,藏着掖着,哥们还真是看不起。

不过话说回来,我对小嫣是有那么一点纯洁的情意。是因为她对我好,而我现在最需要的就是别人对我真心诚意的好。假模假式的就不要说了,人人都戴着面具对我曲意承欢,面具下面我看不清的是各种各样飞短流长的面孔。而小嫣,虽然她是为了钱,但是她磊落,她看见钱,看见漂亮的衣服就开怀地笑,我喜欢这种真实。而且她的确很漂亮,虽然和晓苏的美不在同一个层次,而且她不太会打扮,经常会搞出昂贵的上衣配一双廉价的旧鞋的搭配。这种情况我一开始会嗤之以鼻地觉得她太土气太没有品位,不过后来我渐渐有点喜欢她以后,我会将那精美的上衣想象成我完美的左半脸,而不和谐的另外一部分是我坑坑洼洼的乱七八糟的右半脸。想到这里,我有点释怀,到底有谁,是堪称完美的呢?

已经过去一周了,张教授还没有回来上班。丫的有种干这么下三滥的事情,却没种面对现实。这让我看不起。

我承认我怎么也不可能将自己完全置身度外,这方面我有一点恨小薇的多嘴。我本来就这两天就要出院了,我再也不想和这个医院有什么瓜葛。不过我话也不能说的这么满,朱医生说出院后洗澡耳朵还是不能进水,也不能游泳,要干耳维持三个月才算是基本上稳定下来。我得说,我对这个朱医生是有那么一点动心了,不过我现在又出了这么一段本来和我没有什么关系的绯闻,加上我的半边脸,我第一次,觉得自己没有勇气,面对一个女人。这,真TM的有点让人感到沮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多谢wchen,麻糕,mccoyz111,采心:问好大家!
多谢留言。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前两段心理描写的细致笔触

若加油,一周好。
mccoyz111 回复 悄悄话 I don't really agree with upstair.
I love the story so much.
It is somehow like "Hong Lou Meng". Interesting!
大麻糕 回复 悄悄话 "我得说,我对这个朱医生是有那么一点动心了,不过我现在又出了这么一段本来和我没有什么关系的绯闻,加上我的半边脸,我第一次,觉得自己没有勇气,面对一个女人。" --等故事


我觉得喜欢不喜欢有时并不那么绝对,没动感情是真的,其它的就不好说了。
wchen 回复 悄悄话 看来陈家伟对小嫣没意思,小嫣自做多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