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半边脸(49)

(2009-07-10 07:33:27) 下一个
半边脸(49)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陈家伟



不过我还是在出院之前听说了小嫣的事情。这让我非常意外,有如晴天霹雳一般。这还不算,我的耳鸣在那一天出现了反复,并且伴随着严重的头痛和脑袋里面的轰响,医生说那叫做头鸣音,常常是耳鸣的伴随症状。我感到非常恐怖,觉得世界末日已经来临。这种感觉真的糟透了,因为我现在是清醒着疼痛,其程度竟然比我当初的昏睡中消失的半边脸还要感到硬生生的尖锐。

我很奇怪我反应的程度。我不是早都说自己没有了心吗?我又怎么会连着几天既为晓苏而哭泣,又为小嫣而心痛呢?我摸摸自己的右半脸,它在我的脸上挂着的意义就是时时提醒我,动什么也别动情。但是我还是动情了,虽然这次不是爱情,却是一种深藏于我内心深处的柔情。

我感叹于她的命运,犹如镜子中的我自己。

其实我是真的不知道她和张教授的关系。

如果知道的话,哪怕仅仅出于好奇的目的,我也不会和她走那么近。

而且,我对她的感觉是那么纯洁,纯洁得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娶她,自从晓苏以后,我对结婚已经没有了一丝兴趣。尽管我也在计划就此安定下来,找一个平凡的妻子,生几个孩子。但是天地良心,小嫣并不是属于我的计划。她够平凡,但是又不够平凡。我并不知道我内心的标准是什么。我想是这样的,虽然我是在这样说,但是我还是在追求心动的感觉。唉,这就是我的悲哀,我连坏都坏不彻底。

我知道她对我的心思。但是我一直不点破她,这当然是我作为男人的虚荣。再说我真的还没有准备好什么时候可以安定下来,所以她一定也不是那个令我安定下来的人。如果是的,我应该早都有了感知。我前面好像说过,我是个很敏感和感性的人。这很不好,作为男人来说,我何尝不想自己粗犷无理,我一直试图往这个方向靠拢,不过到底我还是一只猫,没有变得成老虎。

我每次和小嫣出去,不管是出于何种考虑,我们并不表现得很高调。虽然她经常赖在我的病房已经引起了一些闲言碎语,但是如果我要开车带她出去的话,我都是将车开到医院的门外几百米的地方,她在那儿等我。她似乎也很喜欢这种方式,她说她觉得这样更像在约会。这句话曾经一瞬间有打动我,我几乎要冲动地去搂住她:傻孩子。真正的约会根本不应该是这样见不得阳光的。我不知道,她还没有试过阳光下的光明正大的约会却已经有过两段似是而非的黑暗中的经历。

一想到这里,我的心又开始发疼。

小嫣的故事是小薇告诉我的,昨天是她的护理班。现在我几乎都要出院了,特护基本上是摆设,她们来或是不来我也不会去给护士长告状,所以实际上就是给了她们一个放假的机会。不过小薇还是顺着开始的轨迹,很温软地和我说说话。我有一搭没一搭地回答她几句,拿着电视遥控器的手不停地晃动,电视屏幕上的图像不停地闪烁着,我停不下来。我并不是要看哪一个节目,我的兴趣就在于不断地按,按,按,换,换,换。我不知道男人是不是都这样,不过我有一次看过一个国外的著名漫画家画的《男人的大脑》,我惊喜地发现我并非是个异类,因为大多数的男人都和我一样,脑子里大部分充斥着性的冲动,这多少让我有些心安,要知道我患自闭症的症结,是因为我很有犯罪的感觉,觉得自己的胡思乱想一定是因为自己有成为一个流氓的基因。除此以外,电视控也是男人的通病,这就更令我释然了,原来我没有什么不正常的,因此我霸占电视不断地调台也成为我看电视的经典动作。

不过她说到小嫣的情况的时候,我的手不自觉地停止了调台,而且我的手也开始发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接上了,可怜的小嫣

秋雪好。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陈家伟很善良啊。小嫣可怜。

问好若MM。
下周回国三周,回来再补课了!
保重!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麻糕的评?D:
遇到这件事,可能也让他回光反照地发现了自己柔情的一面。
麻糕周末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chen的评?D:处于康复期的病人,按要求做完治疗后,出去没有人管。:)
大麻糕 回复 悄悄话 陈家伟同病相怜 确实还没坏彻底。
wchen 回复 悄悄话 住院期间也可以出去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