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半边脸(48)

(2009-07-09 20:07:05) 下一个
半边脸(48)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陈家伟




我已经两天没有见着小嫣了。平时她每天都在我面前晃来晃去的时候,我有时候也觉得烦。要知道男人很多时候是喜欢独处的动物。要将男人与某一种动物类比的话,我觉得狼是很合适的。我像狼一样喜欢在黑夜里出没,睁着血红的眼睛,在黑暗中搜寻着猎物。

这两天早上查房的时候,我也没有见着张教授。不过我对见不见他没有太大的反响。我的手术效果不错,该死的脓好像不流了,还有伴随我很久让我寝食不安的耳鸣和幻听也减少了不少,这让我的悲观情绪大为改观。我现在不在整体地将自己关在病房里,拉着帘子。我经常会拉开窗帘,去欣赏一下外面的景色,不过外面也没有什么景色,除了楼,就是马路,再就是远处马路上的车水马龙。

我有时候会平心静气地观察从我的楼下经过的行人,他们大部分是医院的病人家属或是来探望病人的人。我从他们的衣着和他们手中拎的礼物的样子来判断他们的社会阶层。我敢保证我的猜测应该是八九不离十。我有这方面的天赋。

我小的时候,并没有很多的玩伴,那也是我后来会自闭的一个间接原因。我没有玩伴的原因,很大程度是因为我母亲的苛刻。那时候,我家没有现在富裕,那是肯定的。不过由于我父亲娶我母亲的时候就是科长了,我们家算是起点比较高的。因此我有一些别的小朋友没有的玩具。我很热情地邀请大家到我家来玩,我搬出我的玩具箱给大家看我的宝贝。这是我记忆中很快乐的一件事情。可惜我的快乐没有维持多久,就因为我的母亲怀疑她的金项链被人偷了,而强行检查我每一个小朋友的书包而告终结。小朋友们的母亲因为自己的孩子被冤枉为小偷而不能原谅我们母子,从此造成了永远的隔阂。这也是我后来的朋友没有一个是我的发小的缘故。

我后来对那些玩具再也没有兴趣。倒是迷上了福尔摩斯之类的侦探小说,我将自己想象成英俊的华生医生,在每一个故事中给福尔摩斯作着助手。我也曾经试图写过侦探小说,不过这种东西仅仅用来消遣。我有些怀疑的是,我既然有着侦探的头脑,又怎么会掉进晓苏的圈套?这只能说,我太信任她了,我将她看成了自己的一部分。自己当然是不会伤害自己的,这是我这个初级侦探的逻辑。

我还是喜欢朱医生给我换药。她的手轻轻柔柔的,不会弄疼我。还有,她的声音也是那么轻轻柔柔的,象风一样吹过。

我现在终于敢仔细地端详过她,她不是严格意义上的美女。可以说不是美女,她并不怎么爱笑,总像在想着心思。她所有的温柔体贴,我认为是一种职业素养,也未必是出于本能。就像她在手术室里轻拍我的身体,说,没事的,睡一觉就好了。我想这是她的职业套话,她应该是对睡在手术床上的每一位病人都会说同样的话。但是我的虚荣心使我假设,她应该是只对我这样温柔地这样说,或者说的口气总归是有一点不一样。我还记得第一天见她的样子,她愣愣地盯着我的左脸看了很长的时间,似乎忘记错开她的眼珠。我很后悔我翻了那一个身,露出我狰狞的另外一面。

我又庆幸我总归是要暴露的。哪怕是我内心深处的软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多谢麻糕和wchen,周末愉快!
wchen 回复 悄悄话 他的预感变成事实了
大麻糕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若妹妹的心理描写,总是那么深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