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半边脸(2)

(2009-06-07 20:24:01) 下一个
半边脸(2)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我叫陈家伟,男,今年二月刚满27岁,未婚男性。
不是我找不到老婆,而是这世界上梦寐以求想嫁给我做老婆的女人真是太多了,多的比蚂蚁还多,我不忍心踩死这么多蚂蚁,让她们伤心,所以我不喜欢结婚。

我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的父母是一对人模狗样的狗男女。
说起我爸,在A省是数得着的人物,A省的支柱产业,本省最大的国有龙头企业的老总,陈晋中,陈总,那是我爹。
再说我妈,那个本省同样风光无限,隔三岔五就要上电视去骚包一下的知名私企女老板,魏书琪,魏总,她年轻时可是个大美女,那是我妈。

在A省这地头上,除了省委书记和市委书记及他们的儿子,我陈家伟不用高看谁两眼,全他妈是对老子点头哈腰的主。

我长得随我妈,浓眉大眼高鼻梁。我是让我妈得意的杰作,她常挂在嘴上的是,儿子,幸亏你不像你那风流死鬼倭瓜爹。于是我从小就知道我爹是个风流死鬼加倭瓜。倭瓜好理解,我妈一米68,我一米八六,我的倭瓜老爹才一米六五。矮不说,还胖,整个一近似正方形。八字眉,鹰钩鼻,除了一双小眼睛炯炯有神以外,从他身上,很难再找到其他闪光的地方。

说我爹风流,一点也不冤枉他。不过这话从我那风流老妈嘴里说出来,总是不那么地道。当年我妈是国有企业的业余文工团的台柱子,我老爹那时是集团公司的宣传科长,正好管着文工团,近水楼台先得月地霸占了我老妈,据说当时我妈又哭又闹地寻死觅活地不愿意,不过架不住组织上出面做工作,说陈科长现在事业正处于上升期,请魏书琪同志顾全大局,再加上我这只小兔崽子又在我妈的肚子里朱胎暗结,我妈就只好认命地将鲜花插到了牛粪上。

不过她也不亏,不要说有我这么一个帅哥儿子给她做了补偿,就连我那倭瓜老爹也从此官运亨通,扶摇直上。于是我妈趁势下海经商,仰仗这我爸这么多年的人脉和关系,我妈的生意也做的风生水起,一不留神成了商海女精英。

我妈之所以下海,一方面是我的倭瓜老爹的关系不用白不用,用了就是钱;另一方面,也是我妈感到抓不住我爸的心,也抓不紧他的裤腰带,转而去抓自己的钱袋。
从我还在我妈肚子里的时候,我爸就开始和文工团的另一个女人眉来眼去。我妈当时大着肚子,还跑到文工团大闹一场,后来我成人后,我老妈还气未平地指着那个女人问我,她和妈妈比,哪个漂亮?
哪个漂亮?嘿嘿,两个老女人,都不漂亮。在我眼里,除了巩俐,没有谁漂亮。

孙晓苏就是一个酷似巩俐的女人。
和她一样丰满迷人,波涛汹涌。

认识孙晓苏以前,我已经有过若干个女人。这一点上我像我的风流死鬼爹,我先天条件比他好多了,我不倭,还很帅,还有个有钱有势的老爹。

女人这感觉,第一个是新鲜,第二个是刺激,第三个就开始麻木,再多了就是例行公事。
有的时候,我甚至讨厌那些见了我就想脱衣服的女人,因为她们太主动,就让我搞不清楚是我玩她,还是她玩我?想到后面这一点就令我十分沮丧。

进了二十七岁的门槛,我的骚包老妈偶尔也会关心一下我的个人问题:不过她翻来覆去说的话,就是那么个意思,家伟呀,你早点结婚,给妈生个孙子,有孙子了,你想怎么玩就怎么玩。合着我结婚就是为了给她生孙子。我靠!

于是我就故意刺激她,结婚可以,结婚就和孙晓苏结婚。
我喜欢看我妈这个时候眼睛掉到地上捡不起来的样子,她把我当成疯子,我也把她当成疯子。

孙晓苏三十七岁,大我十岁。她已婚,有一个十二岁的虎狼一样的儿子。她儿子才十二岁,就有一米七五高,穿四十三码的球鞋,我的妈呀,我可真是有点担心哪天他会将我从他妈妈的床上举起来,扔出去。这可太可怕了。

她老公是我爸公司的底层员工,干着朝不保夕的工作。虽然我爸公司的效益一直很好,是A省的税收大户。但是我爸上台后,就开始锐意进取,要搞生产自动化,就是从国外引进设备和技术,据说这样可以节省成本,提高产出。附加的好处是我爸为了引进设备,出国去考察了三趟,每次去不同的国家,据说将资本主义国家的腐朽生活进行了最深入的探讨和最深刻的批判。

不过这种改革带来的最大的副作用就是大量的工人面临失业的危险。我老爸的智囊团发明了一个买断工人工龄的做法,就是一次性地给工人补偿几万块钱,让他们去自谋职业。消息一经传出,那段时间我家川流不息,带着各种礼物来求情,希望不失去岗位的工人和他们的引见者,没有人引见,我爸是断断不敢让他们进屋的,树大招风啊,太危险了!

不过还是遇到了麻烦,一个一无所有的工人,既找不到留下来的窍门,又担心买断以后自己一无所长无法生存,他带着尖刀不知怎么混在待接见的人群中混进了我家。当他拿出尖刀指着我老爸的倭瓜脸的时候,我老爸的脸都吓白了,看来要别人的命,别人就会要你的命。这是我爸这个老江湖从这个事件中得到的最大的收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悉采心的评论:采心好!

我也变性了?哈哈。。。谢谢!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若,这帖可是一反你的风格,让俺都不敢过来管你叫妹妹了,不过语言却较从前平顺酣畅,很男人字,俺今天当弟弟顶你

一周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