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半边脸(30)

(2009-06-29 19:03:27) 下一个
半边脸(30)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小嫣




我护校毕业的时候,象我这样的中专生想要找一份好的工作,可以说比登天还难。
我又到卫处长的办公室去了几次,哭哭啼啼地请他帮忙,说您看是您将我带到A市来的,您总不至于看我走投无路又回小镇上去吧?
我知道我很美,即使我哭的样子,男人们也会以为是梨花带雨。
果然卫处长扶起我,很爱怜地拍拍我的肩膀,说,小嫣,你可别这样。
你知道附属医院还是缺护士的,只不过他们现在强调学历,像你们这种中专生,能够弄一个临时护士的指标就很难为我了。

我一听这话,觉得有希望,但是我如何能抓住这个令卫处长都感到为难的指标呢?
我扑到他怀里。
我感觉到他退缩了一下,这让我安心。他到底还不是传说中的老手。

他抚摸着我的头发,说,小嫣,你学习也很好,我会尽力帮你的。
我泪眼婆娑地抬起头,说:卫处长,我可指望您了。

终于毕业的时候,我得到了面试的机会。
这个时候,我才知道,能够参加面试,还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我就如汪洋里的一条小船,那么小,只能跟随风吹浪打,被波涛汹涌,颠簸,辗转。
面试那天,我按照通知去了医院的会议中心。
一进去,我就发现黑压压的,都是年轻女人啊。个个都打扮的娇媚动人,我平时一直都有的自信,在这一刻有点儿坍塌。
看来在中国,漂亮女人不是什么稀缺动物啊!

面试的主考官是医院的医务处长和护理部主任。
考生鱼贯而入,是进来一个,出去一个,大家都不可能有交流的机会,据说这样很公平。
不过公平不公平,谁知道,不知道他们考官手上都有几个人的条子。

轮到我的时候,先让我读了一小段英文。我在心里好笑,读什么英文,这是招护士,还是招翻译。不过我还是认真地读了,我文化底子一直都还不错。我也不想因为愤世嫉俗和自己的命运过不去。
考了CPR的简单操作,这是一贯的程序,我想应该是每个人都准备过的。如果实在做不好,我觉得那只能说她太不适合做这一行了。

然后问了我几个刁钻古怪的问题。
其中一个问我什么时候结婚?结婚后什么时候要小孩?我对这样的问题没有准备,只能实话实说,我还没有男朋友,有了该结婚就结婚,该生孩子就生孩子。

我后来才知道这题目是考察我们的爱心的。幸亏我这方面这个时候还没有什么城府,据说凡是说以工作为重暂时不考虑结婚生子的都被淘汰了。
我很怀疑这种面试结果的合理性。
不过我很庆幸自己如履薄冰地趟过了这一关。

几天以后,我被余主任选中到耳鼻喉科做临时护士。唉,就这么个位置还被这么多人抢破了头。
月收入300元,什么奖金,岗位津贴一概没有。
想多挣点,就只能多值几个夜班,夜班费也只有20元,但是如果我答应替年资高的护士值夜班,她们会付给我50块钱做劳务费。
我知道我很贱,别人实际上用50块钱就买了我的一晚上的自由和睡眠。
但是,我没有办法,我既不想得罪她们,我知道得罪了她们我可没有什么好果子吃,况且我也喜欢钱。

在医院里,护士和医生的关系是微妙的。
每一个在科室里说得了话的护士,必定是有一个给她撑腰的医生。
我用我智慧的眼睛研究发现了这一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chen的评?D:嗯,不过势力的人往往会审时度势,顺应潮流。:)
wchen 回复 悄悄话 不喜欢太势利的女孩子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麻糕,秋雪和CC,恐怖事件还有两集就解密了。:)

先卖个关子,多谢大家都是好心人!
-CC-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恐怖事件要发生啊!说真的愿赌服输,最怕看见阴谋了。难以想象什么恐怖事件,张教授,无论是对小伟或者小嫣下手都是不人道的。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MM神速,跟你的文要练飞毛腿,嘿嘿。
小嫣也是不得已,属于弱者。同情她!希望MM能给她个好结局。
大麻糕 回复 悄悄话 这小妮子真是不简单:有一双智慧的眼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