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半边脸(23)

(2009-06-24 18:29:19) 下一个
半边脸(23)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这几天周国辉陪我看房子。

我们从网上找了些二手房出租的信息,然后挨个给中介打电话,约好时间去看房子。
说实话,周国辉和我的生活理念还是有些不同,这是我一直有些疑惑我为什么会和他在一起的原因之一。按照他的意思,只要在医院附近找一间房子,满足我那两个条件,能洗澡能做饭就OK.因为现在毕竟我是急需要。但是我的想法是租一个房子,安顿下来,也是要有一个较长期打算的,按我们俩的现状,想买自己的房子不知道是猴年马月的事情。所以我对周边的环境,小区的安全,室内的布置,采光等就都有一些要求。不过要在医院附近有限的地方寻到一个各方面都很合适的房子还真是不容易。

我每天还在大量的出血,我是觉得有哪里不对劲。但是工作上的繁忙没有给我太多时间去考虑这个问题。
周国辉帮我买了一些阿胶补血冲剂,我每天都喝两袋。我的脸色还是很惨白,但是我没有精力去管这个。

现在都两个星期了,身上的血还没有干净。每天又不能盆浴,又没有热水可以洗澡。虽然他有时候帮我从开水房打两瓶热水让我洗澡,但是我的难受谁能代替呢?
我有些后悔当时没有选择清宫。但是我还是抱着良好的愿望,希望明天就不出血了。

我每天在病房忙来忙去,所有的人见了我都说,病房太不通透了,朱医生你要多晒太阳。
我答应,不过我真的连晒太阳的时间也没有。

除了下午下班的时候我可以抽时间去匆忙看一下房子,我可以稍微享受一下落日。但是我还是害怕晒黑。
中国女人都怕晒黑,不是说一白遮百丑么,虽然我不是百丑,我还是愿意自己白一点,哪怕是苍白。
所以我撑着伞跟着周国辉。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今天是我们看的第25家房子。

周国辉已经有些烦躁了,全没有了刚开始陪我的兴致。一路上就在嘀咕,哎呀,今天的实验晚上要去上样,不能迟了。还有,实验经费很有限,所以实验都要一次成功,没有试剂可浪费。再就是老板又找他谈话了,月底要做实验汇报。
看我对他的话题全都没有兴趣,他就开始说我,你看你也太挑剔了,我看前面几家就不错啊,后来看的还不如以前的。
他说的那几家还不错的,不过是价格比较便宜罢了。我懒的和他争,不过我们的消费观念的差异估计会是我们在一起的矛盾的永远的导火索。

他看见我的脸色难看,估计也觉得烦。就不说话,自顾往前走。
我突然觉得特别委屈,有这样的人吗?不过是陪人看看房子,就一副七不情愿,八不情愿的样子。谁欠谁呀?
我喊他一声:周国辉!
他茫然地回头:怎么了?
我说:你不能走慢点?
他继续大步往前走。

我呼地扔下我撑着的伞,我又喊了一声:周国辉!
他停下来,看见我将伞扔在地上。
这是我惯用的伎俩,我一生气就顺手扔离我最近的东西。

我以为他会像以前一样小跑过来,搂住我,帮我把东西捡起来,说,诗婷,你怎么老是和东西过不去呢?

所以我往前走,我相信我的阳伞自然会有人帮我捡起来。

我看见他转了身,却是扬长而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麻糕的评?D:
我要多谢麻糕给我信息,呵呵。

下一节还没有什么事。:)
大麻糕 回复 悄悄话 “我每天还在大量的出血,我是觉得有哪里不对劲。但是工作上的繁忙没有给我太多时间去考虑这个问题。”--恐怕要出事儿了,她可是在医院工作啊,同事们会猜到她的故事。

若妹妹总是有很多伏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