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半边脸(21)

(2009-06-23 17:10:04) 下一个
半边脸(21)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小佳絮絮叨叨地说个没完,我竟然有兴致一直看着她的嘴唇在动,而没有用胶布将它们贴上的冲动。这得说,我有的时候,也是会纵容一下别人的,并不总是那么苛刻。

她说你知道吧?我在卖化妆品以前也在麦当劳干过。
我夸张地张大嘴:真的?
其实我想的是,我怎么会知道。我才认识你多久。不过我喜欢她青春的样子和她毫不掩饰的对我的崇拜。
她说,你知道在麦当劳干,其实是一件很没意思的事情。
我哦了一声。其实是我怎么知道。
当然我虽然在这个城市呆了有十年的时间,但是十年我几乎都是在学校里度过,我对外面的世界的认知程度无疑大大地不如小佳。这让我们的谈话变得饶有兴味起来。

如果我不是总是惦记着还有没看完的书,没整理完的病历,没弄懂的手术,可能我也会有那么一点情趣,不至于说是那么清高到无趣。
但是对于我来说,这样的日子可以说屈指可数到几乎没有。

她啜一口饮料,接着说,我们在麦当劳工作,要充满着激情地不停地高喊:麦当劳喜欢您来,喜欢您再来。还要总是那么精神饱满。老板们精确地计算过我们的饱满激情能够维持的时间不会超过3小时。所以你知道,我们在麦当劳上班的员工是2-3小时就换一班。

我还真的不知道。
看见的都是穿着红T恤,戴着黄帽子的青春面孔,没有注意到他们在两个小时后就换了一班。
我说那不是正好,上两个小时班就休息了。

小佳皱皱眉头,两个小时累的要死,然后就没事了。因为我们在麦当劳的两个小时时间是不固定的,转着来的,所以别的地方的工作几乎是不可能,回去睡觉又睡不着,心里犯愁,这一个月不到三百的工资,连付房租都是问题。你还不能说麦当劳工资低,每天只干2小时呢。

后来我就遇到了勇毅,他常来我在的麦当劳买开心乐园套餐。
我碰到他几次,就有点熟了,就问他,买给你孩子啊?为什么不带他(她)来玩呢,这里好多小朋友一起玩。
他说买给他外甥的,他妹妹的孩子。小朋友稍微有点哮喘,家里人不是很希望将他带到人多的地方。
我很感慨于他的爱心。后来他来的时候,我都特意多给他一点番茄酱什么的。有时候碰到好的玩具我也给他留着,下次他来买套餐的时候,我可以留给他。

一来二去的,他也感受到了我对他的好,就提出来要我做他的女朋友,我考虑了一下就同意了。我一个人在A市漂了有五年了,我多么希望有一个在本地的属于我自己的家。

他们家都是工人,属于这个城市的低收入者。家里只有一套父母单位分的两室一厅的房子,但是他妹妹先结婚了,找的也是一个无房户,就蹭在家里,正好父母还可以帮着看孩子,勇毅又是个好人,也从来不嫌弃他们一家三口,自己主动将房间让出来给妹妹一家住,自己就睡客厅的沙发。

我去他家的时候,他妹妹就有些抱歉得对我说,我哥人好啊,你看他将房子腾给我们住,自己睡客厅。我在心里捣鼓,这个妹妹也有点不讲理,以后我们结婚住哪里呢?
我有时候会因为房子的事情和勇毅闹别扭。我的想法是,勇毅到底是儿子,家里怎么也应该儿子优先吧?

我还好奇地向勇毅打听,别人像你这么大的,都没有妹妹,为什么你有妹妹。
我知道我有些不地道了,但是一涉及到自己的利益,爱心好像就不够用了。
勇毅不好意思地告诉我,他妹妹是捡来的,因为他父母人好,在街坊出了名,人家要扔孩子的就扔在他家门口,他就有了一个妹妹。从小父母就告诫他,妹妹命苦,亲生父母都不要她了,到了我们家一定要好好对别人。

我很感动。为他的父母,和他们的高尚。
但是,我们需要房子才能结婚的现实像无情的火药一样,驱赶走我内心的温情。

我虽然才十九岁,但是我已经想结婚了。
朱医生,你可别看不起我。我和你们有文化的人不一样,我只想有一个家,属于我自己的在这个城市的家。你说我不过分吧?

我没有什么话可说,一提到房子的问题,我的头比她还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悉采心的评论:问好采心!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这帖在坛子上看过了,看来街上了

期待新帖
大麻糕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谢若妹妹!
回复 悄悄话 麻糕,你总是能看出端倪,他们俩的个性似乎有一些共通点?
大麻糕 回复 悄悄话 "小佳絮絮叨叨地说个没完,我竟然有兴致一直看着她的嘴唇在动,而没有用胶布将它们贴上的冲动。这得说,我有的时候,也是会纵容一下别人的,并不总是那么苛刻。" 这一段似乎跟那个陈家伟的心理活动有得一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