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半边脸(20)

(2009-06-22 20:26:34) 下一个
半边脸(20)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我们在手术室的时候,大概也是外科医生最放松的时候,当然前提是手术很顺利,一切都顺着既定的步骤完成的话。最放松的时候,是做全麻手术,反正病人躺在床上睡的跟死猪一样,我们就天南海北瞎侃。

做耳科手术有一点不好,病人一般是局麻,就是说病人没有完全睡着,有意识存在,这个原因,当然是没有必要全麻的就不选择全麻。不过还有好处就是解剖到面神经的时候,我们通常会去和病人做一个交流,还好吧?嘴没有歪吧?所以说耳科手术最关键的部分就是不能手术做完了,病人嘴歪了,这可落不着好,病人虽然在手术同意书上签了字,有这个风险,但是为了这打官司扯皮的也不少。

小佳的手术就是局麻,她的手术说是个小手术,就是说不用打开中耳,不过鼓膜的修补是取她自己的颞肌筋膜,做起来也不是一蹴而就的。许医生做的很仔细,我在旁边帮忙递器械,许医生人不错,一边做,一边给我讲解每一步怎么处理。
张教授说这种小手术他就放了,不上台了,派的李副教授带了call机在病房侯着,怕万一许医生有问题可以来救场。

从这一点上来看,张教授倒也还是不错,不像我后来转到别的组,有的教授再小的手术也要自己霸着,不给下面的医生动手的机会,所以小医生就很难提高。不过张教授很明显没有收到尹小佳的红包,懒的上台也是一个原因。

许医生的手术其实做的很不错。两周以后给小佳检查听力,就基本恢复到正常水平了。
小佳出院的时候,我特地叮嘱勇毅,不能在这样欺负小佳,下次再打残了,我们可是要支持她去法院告你。这个鼓膜穿孔是可以定级为轻伤的,一旦告下来,你可是吃不了兜着走。

小佳冲我做个鬼脸,说,他呀,平时好的很,脾气一上来就顾不得了。

后来小佳又去找了个工作,不过不如以前的工作好,上班要坐很远的车,每天几乎要花几个小时在路上。工资很低,完全靠提成,所以搞的自己压力很大。有一次我在路上碰到小佳,都有点认不出来,不过她一看见我就很开心地扑过来,比在医院的时候活泼多了。也不管路上人多,她掀起头发给我看耳后的伤口,有些遗憾地说,我现在一直留这种其耳短发,好想将头发盘起来啊。

我问她什么时候结婚?还和勇毅在一起?勇毅现在没打你吧?这最后一个问题是我最关心的。
她说还要等几年吧,现在没有钱。

我和她开玩笑说,当时科室的张博士想追你来着。
她脸一红,说:真的?
我不好意思继续说谎,就不接住这个话题了。不过看得出来她很开心。

我问她现在在哪个店里做。她说在C区,我说很远啊,她说可不是。
我说我要逛街去那里,就去找你。
她说,好啊,好啊,我给你折扣买化妆品。
我笑了笑,我从来都不化妆,没时间,也不会。

不过我还是去她的柜台买了几样东西,我想说不定哪天我想起来要用呢。
买完后正好她下班,我就说我请你吃麦当劳。我看见她喜形于色的样子,不知道为什么觉得很温暖。可能在我内心的深处,也并非是那么冷漠的吧。

吃饭的时候,她像打开了话匣子的小孩子一样,兴奋地给我讲东讲西。

小佳不是A市人,我有点不敢相信,她那一口地道的A市话。
她说那是学的,在这里混,不说好本地话可不成。她十四岁来A市读职高,毕业后就开始在社会上混。后来就认识了勇毅,勇毅是本地人,家里都是工人,算不上好家境。不过小佳说,我也没想过找到多好条件的,命里不会有的。
我说你小小年纪怎么竟说丧气话。
她说,那是真的,除非你愿意做二奶。

我不敢接茬,我一个28岁的博士,要接受一个19岁的职高生的再教育,我觉得有些荒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多谢wchen,麻糕,秋雪。

嗯,再教育啊再教育。社会是一门永远都要学习的科学。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都追不上了,若MM太棒了,简直是神速。

又来个新人物,情节越来越丰富了,好看。MM加油!
大麻糕 回复 悄悄话 "我一个28岁的博士,要接受一个19岁的职高生的再教育,我觉得有些荒唐。"

我们时不时地要接受一下再教育!
wchen 回复 悄悄话 更新好快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