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半边脸(16)

(2009-06-20 08:59:16) 下一个
半边脸(16)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我不经意地问小嫣,管我床的那个女医生哪儿去了?
她抬头看我一眼,又低下头,说,朱博士啊?好像说父亲病了,请了两天假。
我哦了一声,不再说话。嘿,还是个博士,胆那么小。

我感觉得出小嫣在我面前的畏惧感,当然并非因为我的容貌,而是因为我表现出来的财富。
我不用去猜就知道她家境一定不怎么好,而且她有一颗力图改变自己的野心。说实话,这样的女孩子我见得多了,一般来说我对她们根本都不怎么感冒。不过经过晓苏以后,我的看法有了一些改变。

我自己也不清楚我对晓苏的感情是怎样的,但是我对待晓苏是完全不同于以前的女人,我并没有厌倦她,即使是现在,我一直都是主动地抛弃和我有过关系的女人,这中间的原因并不完全是我见异思迁,而是很麻木的,觉得没有意思。既然两个人在一起这么没有意思,那就不要在一起好了,好在多数人要求并不高,一万元两万元就可以打发了。而且我感觉她们对我这个人也并非那么在乎,这大概是我名声很不好的缘故。说来就来了,说走就走了。其实大家都是成年人,别拿感情当事,一切就都很简单。这方面,我父母给了我卓越的榜样。

晓苏不一样。不过晓苏到底哪儿不一样,我真的说不出来。
她来我家是求我父亲给他老公网开一面的留住饭碗,她对金钱很贪婪,对我的感情,也并非那么专一,但是我像着了魔似的,甚至有一段时间我每天琢磨着怎么哄我的母亲开心,让她答应我可以娶晓苏回家。

自从认识我以后,我知道她将我当成了摇钱树,我给她钱,给她租房子,甚至,我给她开了一个小酒吧。
我知道,她适合那样的生活,穿着性感妖艳的短裙,魅惑所有来酒吧的单身汉。
她将酒吧开的有声有色。我知道她有这个能力,只不过没有人给她这个舞台。

既然这样,我何不给她搭一个舞台。
我乐意看她风情万种地在舞池的中央摇曳生姿,我不吃醋,因为我的眼里根本就没有其他的观众。她是我的唯一,而我也是,她的。

我不知道小嫣是否也是这样的女子,在翘首顾盼中,渴望有一个舞台?
我有足够的财力可以资助她,但是我却再也没有这样的心情。
我甚至在想,等我整容以后,也许我会修心养性,帮我母亲打理她的公司,娶一个知书达理的女子,生一个陈家的后代,踏踏实实地过完我的后半生。

如昙花一现,似烟花耀眼。
我点上一支烟,吐出一个烟圈,看它婀娜娉婷地对我吐一个媚眼。

小嫣提醒我病房里不允许吸烟,我笑了笑,我一向不在乎任何清规戒律。
但是我顺从地,将只抽了一口的中华烟扔进她递过来的装了水的一次性纸杯。

小薇六天倒一次夜班,她值班的时候有时候轮到我的特护,有时候也轮不到,这要看护士长怎么排班。我曾经动过念头去用钱买通护士长,让小薇多值我的护理班。但是我又觉得这样是不是太明目张胆,而且我对小薇的好感也只不过停留在她温暖的眼神上面。于是我也就罢了。

小薇值班的时候,有时候小嫣也在我屋里。不过她们两人倒挺和睦,小薇还是那样恬淡的笑容,做她该做的事情。小嫣偶尔也帮帮忙,不过更多的时候是陪在我的床边,和我说话。我有些希翼她们吵一架,当然是为了我,后来我看见镜子里自己恐怖的右脸,又觉得自己在痴人说梦。我有些沮丧:孙晓苏,你到底是用什么做成的?置身地狱而不自知,我恐惧于自己的沾沾自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问号丁庄主,麻糕,wchen,采心,大家周末愉快!

开心,呵呵!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若把此种男孩的心理抓得很准,佩服一下

补课后要出门了,节日快乐
wchen 回复 悄悄话 一物降一物
大麻糕 回复 悄悄话
本质里还是个好孩子嘛,猜他不会报复。色狼的外衣包裹下是个受伤的孩子。呵呵,太不地道了,帮色狼说话。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色狼的故事,那脸是被故意烫伤的吧!成那样了,没想报复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麻糕的评论:麻糕眼尖!呵呵,周末愉快!
大麻糕 回复 悄悄话 SF!

"我甚至在想,等我整容以后,也许我会修心养性,帮我母亲打理她的公司,娶一个知书达理的女子,生一个陈家的后代,踏踏实实地过完我的后半生。" 看来后面有戏!

粥馍鱼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