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半边脸(15)

(2009-06-19 07:58:09) 下一个
半边脸(15)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这几天早上的时候没有看见那个年轻的女医生进来。我现在知道了戴帽子的是女护士,不戴帽子的是女医生。要搞清楚这一点,倒还费了我一点心思。开始我见着年轻女同志就喊护士,后来才发现我可能叫错了,因为她答应得十分勉强。相反我叫护士医生,似乎就没有惹什么麻烦,她们只不过吃吃地笑,这么说来年轻的小护士比年轻的女医生要可爱许多。

因为我的病房是特级护理。其实我现在已经不需要特级护理了,但是我们不提出来改,他们是多半不会改的。反正,正好每天有一个小妹妹过来陪我聊天。小薇,小嫣,小涟,还有小卉。我慢慢地不那么烦躁了,医生说这样有助于我的恢复。我每天打两瓶吊针,说是消炎,我也不知道我是不是有那么多炎要消。医生都是板着脸进进出出,偶尔让我去治疗室检查耳朵,用一个探照灯一样的东西戴在头上,扯着我的耳朵往里看。用棉棒在里面搅来搅去,常常会有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流出来,我都觉得很肮脏和羞愧,他们却仔细地凑上去看,还用鼻子去闻,真恶心。

现在我接受了自己的样子。
已经有一个月了吧?不过我真的记不清楚了。什么时候发生的事情。后来我好像住过烧伤科,不过在那里的记忆,我一片浑浊,我几乎一直在睡,就没有清醒的时候。

我似乎醒过来没有好久。好像是那个年轻的女医生唤醒了我的记忆,然后她就消失了。
然后我就见到了小薇。小薇温暖的笑容像风一样吹走我的失魂落魄。
我记起来我是陈家伟,在这个地盘上曾经不可一世的二世祖陈家伟。

后来我就开始虚张声势地引人注意,我让我母亲将我的宝马车开到病房门口停着,我当然知道这样豪华的车停在这里会引起人们的好奇,当然,我要的就是这个效果。这是我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

我家的保姆现在24小时在医院里侯命,只要我一发令,她就得撅着屁股给我拿东拿西。我故意当着护士们的面使唤她,其实我原本没有这么坏,但是我现在表现自己的场所太有限了,我只好将一部分气撒到这个粗粗笨笨的女人身上。

我开始挑食,其实我原来虽然比较麻烦,但是我对饮食并不挑剔。但是现在可供我挑剔的东西实在太少。我将医院的营养餐泼在地上,破口大骂,这是人吃的东西?我的司机就只好开着我的宝马去五星级酒店给我订餐。我故意当着护士的面这样做,其实那些托盘端来的菜未必就更合我的胃口。

但是,我喜欢看着那些愚蠢的女人眼里艳羡的火焰。
是啊,谁叫我是陈晋中和魏书琪的儿子呢?谁叫我现在可以炫耀的,除了钱以外,就什么都没有了呢?

我的闹腾是卓有成效的。现在的陈家伟虽然只有半拉脸,还是成了医院的风云人物。
我又开始吆五喝六,我的那些狐朋狗友也来医院给我撑门面,出门的时候,我戴着帽子走在前面,后面跟着一帮喽啰,我觉得我应该再去弄个佐罗一样的面具戴上,那多酷!
经过护士站的时候,我故意停顿一下,掏出我的阿玛尼的钱夹,里面鼓鼓囊囊的,装满了金卡和钞票。我很希望小薇能用眼角的余光看看我,但是我的眼角的余光看见了一群贪婪的眼睛。最前面的是小嫣,我靠。

小嫣来我的病房越来越勤,不是该她值班的时候她也过来。
我知道这小妮子对我动了心思了,这一点我用脚趾头也猜得出来。
我故意将晚饭放到桌上不吃,她果然会提醒我菜凉了,我就顺竿邀她与我同进晚餐。

后来我知道她是临时护士,就是说没有医院的正式编制。她们干着最脏最累的活,却每个月都只能拿到几百块的基本工资。
我知道这个社会是多么的不公平,她辛苦一个月的工资甚至不如我的一顿晚饭来得值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结尾好深刻——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哈,同叹息

若妹好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麻糕的评论:麻糕MM是性情中人啊。:)

双鱼都很NICE!
大麻糕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点我用脚趾头也猜得出来" 我师妹以前常说这话,若妹妹这里也看到,好亲切啊!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麻糕,wchen.周末愉快!
wchen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这两人都会改变
大麻糕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任性的公子哥又开始犯坏了,看朱婷怎么收拾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