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半边脸(14)

(2009-06-18 19:43:57) 下一个
半边脸(14)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饭是吃不下去了,我也很不喜欢自己的无情无义。但是要我委屈自己改变自己,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我从包包里取出医院里拿回来的药丸。医生叮嘱我今天晚上吃两颗,我看了看药名:米非司酮。这个臭名昭著的打胎药。

剩下还有一粒药,医生交代是明天早起吃的。药丸上没有名字,我在网上查了查,估计是前列腺素,不过管他呢,我现在顾不了那么多了。想起做医生的权威性,我除了follow,还能怎样?

我又开始反胃,我真是担心我吞下去的药丸会跟着吐出来。我赶紧躺下,似乎觉得平卧着会减少呕吐的机会。

然后我居然睡了完整的一觉,并没有什么罪恶感和不适感。
凌晨的时候,我的肚子开始剧烈的绞痛,于是我醒了。我捧着肚子,有些无助地伤感。很多时候,我们得到快乐的时候,就没有想到有一天它会让你用死去活来去补偿。也是从那次以后,我一直对怀孕具有十分严重的畏惧和排斥。

我的呕吐减轻了,胃里的不适感好像也在悄然消失。和疼痛比起来,这些似乎并算不上好的消息。我吃了第三颗药。
我本能地拿起电话,但是我不知道我应不应该打给他。

不过我还是有一点诅咒他,我记得这一次我之所以怀孕,是我的生日,我们一起小庆祝了一下,然后他就有些激动,本来他还记得要去买套,我却说没有关系,我是安全期。事后我侥幸地没有去买药吃,我真的觉得是安全期。但是如果不是他,我怎么会遭这个罪?我是女人,我当然有权利抱怨。

肚子里似乎一直有什么东西在挣扎一样的难过,要是我再年长一些,我会想到这是孩子在哭喊,他(她)的生命不想这样被夭折。但是我对这个没有成型的小生命真的还没有什么感情,我只觉得他(她)令我非常难受,或者,正因为如此,我的身体我做主。我并不感到内疚,只是觉得疼痛。

我又躺了一会,我发现我开始流血了。还好,昨天医生交代了我买大号的卫生巾。我不敢上厕所,因为医生说如果胎囊被冲走了,就要再做B超确认,或许还是要清宫。
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害怕清宫。想到用各种各样冰冷的器械伸进我的身体里面去刮去吸,我就会倒吸一口凉气。虽然我是医生,我对别人见怪不怪地说,这么小的手术,有什么好害怕的。

然后我随便梳洗了一下,就准备去医院了。按照昨天医生的交代,我最好在医院里等着胎囊掉下来,这样比较安全。
我真的很希望有人可以陪着我。
但是,谁可以?
我有些后悔自己的行为,但是现在后悔已经来不及了。

我想,打个的士去,应该没什么吧?路途并不是特别远,流产,现在哪个年轻女孩子不经历呢?别这么娇惯自己。
我塞了两包卫生巾到包包里,就准备出门。
打开门,发现周国辉站在我的门口。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来的,手上拎着牛奶和包子。

他的表情木木的。我不知道怎么安慰他,但是,受苦的是我,难道还要我安慰他不成?

我往外走,他小步跟着,我回头看见相熟的同学,我不想让他们看出来我的异样,我勉强笑着,和他们打招呼。
周国辉苦着脸,小声说,你对谁都比对我好。
我瞪他一眼,他发现他现在这种幽默比较不合时宜,他走近些牵住我的手,我没有拒绝,有一个人牵着,还真是好,似乎疼痛都减轻了一点。

我想问他今天为什么不去做实验,但是又怕我一问他真的走了,于是沉默。
到了医院,我痛的开始冒汗,他抱住我,诗婷,对不起。
我回抱住他。
这个时候,我的坚强如土崩瓦解。

然后我又去了几趟厕所,每次他都紧张地站在门外,生怕我一进去就出不来了。
我对他笑笑,你看,来流产的女孩子真多。

最后一次翻江倒海的疼痛过后,我感觉有什么东西从我身体里出来了,突然,一切疼痛,不适,胃的饱胀感,全部消失。我轻灵灵地,飘忽起来。
我取下来有一团白色东西的卫生巾,交给医生看,医生斜斜地蹩了一眼,说,掉了。
我一下子瘫在椅子上。医生对着外面喊:朱婷的家属进来一下。

妇科门诊的诊室,男性家属免进。所以周国辉在外面等我。听到叫喊,他赶紧跑进来,医生说,她现在身体很虚,你先去外面买一些甜食来给她吃,回去后要给她补充营养。小年轻不懂事,多问问你妈妈,学习学习怎么照顾你老婆。
周国辉脸上一阵红一阵白的,应承着。医生开了些消炎药和中成药,又交代一些注意事项,比如,一月内不能盆浴,不能同房等等。

回来的路上,两个人都沉默着。我很想对他说对不起,但是我又觉得这样说很矫情,做都做了,一句对不起又能挽回些什么呢?

倒是他有些没心没肺的,在出租车上握着我的手,说,诗婷,给我两年时间,两年后我给你想要的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wow,双鱼来一起开会啦!娃哈哈!
大麻糕 回复 悄悄话 偶也双鱼座啊,怪不得这么稀饭若妹妹!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想要一份平实的生活,国辉其实挺不错的。不过年轻的时候是不回这样认为的,尤其对生活,对自己的要求还心气特别高的时候。

顶若MM!
也是双鱼啊,要拥抱一下了!
wchen 回复 悄悄话 sof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