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半边脸(3)

(2009-06-08 17:00:43) 下一个
半边脸(3)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自从尖刀事件发生以后,我老爸从此闭门谢客。他苦心经营的亲民形象也终于在一把尖刀的逼视下屁滚尿流。对我来说,这当然是一件好事,我最讨厌的就是家里人来人往,宾客盈门的样子,让我的私人空间只好局限于我不到20平米的房间。当然这多半是一个借口,即使家里像现在这样冷清,我其实也还是选择闷在我的沙丁鱼罐头里,所以说我的骨子里有宅男的情结,虽然我很招摇,我喜欢在朋友圈里吆五喝六,不过现在我明白那是因为我内心极度孤独和空虚的缘故。

孙晓苏和她老公也是朝拜的人群中的两个。这么说就知道他们俩来觐见我的土皇帝一样的老爸的时候,还没有发生尖刀事件。因此我老爸很和善地接待了他们,他们的来意当然很清楚,就是要保全她老公的饭碗。

我回家的时候,他们两个拘谨地坐在沙发上和我父亲闲聊。自从我母亲下海以后,并且打着他的牌号在外面招摇撞骗地赚了很多钱以后,他们两个之间的共同语言就更加减少为零。这也是为什么我老爸非常愿意在家接待客人的缘故,接受底下人的膜拜和恭维,尤其如果还有女人在场的话,对一个50多岁的老男人来说,不能不是一件十分受用的事情。

自从我打探到他内心的那点隐秘的心事以后,我基本上看见有客人来就躲进自己的房间。我在自己的房间里有全套最高级的杜比音箱,我可以一边在网上找人下棋一边让音乐震天地响。还有,我还有狐朋狗友孝敬的国外色情网站的全套地址,一个人的时候,我喜欢冷冷地欣赏这种最原始的人体交合之美。说实话,看多了西人的裸体,我对女人的胃口越来越高,一般的街上的排骨一样的女人,我连打开她们的衣服看一眼的兴趣都不会有。

家里除了老爸,我,就是保姆小娟。我的母亲基本上很少在家,她每天都有大量的应酬,还有几天一次的美容美体健身,SPA,她是高级会所的常客,我怀疑那个只接纳富婆的会所是个男妓泛滥的地方,要不那个地方怎么会对她有如此的吸引力?有的时候,我因为要大额的钱用要约见她,如果正好是她去会所的时间,她会毫不客气地拒绝我。这一点我是通过侦探事务所打探出来的,虽然她是我的母亲,我是她肚子里爬出来的,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喜欢看着她玩火而让我的老爹恼羞成怒地休妻弃子。休妻我倒无所谓,弃子对我来说就是灭顶之灾了。

我知道因为我的过于帅气,一直让我父亲有压力感。
不仅如此,这几年我母亲变本加厉地在外面买弄风骚,让他对我的陈家血统的纯正性产生了怀疑,这是我从他看我的眼光中能够感觉得到的。

保姆小娟是我母亲亲自挑选的,她是我父亲老家的远房亲戚,从辈份上算,是我父亲的外甥女,是我的小表妹。从她的样子看,我也真的相信她是我们老陈家的亲戚,又矮又蠢的样子,和我老爹的样子很神似。我当然明白我的母亲的良苦用心,家里有个风流男人,做女人的还真是要费尽心机啊。

在小娟以前的保姆,是从家政中心请的张婶,三十几岁的中年妇女,人收拾的利索精神,菜也做的好吃,对我还特别好,我晚上回来晚了,张婶会在客厅等我,还帮我煮夜宵。所以说我是很不愿意我老妈将张婶扫地出门的,但是我妈坚持张婶和我老爸有一腿,一定要将她赶走,即使我后来罢吃小娟做的菜也没有用。这个时候我就有点明白,虽然我妈口里一直说我是她的命根子,但是一涉及到她的利益,我这个命根子也不是那么重要。

家里来了客人都是小娟接待,要端茶送水递鞋套,切水果。我老爸的亲民形象的成功塑造,应该说有一半是小娟的功劳,你想,一个长相朴实穿着老土的女孩子恭恭敬敬客客气气地对你迎来送往,你当然会油然而生些许的优越感,几乎都要忘记此行的目的了。

那天我在我自己的房间里看小电影看的口干舌燥的,我知道家里有客人,小娟在为客人服务,我就不好喊她给我倒水了。于是我就起身自己在厨房倒了一杯水,出来的时候,我无意地扫了客厅一眼,沙发上还是坐的他们两个。不过这一眼和以前完全不同,这一次,我瞳孔放大,四周变得一片寂静,我看见了孙晓苏!

从那个时候起,我就开始盘算着要将她弄到床上去,是弄到我的床上去。

我知道和我有同样想法的,还有我的色迷迷的倭瓜老爸。
这从他后来尽心帮助孙晓苏的老公不被买断的过程就知道了他的狼子野心。

我拿杯子的手有些发抖,我的耳朵里响起了嗡嗡的蝉鸣一样的声音,我还远远地听见了我的正襟危坐的老爹的咽口水的声音。后来我知道从医学上来说,这个叫耳鸣加幻听。不过我一直也没有搞清楚他们说的主观性症状和客观性症状的区别何在,对我来说,这些专业的术语过于复杂了一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想女人的那个感觉,呵呵,mm真的会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ianqiuxue的评论:
多谢秋雪鼓励!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写得感觉很洒脱。从名字看故事也非同寻常。
鸡肋难做先放那一阵也好,相信不久你就会有新感觉了。
顶若MM泉涌才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麻糕的评论:麻糕好!
现在这个接着往下写要顺畅些,鸡肋有点遇到瓶颈了,不过好像想看鸡肋的人多啊。。。
大麻糕 回复 悄悄话 等故事!
大麻糕 回复 悄悄话 风格似乎大不同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