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鸡肋一样的生活(111)回家

(2009-05-29 08:43:35) 下一个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鸡肋一样的生活(111)


回家




我们是爱情的遗忘者,也是爱情的守望者。






从高速出来,到于辅所在的公寓还有一刻钟的车程。
又因为在机场的耽搁,所以他们到家的时间已经快是凌晨一点了。
不过对芮来说,现在应该是中国的白天,所以也不觉得太困倦。反而是于辅,在美国的业余生活比较贫乏,加上实验室的工作比较清苦,除了偶尔周末会放纵自己通宵上网以外,在平常的日子里,于辅保持着早睡早起的生活习惯。因此到家的时候,于辅几乎就快要在车上一边开车,一边睡着了。

于辅的家在离学校不是很远的公寓里,公寓的名字叫Madison。是一栋两层的小楼,在美国公寓的名字千奇百怪,不过追究起来,好像都没有特定的含义,有的与人名有关,有的和地名有关,有的时候,人名和地名也是一样。

住在Madison的主要住户是大学里博士和博士后,也有少量的做一些简单工作的比如蓝领工人,像于辅的楼下就住着一位从墨西哥移民来(不知道是不是偷渡)的Mr。Pearson,也不知道是不是这样拼写,反正听他含含糊糊得自我介绍,听了几遍也没有记住。记住的倒是他有一个超级年轻的老婆,还很漂亮的,像是只有十几岁的样子,住在一起没多久,就生了一个漂亮的儿子。可惜这个女人和儿子和他在一起的时间也不怎么长,一两年的样子,就在Madison消失了。过些日子,这位老墨又有了一个新的老婆,没以前的漂亮,也没有生孩子,不过老墨介绍起来也是毫不含糊:My wife!当然大家也就不好意思再问前面那个老婆哪里去了。


有一阵子,老Pearson不知从哪儿买来一辆旧车,自己在后面的车场里捣鼓捣鼓,后来这车也能开动了,他就在Madison 搞运输,带人去shopping,一个人交$5.如果能凑齐一车人,还可以打点折扣。

每天于辅他们下班的时候,总能看见老P的车恭恭敬敬地停在公寓门口,招呼每个回来的人,要用车吗?

不过他的好日子没过好久,这辆老爷车就不工作了。失去了收入来源的老P,再一次又失去了女人。

在老P身上上演的香艳故事,总是随着他的经济情况而发生着变化。
Madison的中国男人人聚在一起的时候,有时候也会谈谈老P和他的老婆们,颇有些看外国搬运工的意思在里面。

公寓里还有一对美国白人夫妻,也不是夫妻,叫同居男女吧。
女的年纪很大了,满脸的皱纹,精瘦精瘦的。
男的呢,应该是正当年的,三四十岁左右,是坐轮椅的残疾人。开始于辅以为女的是男的妈妈,看他瘫痪了需要照顾才和他住在一起。看年纪也确实如此,不过有几次半夜被他们吵醒,两个人开着门大声地叫骂: you, you!在Madison的夜晚,这样混乱和恐怖的叫骂声一开始令于辅感到毛骨悚然。

不过白天在公寓里碰到他们俩倒是非常的友好和客气。男的会主动介绍,这是我的女朋友,表明两个人的关系。女的甚至有些羞涩的神情。

另外还有几个单身的黑人,一个在公寓做保安,是个不折不扣的酒鬼。不喝酒的时候很正常,穿着保安服在门口也可以唬人。
一个在公寓里做修理,普通的修修补补也可以对付过去,不过看的出来不是专业人士。据说他们都是属于无业人士,被政府安排住进公寓,公寓就给他们安排一点工作来抵付房租。

其余大部分就是大学的博士和博后。中国人占了一半左右,另外一半分别是印度人,墨西哥人和一对埃及夫妇和他们的孩子。不过据说埃及人也快要搬走了,为了孩子上学,必须搬到学区好的公寓。

从这个公寓的构成来看,就可以判断出于辅在美国所处的经济地位基本在社会的底层。只不过知识分子的清高让人羞于承认这一点。

于辅的公寓在二楼,这是中国人的惯性思维,宁可骑在别人头上,绝不要被人踩在脚下。因此两层楼的公寓基本上二楼都是中国人。管理员也正好乐得省去有人抱怨中国人做饭的味道油烟太熏人,让你们互相熏去吧。呵呵。

于辅原来读博士的时候也不是住在Madison,而是住在附近另外一个公寓,和别人分租一个两室一厅,不过两男人在一起,不要说美国人看不惯,连自己都看不惯了,主要是两人都懒得厉害,吃了饭的碗也不洗,在水池里堆积如山,家里蟑螂成灾,蟑螂是安居乐业了,把于辅和那位同学给吓得分道扬镳了,到现在见了面也不怎么互相理睬。

于辅搬到Madison也有几年了,蟑螂到是没有原来多,不过一个单身男士也就要求不了那么多了。好在是,这不,老婆过来了,总算有点过日子的意思了。

要说于辅对于芮的到来还真是满怀了期待的,至少家中有个女人,才是个家的样子嘛。这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的日子于辅是过腻了。本来从下午就开始盘算这接机的事情,他还特地去检查了下引擎,因为很少开高速,他觉得检查一下比较保险,然后又专门去加了油。
早早地就胡乱地吃了晚饭开始等时间。
也是等的时间太长太无聊,他才打开电脑随便逛逛的。随便看了几个网站,又觉得没有什么新意,才打开QQ随便看看有谁在线的。鬼使神差地,居然,偏偏小英在线,平时这个时候她要么在上班,要么下夜班在睡觉,要么去逛街,反正不会在线。可是偏巧她今天在。

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我还就偏偏告诉她我老婆要来了。是想说以后不来往了吗?说实在的,真要这么说,我会舍不得。小英是个可爱又热情的女孩。而且我们一直感觉很好,想想,有两年了,如果不是芮,我说不定是会将她看成女友的。
我知道我说了她会生气。
生气了就会不理我,那就正好,给了我台阶下。

可是她是生气了,她生气地梨花带雨的样子却又刺激了我。
对不起,是我不能控制自己。
是我的错。

于辅将车停在停车场,从车上拿出芮的行李,对芮说,我先拿一个箱子上去,你在这里等一下。
于辅回去开门将箱子拖进去,审视了一下屋子,本来准备提前做一下清洁来迎接新的女主人的计划被那一场视频给破坏掉了。他有些懊丧地将地上的垃圾飞快地收拾到垃圾袋里,顺便带下楼扔掉。

然后于辅提着另外一个大箱子,芮提着小箱子,回家了。
于辅掏钥匙开门的时候,说:欢迎你,不过家里还是太乱了,今天下午做了一下午实验,一直到很晚,也没来得及做清洁。
一句话轻描淡写又恰到好处地间接解释了迟到的问题。

芮进去,到也不是特别的零乱。
单身男士的家嘛,可以理解。

只是太简陋了,简陋地超过了芮的想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可怜金玉质,终陷泥潭中

一直都怀疑这个婚姻的持久性

不过若写的很真实,大部分留学生刚到美国都是一贫如洗,所以俺的“泥潭”不是指清贫,而是因为“迂腐”

昨天闭门造车,没上来,补顶好几下

若周末好。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要把若MM的警句都收集起来才行。MM的文笔真有手术刀的冷静啊。而且,又文思泉涌,羡慕!

MM周末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onycalgary的评论:谢谢Tony登门造访,我这儿简陋,呵呵,简陋得超乎想象。。。:—)
tonycalgary 回复 悄悄话 生活也还好。食之无味,弃之可惜。但总还有舍不得的嘛
回复 悄悄话 真不好意思,让一G留了三个爪印。。。晕S。。。

谢谢!
李一 回复 悄悄话 恩?这里也能坐到沙发?留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