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鸡肋一样的生活(七十九)试探

(2009-04-02 04:46:25) 下一个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鸡肋一样的生活(七十九)



试探




美女主持和朱编辑一起送王总和芮出来,一边走一边就敲定了过两天的下午就去公司取外景,顺便和王总对一遍台词。因此王总有两天的时间准备,或者交给秘书准备那些问题和答案。

所以啊,我们在电视上看到的那些妙语连珠,绝大多数其实都是有人捉刀写稿,当事人不过是背了一下台词。要说效果,就看谁背的老练娴熟,不着痕迹。

王总的车停在电视台外面的停车场,早上来的时候吴芮居然没有注意到王总今天开的是那辆传说中的宝马730。可能和那辆本田是差不多的颜色,再加上吴芮对车不敏感的缘故。

不过现在看它亮闪闪地趴在电视台绿色玻璃墙的大楼前,芮突然就意识到王总的良苦用心,这人太过冰雪聪明了也不好,让对方无处遁形的同时,也令自己寝食难安。虽然说王总上次说了这开车的感觉的问题,但是难免也有不解风情的美女主持,需要用这种与感觉无关的BMW来抬高自己的身价。

芮的眼波流转,分明看见了美女眼中的一丝亮光,也分明捕捉到了王总脑中一滑而过的念头:这个主持人,很正点!

在生意人中疯传着明星和电视台主持人的价码,王总是有耳闻的。不过他作为生意场上的后起之秀,暂时还只敢将蠢蠢欲动的想法停顿在萌芽状态。
何况,身边还站着一个暂时没有到手的猎物:芮。

车启动起来,芮搭讪着说,今天换了嫂子的车开?
王总诧异于芮对自己老婆的称呼,其实叫嫂子是他自己酒后提起的,不过看来他是真的忘了。所以说那天也还是真的有几分醉意的,要不说,那几瓶白酒也不是水做的。
不过多年的生意场的经历,早就让王总百毒不侵了。对呀,我那辆爱车要年检,今天是最后一天了,我今儿个这不是要来电视台么?只好麻烦你嫂子跑一趟了。我就开着她的坐骑来了,好久没开这辆车,还真不习惯,真不如我那用惯了的本田顺手。

王总开着车,一边不经意将右手移到芮的座位的椅背上。这是一个很保险的试探动作,咋一看上去是王总的手是搭在芮的肩上,实际上又还有点距离。

芮不自觉地收缩了下身体,虽然她一直很期待王总的温情,但是这种没有过渡的亲昵却又有点让她无所适从。

王总的眼睛是看着前方的道路的,但是芮的这么一激灵却被他尽收眼底。
于是手再靠前一点,现在就要挨着她的衣服了。

小吴,你今天可是公司的大功臣,嘿,看不出来呀,你还是讨价还价的好手。
吴芮当然也感到了他手上的动作,脸上不觉有些发热,不过嘴里还是应付着:嗯,上大学的时候,我们同学经常去服装城淘衣服,那里的衣服都要砍价到1/3才能买,慢慢学出来的。

芮一边应付着说话,一边是盼望着王总的手真正的搂住自己,虽然这样的感觉也未必说得清是像父像兄,还是一种本能的对于男人的依恋。

不过王总的手却又适时地拿了下去,表面看上去是前面的弯道,两手握方向盘比较稳妥。实际是王总知道这鱼已经上钩了,什么时候取下来就看自己的火候了。
过了弯道,王总掏出手机给公司的秘书打了个电话,大致说了说今天和电视台商谈的结果,目的在于请秘书起草自己在电视台的发言稿,当然不完全是发言稿,是要有问有答的,风趣机智的,连贯有完整性的。要求很高,而且要在两天内完成,因为两天后美女主持要来对台词,相对于第一次彩排。王总可不想在美女面前掉面子。

放下电话,王总似乎又恢复了平日的威严。专注地开着车,脑子里筹划着如何打好新产品上市这一仗。王总清楚地知道,除了事业以外,一切只怕都是过眼的云烟。没有了事业支撑的男人,就会有如丧家之犬一样惶然。

芮茫然地看着窗外,深圳的景色对于她来说现在已经司空见惯了。不过那些公路两旁的树木,花草仍旧吸引着她,那盎然的生机,蓬勃的绿色,对于芮来说,就象爱情的生生不息,总有一天,它的嫩芽儿会大大方方地冒出头来,哪怕只有一季的花期,她也愿它们开的灿烂璀璨。

手机铃声在车厢内响起,芮仍然看着窗外的花儿。
王总下意识地去摸自己的手机,这才注意到是芮的电话。
小吴,看什么呐?你的电话响。

芮吃惊地吐了一下舌头,将脖子收回来,从包包中搜出手机。
喂,哪位?
啊,是柱子哥呀?
不知道是不是芮过于敏感,王总听到柱子哥的时候,明显地将耳朵竖了起来。
柱子是小菊的哥哥,小菊是芮的儿时好友,后来又一起在县城上的高中。据说柱子从外面打工回去,攒了些钱,现在在村里被选为村长。正在村里办养猪场,说是带领大家共同致富呢。

小兰,你爹病了。
芮有时候都快忘了自己还叫小兰。
咋的啦?芮觉得心很慌。
也没什么,你先别急。你爹半个月前耕地的时候,不知咋搞得,你家的牛突然犯了倔,不肯下力气耕,你爹就抽了那畜牲一鞭子,结果那畜牲反过来就顶了你爹。你爹当下就栽在田里了。
你爹寻思着过个几天就该好了,可以下地了。
可是,这不,你看,都半个月了。你爹还是下不了地,说是身上疼得很。
你爹这孤家寡人一个人在家,连口热水都捞不着,眼瞅着这一时半会还好不了,我就想吧,还是得让你知道,这万一,万一有个三长两短的,我可不想遭你骂。
说什么呢?柱子哥,你打电话来,我谢谢都来不及呢。我爹他上没上医院?柱子哥,麻烦你,能不能找几个人,送我爹去镇上的医院瞅瞅。我爹他有看病的钱,我平时寄钱给他的,不多,不过看病还成。我明天就赶回来,柱子哥,一定送我爹去医院检查检查,看那畜牲顶哪儿啦?要是有内伤可不得了。

挂断电话,芮突然有一种六神无主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麻糕的评论:
多谢麻糕的美言,诚惶诚恐中。。。
大麻糕 回复 悄悄话 以前看一直都是城市出生的一群姑娘们的故事,芮的家庭可是纯农村题材,没想到也写得这么好!楼主观察细微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悉采心的评论:多谢采心鼓励俺!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王总的色在前,父亲的病在后,两难之间的芮,让人心担

期待下篇。若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