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鸡肋一样的生活(七十四)圆满

(2009-03-24 06:48:03) 下一个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鸡肋一样的生活(七十四)



圆满



这顿饭于是吃的各怀心事,后来的谈话也变得潦草而敷衍了。不过这倒促进了桌上食物的消化,不至于让这些珍馐都浪费进了泔水桶。
到了吃完的时候,王总买了单。吴芮如释重负地舒展一下身体,以为终于可以逃离这个难堪的场面了。

却不曾想,朱编辑打着酒嗝说:老王啊,上哪儿去吼两嗓子,要不然这吃下去的东西没法消化。
王总自然是心领神会,马路对面就是阳光钱柜,小朱,朱主任,你爱怎么吼都成。

请来的都是神啊,没有办法,吃饭,洗脚,K歌,这一条龙的服务可得服务到家。今天是有夫人在场,这洗脚,按摩,打炮的业务就暂时免提了,不过说不定人家给记着账呢,不定哪天拿个单子来找你报销。这年头,做生意,就得在浑水里打几个滚,等到你黑不是黑,白不是白的看不出来颜色了再出来混。混成天王了再去清水里洗个澡,就算质本洁来还洁去,圆满了。

到了钱柜,除了芮以外的三个人都是熟门熟路的,要了一个大的包房,据说是可以一边K歌,一边跳舞。朱编辑主人一样地挥手让服务员拿歌单,酒水单,芮在心里嘀咕,还喝呀?搞没搞错?说是来K歌醒酒,来了还喝?好在这会儿易姐拦了他一下,朱天,少喝点,一会儿还开车呢。朱编辑含混不清的说,别担心,我的酒量我知道。易姐坚持着,不许喝白的了。朱编辑乜了王总一眼,老东西,喝啤的?要不是俺媳妇帮你拦着,俺就点一瓶XO,让你老兄出出血。
王总脸不变色,XO算什么,小Case。只要小朱你喝得下,就点。

吴芮这才明白是自己自恃对业务捻熟的当仁不让惹火了姓朱的。看来要在这一行混,就必须象水中的石头一样,被水流冲击,修整,重塑,直到变成光滑无棱的鹅卵石,八面玲珑。
于是就小心地赔笑僵在沙发上。
灯光昏昏暗暗的,电视屏幕的蓝光闪烁着她的眼睛,吴芮感到了不自在。

要说这种娱乐场所吴芮也不是没有来过,不过以前是打工,说好了就是端茶送水。有时候也见着一些暧昧的眼神,不过吴芮也都目不斜视地当作没有看见。好在广州的酒吧里充斥着各种各样的美女,有象吴芮这样不解风情的,更多的却是愿意将青春交换金钱的,男人们也见多识广,从来不会在一棵树上吊死,出来玩,图个开心不是,哪棵树不是树?

于是主随客便,朱编辑就点了2个大果盘,又点了一堆零食,饮料,茶水,啤酒,算是有冤报冤,和王总的钱包过不去了。谁都知道,这KTV包房里卖的不是钟点,这些不起眼的小零碎才是真正烧钱的大头。服务员一边记,一边喜滋滋的躬身准备出门,出门前却又多话,几位客人,要点陪唱小姐么?我们这里的小姐很正点,身材好,歌也唱得好。朱编辑没好气地挥一挥手,不要不要,上次点的那个小姐,说是青歌赛的季军,唱歌跟嚎丧一样,你们老板不晓得是什么水准。
易姐碰碰他,声音也提高了音量,朱天,我看你是喝多了。
这个朱天才收敛了些脾性,操起点歌单,递给王总,说,您先,您点歌。

王总转手将点歌单递给易姐,说,小易,你来,你一看就是有歌唱天赋的,连说话的声音都那么好听。
马屁拍得不温不火,恰到好处。
小易只好恭敬不如从命地点了两首歌。然后再将歌本交还到王总手上。
王总又转手递给芮:小吴,你年轻,知道哪些歌流行,你来点。
芮连连摆手,我唱歌可不好听。
谁说的?我们听了才知道是不是不好听。嘿嘿。小朱的心情显然已经好很多了,既然又让王总掏了钱包,自然也不能一直板着脸,再说好不容易带老婆出来潇洒,也不能太小家子气,让人看不起不是?

第一支歌的前奏响起来,是传统的卡拉OK歌曲,心雨。
烂俗的歌词,烂俗的乐曲,烂俗的泳装女郎的画面。

(女)我的思念是不可触摸的网
我的思念不再是决堤的海
(男)为什么总在那些飘雨的日子
深深地把你想起
(女)我的心是六月的情
沥沥下着细雨
(男)想你想你想你想你
最后一次想你
(女)因为明天我将成为别人的新娘
(合)让我最后一次想你
(女)我的思念是不可触摸的网
我的思念不再是决堤的海
(男)为什么总在那些飘雨的日子
深深地把你想起

小易拿起话筒,倒确实唱得不错,不过才唱了两句,就被她老公拾掇着,哎,小易,别唱了,多好的音乐啊,你去请王总跳舞,我和这位吴同学来伴唱。小易忸怩了一下,才放下兴致的话筒,起身到王总跟前作了个请的姿势。

王总很自然地站起来,两个人合着音乐的步伐,舞步优美华丽,天衣无缝,仿佛是配对已久,默契天成。
王总的手很自然地搭在小易裸露的肩上,看上去礼貌而绅士。柔和的灯光下,王总笔挺的衬衫,裤缝整齐的长裤,一尘不染的皮鞋,轮廓清晰的脸庞,略微上扬的下巴,易姐飘逸的裙角,盘起的发髻,精致的妆容,翘起的干净的手指。。。每一样,都象磁铁一样吸引着吴芮的眼睛。
一曲终了,竟给人意犹未尽的感觉。
吴芮追随着他们俩的舞步,不觉为自己不会跳舞而自卑起来。

上大学的时候,芮的学校里有各种各样的舞会,也有各种各样的免费交谊舞扫盲班,可是芮青春的日子里都旋转于餐桌,酒台,她从来就没有停留过自己的脚步,哪怕只是去轻松地为自己跳一曲舞。

下一首歌,仍然是小易点的。于是朱天站起来,作了个邀请芮的姿势。
芮一边起身,一边朝王总看,嘴里说,对不起啊,我不大会跳舞。
鼓励的人当然是说,很简单的,女的嘛,跟着走就成。
王总和小易的歌声很轻柔地响起来,听上去竟有几分专业的感觉,看来以前往钱柜里扔了不少的钱啊。

朱天的一只手搂在吴芮的腰上,吴芮立即就有了不舒服的感觉,仿佛有小虫子在腰上爬。
本能地有些后退的意思,音乐声掩盖了吴芮喉咙深处的不舒服的呻吟。
朱天凑近芮,将声音放低,有些挑衅地说,怎么,看王总搂着我老婆,不舒服了?
芮略微抬头,朱老师,我不大会跳舞,要是踩着您了,您可别生气。说完,又低下头去看自己的脚。一只手可有可无地搭在朱天的肩上,有些像没有力气的病人,抱着一个救不了命的枕头。







(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ianqiuxue的评论:
多谢秋雪的鼓励,你实在是过奖了。
俺看你笔下的人物栩栩如生的,秋雪太谦虚了。
我也是写一点,休息一会,不想写的太赶。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若,来补课。和采心同感。你的下笔如神让我好嫉妒哦!真想也象你那样从容不迫地洋洋洒洒,可总是到了某一阶段就有写不下去的感觉,提醒我的才疏,所以,不得不闭关再修炼。555。。。眼睛发绿地期待你的下篇。

问好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悉采心的评论:
谢谢采心。你的辛露有时间没露面了?呵呵。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当下世态人情,若笔下如闻其声。芮清高理性,难为她正与狼共舞。

沙发上说个晚安。若妹明个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