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如果是爱伤害了你

(2009-02-12 19:19:53) 下一个
本故事部分情节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他比我大十多岁。
最早认识的时候他已经高中快毕业了,而我还是小学生。不过他是学校里大名鼎鼎的优等生,学习极为优秀,为人极为纯朴。不管是老师还是同学,没有不喜欢他的。
我是在周围人反复地提起这个名字的时候,逐渐知道了他。

后来他如愿以偿地以全校第一名的成绩上了全国最好的大学之一。
在大学里他同样是出类拔萃的。
不过中间的很多年,我只是断断续续地再听起周围的人说起他,毕竟我在忙着长大,周围的人也忙着自己的事情,每年高考的时候,下一届的同学偶尔会提起那个曾经让整所中学蓬荜生辉的名字。

后来的故事是听来的。因为我后来再也没有见过他。

其实我是有机会见他的,因为他博士毕业后工作的地方离我的大学很近,又因为有一点远亲的关系,我上了大学,他其实来看过我两次,给我带来一些女孩子喜爱的零食。不过可能是天意吧,这两次我不在宿舍,因此错过见面的机会。不过室友们给我形容的是一个英俊的男生,谦逊有礼的样子。第一次,他给我留了纸条,有他的地址和电话,让我有困难去找他。字迹非常潇洒,应该可以称得上字如其人。不过当时十八岁的我,一直也没有遇到什么困难,所以就从来没有想过要去找这位老乡兼远亲。不过现在想起来,他可真是个为人真诚的好人。并没有人托付他照顾我这个初来乍到的小远亲,人家就自告奋勇地来了。

因为这个缘故,在后面的故事中,我相信他所做的一切一定是情非得以。虽然说杀人者无论如何都有罪,我却始终期待着他能早日出狱,今后的生活能够幸福。

后面的故事是他的大学同学描叙的。

首先是他在大学里学习优异,长相也比较英俊,因此他虽然出身在农村,还是有一位大城市的女孩子F爱上了他。于是两人坠入爱河。女孩F是个心气高傲的人,一方面他的才华使她敬仰,愿意和他在一起;另一方面却也嫌弃他的家庭和土气。
大学毕业,在她的促使下,他读研读博。似乎这样才能脱胎换骨,和她家的地位平起平坐。不过他深爱着F,从来不认为她有任何过分的地方。
可是直到他博士毕业,他还是不能令她满意,她还是投入另外一个男人的怀抱。只因为她内心的天平上,那个人的家庭背景要好过他。

几年的爱情就这样灰飞烟灭了。那一年的他,消沉,失落。
消沉了一年的他,终于决定从这段不对等的爱情中走出来,走出来的方式就是离开。
因为这个原因,他开始准备Toffel 和GRE。
也许只有离开这个国家,才能让他彻底忘记这一份感情的挫败。

一年以后,他可以说双喜临门。
他拿到了美国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同时朋友们给他介绍了女孩G。G是个淳朴善良的女孩,和F比起来,不算漂亮,也没有F的学问。虽然有些遗憾,他们两人还是结婚了。结婚后,G生下一个孩子。他在美国开始准备替G申请出国团聚的材料。

可是就在此时,F知道他出国了。
当年出国在F的心中,还算一件了不得的事情。于是她重新对他发起攻势,向他倾诉当年的爱情是多么美好。离开他是迫不得已。等等。
他犹豫了。
他问自己,的确,F和G比起来,和F有好几年刻骨铭心的爱情。
而和G,只是在一起短短的一个月。
但是令其万分不舍的是,G现在带着他的孩子。
不过考虑来考虑去,他还是犯了错误。

他爱F。
这是他做以下所有事的理由。
他迅速地和G离了婚,孩子归G。他给了G一大笔钱,几乎是他当时的所有,还承诺会一直负担孩子的生活费。这桩短命的婚姻就这样结束了,当时他还认为他没有别的办法,因为他爱F,所以对不起G和孩子了。当然他后来一定发现自己的这个决定有多么混蛋。
他和F结婚了,将F办到美国。

可是F来到美国仅仅一个月后,就找到了新的男朋友,并向他提出离婚。
F始终不能接受他的土气和家庭。
而就在那一天,他接到G的电话说,孩子病了。

一怒而冲冠。
他的委屈和怨气终于促使他第一次对她动了手,这个曾经让他爱到骨髓的女人。
而失手,就杀了她。

他主动认了罪。
从此他的后半生在监狱里度过。

为所有的冲动,忏悔。
不管怎样,是他的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可恨的F,真是可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麻糕的评论: 同意!
大麻糕 回复 悄悄话 心理健康 性格发展有时跟知识能力没什么联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