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鸡肋一样的生活(四十一)真烦

(2008-11-25 04:19:03) 下一个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鸡肋一样的生活(四十一)


真烦


因为当务之急是要买床垫,所以乔亚带他们第一站就来到家具店。
他们在里面转了转,感觉价格不便宜,一般一个Queensize的床垫差不多要900刀左右,还不是最好的。勇在心里将其换算成人民币,觉得太贵了,他们又住不了好久,一年,最多两年就回去了。
于是就从店里出来,乔亚给他们解释这个床垫比较好,不容易睡塌,所以就贵一些。
不过勇还是坚持不买。
乔亚就说,要不去sam\'s 和walmart看看,那里的床垫大约500-600块钱,睡个几年还是不错的。再不,就可以买一个充气的床,差的三十几块钱就可以了,好的也就8,90块钱,我正好上次听小潘说他父母过来买了这种床。再或者,就去看看Yardsale,就是买别人的用过的,价格都比较便宜,但是不容易遇上正好有卖的,要是碰不到,就下周六再出去碰机会,因为星期天他们都要去教堂,所以星期天没有yardsale 。
小梅有点想去见识下yardsale,乔亚说就是私人将用过的,也有没用过的用不了的东西拿到自己的车库或者院子里卖。有时候可以淘到很便宜又很好的东西。缺点就是到处跑,还得看运气,有没有正好想要的东西。

勇一听,太麻烦了。再想到要是去yardsale买不到床垫,就得还在地上睡一周,立刻否定了去yardsale的想法。算了,算了,去沃尔玛买充气床好了。
乔亚就开车带他们去walmart.
路上乔亚忍不住就开始吹嘘美国的好处了,当然现在主要是说,在美国买了东西,你拿回去不喜欢了,3个月还可以退回去,人家都不带问为什么的。小梅和勇都睁大了眼睛,啊?真的,这么信任人啊?怎么区别是用了三个月还是没有用呢?乔亚说,怎么区分?人家都不开盒的,不区分。靠自觉呗。
牛牛插嘴,那我的玩具我玩腻了,是不是可以去换个新的?
乔亚瘪瘪嘴,牛牛倒挺灵光啊,不过她说:牛牛,你玩过了,就不能退了,玩腻了就再买新的。

到了沃尔玛,勇说,妈呀,比北京的沃尔玛还大呀,人比中国少多了。
小梅跟乔亚说,咱们的包不用存啊?
乔亚说,不用,随身物品他们才不帮你保管呢。
小梅说,中国都要存包的,不然不让进。
勇接口说,存包的地方人还老多,半天才存好,出来取包也要排队。这儿还是好啊。
这是他们两口子来了以后第一次夸美国好,乔亚不由得骄傲起来,将身子挺直了,推着购物车昂首挺胸地走在前面。

直接就去找那种充气床。一个大大的盒子,上面画的倒是不错,不同的size不同的价钱。他们选中一款queensize的。要80刀。乔亚又拿了一盒full size的,说这个给牛牛,我来出钱。
然后他们又去买了些肉和排骨,都是乔亚指点着他们说,这个好,合算,你们买点吧。
勇说,是不是要买个饭袋?我看见他们都用的。
乔亚就想起来,还要买饭碗,杯子,筷子,勺子,洗衣筐,电饭煲。。。
要整理出一个家来,还真是不容易。

等到推出去的时候,购物车就堆得和山一样高。乔亚说,今天先就少买些,要不然我的车尾箱装不下了,不是急用的就不急着买了。就又退出来不少东西。
最后主要买了床,饭袋,饭碗,电饭煲,一盒肉。
付账的时候,乔亚将小床先付了帐。
剩下的就让勇付账。营业员打出单子来以后,勇还愣在那里,乔亚只好又帮着重复一遍:$162.25.勇掏出两张百元大钞,
出来以后,勇悄悄地对乔亚说,哎,我觉得只有$150呢,怎么就收了160多了。
乔亚说,美国买东西要交税。
勇就对小梅摇了摇头,买个东西,还要交税,不好不好,不如中国的沃尔玛好。

得,刚才好不容易有的好印象又整没了。

时间不知不觉就是下午一点了。乔亚说,饿了吧,带你们去吃Buffet.
Buffet?
我是说自助餐,不好意思,说习惯了。

勇突然就想起一个笑话,说是他在国内的时候有一次在餐馆吃饭,结果邻座的是一个从国外回来的男士,大概是请女朋友吃饭,吃着吃着,不知何故引起了争执,那女的声音突然就提高了八度:我算知道你们这些人了,讲话洋里洋气,穿的土里土气,花钱小里小气。说完拂袖而去。

勇说的时候,倒是没有想那么多,不过乔亚确实脸红了。这个勇,这么多年,也没有变得世故些,说话还是分不清轻重,而且这打蛇打七寸还是找的很准。乔亚不禁有些担心起来,这勇以后和岩实验室的其他人能好好相处吗?

自助餐这么多年在中国硬是发展不起来。因为每一个去吃自助餐的中国人都是立志要将饭钱吃回来的,哪怕吃到胃疼,也要咬牙坚持再多吃一盘。所以早期在中国的自助餐是在门口放一个台秤的,如果盘子里最后盘子里剩下的食物超过二两,就说明是故意多取食物,要给以重罚的。玩的是抓小偷的游戏。
可是就是这样严格看管,自助餐式的餐馆还是风声鹤唳的一家家倒闭了。

而在大洋的彼岸,中式自助餐都几乎快成为中餐的代名词了。便宜,实惠,品种多,吸引了众多的食客。
周六的中午,只要$6一个人,小孩子半价。乔亚他们进去的时候,餐馆里还有很多人,真正的中国人并不多,即使只要6块钱,老中们还是认为不如在家做着吃便宜。黑人,墨西哥人比较多,到底是有价格优势,又可以随便的吃。真正的白人也不多,中国buffet店里的中国菜,大约也给他们造成这样的印象,中国人就是吃这些东西。如果不是便宜,我敢说,喜欢吃中国菜的老外真的不多。

进去找了张桌子坐下来,服务员就来问喝什么,乔亚说,喝水吧。又征求下勇的意见,你们要不要喝可乐和茶?勇问要收费吗?乔亚说要钱,不贵。勇说不要了,牛牛突然说,妈,我要可乐。乔亚愣神了一下,意识到牛牛是和自己说话,赶紧喊住服务员:一杯可乐。

乔亚就带他们三个去取吃的。一边和他们介绍,这些油炸食品就是些伪中餐,是糊弄鬼子的,他们喜欢这种高热量的食物,一吃,就容易饱,所以老板才不会亏本。这一套也是乔亚道听途说来,谁知道是不是这么回事。

乔亚带他们到中间的一条放食物的架子,说我基本上就只吃这一条的东西,还不错的中国菜,不是那么差的。有蒸鱼,有萝卜炖牛腩,有麻婆豆腐,炒小白菜。你们想试试别的也可以,一样稍稍尝一点,东西很多的,别吃一样就吃饱了。那边还有包子,饺子等中式点心,也还不错的,你们可以吃一点。

一人都取了一大盘的食物。
确实是饿了。
乔亚说,等以后你们熟悉了,就买辆车,周末到处看看,就不会呆在家里那么无聊了。
勇说,我在国内没有学过开车的。
乔亚赶紧说,没关系,我可以教你的。
牛牛叫嚷着,我也要学开车。乔亚就哄他,好的,好的,等你长大就学。

最后一人吃了三盘才停下来。乔亚先停了筷子,说,你们别停,我刚来时能吃4,5盘呢。后来长胖了,就不敢乱吃了。

等吃完回家,都撑得很,就晚饭也免了,6块钱管了2顿,值了。

回来就休息一会,乔亚想起来忘记帮勇买手机了。就拿了自己的手机下去,说,先借给你用用,我家里还有个电话。这个手机也用的少。然后就带小梅去附近的中国店买米买菜。小梅希望勇一起去,勇嫌跑了一天了,怪累的。小梅就说,给我买菜的钱吧。勇开玩笑说,你认不认识美国钱啊?乔亚说,很简单的,一会儿我教你认。
两个就一起下楼,碰到楼里的熟人,问她是你妹妹呀?
乔亚心里嘀咕了下,难道我们长得很象吗?

就两个女人,倒不用那么赶了,就看看这个,挑挑那个,最后一人都买了不少。乔亚虽然是让他们下周开火自己做饭了。但是也怕万一他们上自己家来吃饭,所以还是买了比平时自己一个人多的菜。

星期天的时候,乔亚就硬着心,没有下楼去看他们,心想都是那么大人,总该不会饿死的。
而这一天,他们也没有上来打扰乔亚,乔亚好歹有了一天属于自己的时间。

不过这一天的时间里,乔亚忙着在网上给他们找有没有人卖二手桌子,电视,微波炉,吸尘器和车。
要这些东西都买齐全了,这,才象一个家了。

可是到了星期天晚上,乔亚准备睡觉的时候,接到勇的电话,哎,你不是说,美国的东西都可以退的吗?我要把这两个床都退掉。
乔亚说,怎么啦?
勇说,睡一晚上气就没有了,每天都要充,那还不累死人?

乔亚说,好好,你先充了凑合着睡一晚上,明天下班再拿去退。

第二天下班后就快6点了,乔亚想着就到附近的一家walmart吧,因为店里8:30pm关门呢,赶紧将两个床的气都放了,再塞进箱子。小梅在家和牛牛吃饭,乔亚和勇一起去walmart,乔亚想,应该就是直接退了。但是没想到,这家walmart的店员说从来没有卖过这种床,不予退换。乔亚可是觉得憋气,大老远的过来,还不让退,这在walmart的历史上好像也没有发生过吧?偏偏这次她在勇的面前夸了次口,还就不让退了,真是奇了怪了。
没有办法,打道回府吧。

两只大箱子搬上搬下也够烦人的,乔亚说就放车好了。明天我早点下班,我自己帮你去我们买的那一家walmart去退。

第二天,乔亚早早地把实验做完了,4点钟就悄悄地准备溜了。和小潘说好,如果我老板打电话找我,就说我刚刚出去一下。小潘抱怨说,你那个勇一来,你就跟丢了魂似的,三天两头要我打掩护。乔亚说,哥们,别这样,改天我掩护你,你和老婆看电影去。小潘说,算了,算了,快走吧,说话都不成人形了,没事平时去看什么电影?

乔亚火急火燎地赶到walmart.
结果还是不让退。因为那个条形码打不进去。这还真是见了鬼了。来美国这么多年也没有遇上的事情,现在倒好,遇上了。
找经理。经理来了,说去问卖床的柜员。
柜员将乔亚带到卖床的架子那里,赫然有一张打印纸写着,气垫床概不退换。
真是,乔亚说,我买的时候真的没有看见啊!
营业员很礼貌地说,我很抱歉,但是这张纸贴出来很久了。

乔亚窝了一肚子气回到公寓。
跑上去和勇说,退不了,你拿回来勉强用吧,每天充气也不是那么麻烦吧,总比睡地上好吧?

既然这样,勇也只好下去搬箱子了。
打开车尾箱,他大概觉得这两只箱子还是昨天放的位置,不由得说了一句:你今天去退了没有?
乔亚的肺都要炸了。

懒得理他。真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cndpost 回复 悄悄话 乔亚愣神了一下,意识到牛牛是和自己说话. 这句写得很传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c99cc99的评论:对勇来说,国内更适合他。。。
多谢跟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noopy37830的评论:那不如我朋友:拿着盘子专职吃螃蟹。。。:D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ianqiuxue的评论:哈哈,我半天才悟过来你这句话的哲理所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丁香,丁香的评论:谢谢丁香捧场!
cc99cc99 回复 悄悄话 勇这一家子一来,鸡肋味更浓了。真的好像没国内好呀。连可以自豪地退货都不灵了。看来,这一家可能真呆不长。勇会作实验,到有点出乎意料。生存该市不成问题了。
snoopy37830 回复 悄悄话 顶!
说起吃Buffet,
我的一个朋友去拿菜的时候,手里拿四个盘子,一手两个。
一是省时间,二是怕别人把好菜(螃蟹)都取走。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不自寻烦恼,那就真烦恼了。呵呵!
丁香,丁香 回复 悄悄话 越来越精彩了。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