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随便说说:城里城外

(2008-11-24 02:49:26) 下一个
说起来,文学城是我到美国后接触到的第一个华人网站。
记得刚来的时候,发现国内常上的网站都奇慢无比,就问朋友,你们平时上什么网站,朋友就给了我这个网址:www.wenxuecity.com
不过刚开始也就浏览一下滚动新闻。对朋友泡在热点论坛大为不解,有什么好玩嘛?一堆人在那里不知所云。
是看了很久才看出道道的。
原来文学城还真是文学在之城啊。
我一直疑惑它的创办者是不是早年的几个文学青年。

文学城的缺点是形式老旧,和别的网站的花花绿绿相比,它的一片蓝色就显得很单调。
还有缺点是贴图很不方便,要依赖tinypic.com把贴图变成了一项技术活。这就使本来想贴图的文章也懒得贴图了。
不信?去新浪试试,贴图,分分钟的事情,想贴多少就贴多少,尺寸都帮你调成最佳的。

另外的缺点是LZ自己不能修改自己的文章。
这也比较讨厌,唯一的办法是请网管删贴后再贴修改稿。这劲费的。

不过这么费劲还是门庭若市,自然是有城里的魅力的。
城里的魅力是这里有大批自发的热爱文学的写手和读者。
有非常好的阅读环境。鼓励的多,砸砖头的少。

而且大家有非常成熟的心态。据我的观察和估计,在WXC混的网友平均年龄至少是35+,甚至可以说40左右,这个年龄段的人,心态平和,不争的修养比较好。即使争论也是文绉绉的。
有很多眼熟的ID,经常看见他们的大作,常令我钦佩有加。

但是因为城里的太平,我有时候也向往城外的喧嚣。
比如未名空间,它被冠以WSN的家园的名号,却不妨碍它成为北美最受欢迎的网站。
因为它的犀利,实用,实际。。。都是文学城远远无法比拟的。
在那里,你可以上交友网,可以找移民律师,可以买二手货,每一个坛子的气氛之热烈,大大超过WXC。

就说体育吧,不象WXC,只有一个体育看台的板块。常常一天都不能更新一页。
版主和读者大部分的兴趣都旨在NBA的竞猜。
而未名的体育是按球类比赛分类的,在不同的赛程,里面都塞满了热烈评论的真伪球迷,这比较过瘾。

再比如北美华人网,这个网站的拥泵应该主要是青年女性。三十岁以下居多。
年轻好啊,我常常很喜欢她们年轻朝气不造作的评论。
关于娱乐圈,关于时政要是,关于家长里短。
她们的观点有很多是不同于文学城的。

比如文学城的女人抱怨老公的外遇,开导的人是说如何维护这桩婚姻。
而华人的MM说tjjtds.翻译过来是踢JJ踢到死。
关于爱情,她们崇尚:别人的爱情深,我的爱情浅。。
关于金钱,她们说:女人谨记:一定要吃好玩好睡好喝好,一旦累死了,就有别的女人花咱的钱,住咱的房,睡咱的老公,泡咱的男朋友,还打咱的娃。
青春激情的女性张扬。

城里有城里的美,城外有城外的美。
可是正因为如此,大家都还存在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ali的评论:
Thanks.:)
chali 回复 悄悄话 总结的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