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鸡肋一样的生活(三十四)多给自己一个机会

(2008-11-16 05:55:47) 下一个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鸡肋一样的生活(三十四)


多给自己一个机会


伊媛回到自己的公寓,全身虚脱了一样的疲倦。

她将自己扔在床上,想听见自己内心的声音,却发现自己处于一片混沌之中,无边无际的空旷,像她幼时曾经学过的水墨画,只有黑与白,云与雾。。。分不清自己身在何处,游丝一样的呼吸慢慢地回到身体中来,却不知道如何开启自己的思维。

她试图沉沉睡去。
却又觉得自己异常地清醒。

电话铃却不合时宜地响起。
她看了看表。下午五点。她猜不出会是谁在这个时间打电话给她。
她突然意识到可能是岩。
除了他还有谁?不外乎是关心一下吃了饭没有?精神好点没有。刚才离开时,伊媛确实有点失态,全然没有平日的从容。

可是如果是岩,伊媛并不想接他的电话。
这种所谓的关心,伊媛想,还是算了吧。刚才在车上伊媛问过岩,我们还可以做朋友吗?岩没有回答她。
伊媛理解为不可以。

拒绝别人总是容易做到,而被拒绝的失败感却是那么强烈。

算了吧。伊媛想,好在没有开始,更无所谓结局。
电话铃却执着地响着。

伊媛想了想,拿起话筒。

hello,
喂,是我。

是其捷。
怎么这么早?通常这个时候的其捷应该还没有起床。
嗯,今天醒的很早,睡不着,就打一个电话给你。

哦。
伊媛想起刚才几乎发生的事情,不禁有几分的自责。
你好吗?今天干什么了?
没干什么,刚和朋友看电影回来。
那就好,别一个人闷在家里。

电影好看吗?
一般般吧。

为什么不问和谁去看的电影呢?

那好吧,我等会儿要出去办事,知道你好就行了。再见。
再见。

你等一下,我昨晚梦见你了,梦里你好像不开心,所以我很早就醒了,一直往你屋里打电话,没有人接,把我急坏了。
嗯,我没什么,老样子。你自己过好。

放下电话。
伊媛呆呆地坐起身来,难道真的有所谓的感应?这个电话再次让伊媛失了魂去。
她有些惊讶,有些错愕,更多的是不安。
她不敢想象,若是她真的跟了岩去他的家,现在他们在做什么。她觉得浑身发烫,却又觉得自己无比的羞耻。

电话铃再次响起。
伊媛犹豫了一下,还是接起。管他呢,是祸躲不过。
是乔亚。

哎,伊媛,今天出去没有?
出去了,买菜。
(对不起,乔亚,我不是有意撒谎的。)
我煨了汤,你过不过来尝尝?
不了,我已经吃过了。
(吃过了?根本都没有做饭)
那好吧。对了,刚才岩打电话说老郑的工作有眉目了。
老郑是乔亚前夫。
老李不来了?
岩没有说,就说让我给老郑的电话号码,和电子邮件地址。说是他老板要面试。
那就多半要成了,恭喜你啊,乔亚。
恭喜什么呀,也不知道是祸是福。还要看签证顺不顺。不过要谢谢岩,他可是帮了忙了。
嗯。乔亚,你吃饭吧,汤要冷了。

伊媛挂了电话,她现在是不想再听到那个人的名字。可惜,她躲不过。有的人,以前天天在你周围,你可能不曾留意过他,而当你刻意想去不见不听一个人的时候,却发现似乎也不太可能。毕竟,他们的实验室隔的那么近,又有那么多共同的朋友。

她相信乔亚的电话并非要试探她。她也相信岩不会对乔亚说什么。
心里有鬼的是她自己。

她草草地煮了些面条,边看电视边吃。电视上的节目晃来晃去,伊媛一个字也没有听进去,只是有点声音会让她觉得不那么冷清。
觉得今天煮的面条也是没有味道。
她打开冰箱,去拿辣椒酱。
加进去的时候,却不小心倒太多了,几乎半瓶老干妈倒进面条里去。
shoot.
她有些懊恼。觉得更没有胃口了,就将面条倒到水池,加了水,开了那个搅拌开关,看见刚才还堆在池子里的面条咕咚咕咚的流下去,去了它该去的地方。

要是烦恼也能这样随手一冲,就没有了踪迹,该有多好。

星期一早上去上班的时候,伊媛特地去的比平时早,她可不想又碰上岩。能避免的尴尬就避免吧。
可是在大楼的门口,就遇上他了。
伊媛看出了他的尴尬。心想,他一定也是有意来早的。

伊媛顿了顿,还是迎上去,说,早啊!
岩反而有些意外似的,停了一下,说,你早!

伊媛快步上楼,偷偷地笑了。她想象得出岩的诧异,他一定以为伊媛会躲着他。

伊媛自己都佩服自己的镇定。以前上学的时候,瑞西一直吹嘘自己和伊媛是一对比赛型选手,越是大场面,越是不怯阵的镇定。不过她倒是确实用这种方式鼓励了内向的伊媛。

现在伊媛已经决定了,什么都没有发生,不是吗?

伊媛想到这里,似乎放下了什么。

原来是有一种东西挥之不去,那是爱。

伊媛意识到,岩在不久前说过的他一生中唯一爱悦灵的那一句话,是他们之间无法跨越的障碍。同时她也意识到,自己并没有准备离开其捷,即使他曾经让她如此失望。
她在心里嘲笑自己,玩火?没有金刚钻,还是不要揽瓷器活了。。。

伊媛知道自己不仅是拿不起,放不下。而且很多时候很不实际,因为有很多东西对伊媛来说,都是不能逾越的。那些东西在她血液里,生了根,即使她一次又一次地想说服自己,那些东西说起来看不见,摸不着,不烦着你,不碍着你,可是,谁都有谁的命运,谁也改变不了。

伊媛以前有个朋友晓菲,和她男朋友相处多年,已经谈婚论嫁了,可惜偶然查出男方得了绝症。晓菲知道后,立刻就扭了头,很快就另外找了一个男朋友,然后再没多久就结婚了。那时候她那个男友还在医院躺着呢。

伊媛不明白,这人的情份,咋就这么浅呀?想当年他们两个,好歹也是海誓山盟过的,现在这一人有了麻烦,另一个人转身就走,怎么着也说不过去呀。再说了,就算是她男朋友要死了,也应该等他先死了再谈朋友啊。
伊媛就无来由的疏远了晓菲。

瑞西说伊媛,淡吃饭,管闲事。晓菲肯定有自己的想法,她男朋友是绝症,但不是急症,晓菲真要和他耗几年呀,你说是结婚还是不结婚?结婚吧,那不是把晓菲往火坑里推吧? 不结呢,一直耗着成老姑娘了,到时候只怕想嫁也嫁不了。还不如现在这个样子,先将自己的家拾掇好了,她也不还是经常去医院看她那个前男友吗?听说还是结婚前就和她现在的老公讲好了的。

所以啊,谁也不是道德法官。你连自己都无法judge,还要去Judge别人。

伊媛从小接受的教育,就是做个传统意义上的好人。
但是现如今,这好人的标准却不断在变化,变得让伊媛无法认识自己。她有时候觉得自己是对的,有时候又觉得自己假道学。

其实人生一世,草木一秋,自己给自己设那么多槛,干什么呐?

中午和大家一起吃饭,听大家说明天凑个份子给琳送行,琳到底是要走了。伊媛想起Bob求她帮的忙。
悄悄地喊了琳出来,说,Bob让我和你说,请你留下来。
琳说,谢谢你,他找了很多人和我说这句话。

伊媛看着她。
琳的眼睛其实有点红:其实,我只不过想,再多给自己一个机会。
就一个机会。
说不定,我很快就回来了。
说这话的时候,琳是快乐的,是这么多年伊媛没有看到的她发自内心的笑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og_cd的评论:多谢你每天来看。非常感谢!
dog_cd 回复 悄悄话 hehe,我天天都来看。我觉得很好看。文笔很细腻。很喜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野白合的评论:
非常感谢你专门上网来看,若感激不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noopy37830的评论:多谢你的鼎力支持!:)非常感谢!
野白合 回复 悄悄话 周末专门来上个网,看看连载...
snoopy37830 回复 悄悄话 顶!
细腻的感情流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