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鸡肋一样的生活(二十二)有多少爱可以重头再来?

(2008-10-29 02:30:36) 下一个
鸡肋一样的生活(二十二)

有多少爱可以重头再来?

到了其捷说要来的日子。伊媛就象往常一样做了晚餐,自己先吃了点儿,然后就开车去机场了。
其捷通常是下午6:40到机场。
伊媛觉得这个时间不错,既不影响她上班,也不是太晚,她不喜欢晚上开车。
她不知道选这个时间是其捷特地为她考虑的。

不过昨天没有接到他的电话,按理说他通常会告诉一声航班抵达时间。不过每次都一样,说与不说还就是那么回事。

可是,这次,还真是不一样。
伊媛在出站口等到快8点,直到确认他没有坐这班飞机过来才郁闷地离开。

其实这次,其捷因为是和几个同事一起过来开会。临来的前两天,同事们建议说,大家都没有去过夏威夷,不如趁这次机会,在夏威夷转机,正好停下来玩一天。找旅行社一打听,还真有这么安排的机票。本来其捷想说,我就不去了,我先去看老婆。看大家兴高采烈的,一来觉得扫了大家的兴不好,再一个大男人的总不喜欢被别人说成怕老婆的。就随大流了。
这随大流了,但是还是应该事先说一声的。
但是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这一次,其捷还就忘记告诉伊媛了。

伊媛回到公寓,还真是有点着急了。
但是她从来没有其捷公司的电话,更不要说他同事的电话号码了。
其捷不喜欢她参与到他公司的事情中去。她也就由着他了。
再说她真的不是那种严格管理老公的老婆。
老婆恨不得24小时将老公拴着的,她也见得不少,但也未必就安全,徒然增加麻烦和烦恼。

晚上没有接到其捷的电话。
他应该是来美国了。
但是他现在在哪儿呢?

打他国内的手机,是关机状态。
伊媛突然觉得自己很虚弱。不知道到底该怎样,才能把握得住,不管是自己,还是其捷,又或者是有关于他们的未来?

伊媛记得他们刚刚结婚的时候,有一天,看一个电视节目。
让妻子在一堆男人的手中间去通过手的样子而寻找自己的丈夫。
结果找得到的寥寥无几。
当时伊媛就有些害怕。
她回忆又回忆,确实不记得其捷的手是什么样子的。
或者说更加没有把握将他的手与别人的区分开来。
当时其捷已经睡熟了。看着他长长的睫毛和脸上睡梦中漾开的笑意。
伊媛下意识地抓住他的手,仿佛要立刻背下来它的样子,它的纹路,它的厚度。。。

只可惜,这么多年过去,
除了他的手机号码以外,她居然还是将他的其他记忆丢失了。

无法入眠。
只是因为一直踏踏实实的他突然变得不踏实了。
不管怎样,他每天的电话总是让伊媛安心的。至少,千里以外,有一个人是与自己相关联的。
可是今天,这一个相关联的人突然失去了那一份关联。

翻身下床,明知道不可能,她还是去网上寻找飞机失事的信息。
知道不能这样吓唬自己。
可是她只是想找到没有发生的证据来让自己安心。

其捷常坐的航空公司的网站也访问了几遍了。没有任何误点或者其他的不好消息。
但是仍旧心安不下来。

除了那个打不通的手机号码以外。
伊媛其实还有他父母家的电话。这个号码是不用记忆的。毕竟也做了人家多年的儿媳。
但是每每按下去,却似有千钧之重,拨一大堆卡号,再拨中国代码,到了城市区号,终于就放弃。

实在不想,通过他们去打听其捷的行踪。

其捷的父母六十多岁。身体都还不错。也是知书达理,有过还算一定地位的老人。
伊媛嫁过去的时候,两位老人的意见是无可无不可的。只要儿子喜欢就成。
儿子在他们眼里是独一无二的好,只怕是仙女也未必配得上。不过儿子相中了伊媛,那你伊媛就是我们家媳妇了。这一点,到不同于有些挑剔的父母,非要在儿女婚事上搅上一局,以显示父母权威。
不过在父母面前,其捷到从来是有权威的。他从小就是个自己拿主意的人。

开始几年都是相安无事的。伊媛也算乖巧的人,同时对金钱不计较,没有什么概念。其捷孝敬父母,伊媛都认为是应该的。
老人也觉得媳妇还好相处,话不多,该做事就做事,也不是花里胡哨哗众取宠的人。
唯一有点怨言的是,老太太觉得儿子对媳妇太好了,时刻宠爱着,生怕让她受了委屈。很多妈妈可能对于儿子这有了媳妇忘了娘可能就都有那么点儿吃醋。老太太也有一点。不过不过分,言语中稍有流露而已。

可是就在那一年,两个人一冷战。这其捷就回去看父母多了。大概是过腻了两个人的世界,这反脯的心就变得格外强烈。反正这隔三差五地,其捷就回去看父母了。一个月只怕比以前一年都跑的勤。
那一天,老太太一个电话打到他们家里。伊媛接的电话,老太太说,其捷回来没有啊?
伊媛正为他每天晚归烦着呢。
就说,没有呢,一般还要晚都不会回来。
这干嘛去了?
应酬呗。
小媛啊,听妈的,你可得管管他,这么晚不回家可不好。
一句话温情脉脉的。伊媛就犯糊涂了。
是啊,妈您可得替我作主啊。
这是出了啥事呀?
你儿子他外遇了。
老太太:不可能。你们俩那么好。嗯,他对你那么好。太好了可不是个事。一下子就说出了老太太自己的心事。
我让你爸接电话。
老头子接过电话,小媛啊,没影的事情不要胡思乱想啊。
伊媛傻乎乎的再将自己的揣测说了一遍。
老头子说,小媛啊,你早点休息。我们来批评他。

最后的结果就是其捷回父母家回的更勤。
老俩口再也不打他们家的电话。找儿子只打他的手机。

伊媛并不怀疑他们批评过儿子。但是肯定是轻描淡写的。
伊媛现在才明白这个道理。因为有其捷和自己是夫妻。你叫他们为父母。是一家人。
一旦离了婚,其捷再娶,他们也一定乐呵呵的接受另一个女人叫他们为父母。

有些东西,你不经历,你永远不会明白其中的道理。
而你一旦明白了,却又是徒增悲哀。

伊媛从未怨恨过两位老人。他们做的,其实已经好于很多的公婆。
但是你非要要求他们疼爱你伊媛超过疼爱他们的儿子,那不是你自己的无理要求么?

伊媛一夜无眠。
同样一夜无眠的还有乔亚。
乔亚的老公这次是吃了秤砣铁了心了。别的都好商量,别跟我提接孩子走的事情。
乔亚说,你还有小梅呀,除了牛牛,我什么都没有了。
你不是还有事业吗?还有绿卡吗?当初,你不就是要这些东西才狠心走的吗?
求求你,把牛牛给我。
不行,说不行就不行。
你和小梅再生一个吧!
你这个女人心也太狠了,这样的话也说,以后不许当着小梅的面说,小梅不能生孩子,我才和她结婚的。我是不想委屈牛牛啊。。。
乔亚还能说什么呢?

乔亚,你趁年轻赶紧再婚吧,这样你还可以再生一个。
乔亚。。。
乔亚挂了电话。

她不是没有想过。
可是,和谁结婚去?
她周围没有合适的人,即使有也未必看的上她。看得上她的,她又未必有兴趣结婚。
婚姻,已经让她疲累不堪了。
好容易逃出来,过了几天自得其乐的日子,她还真的没有想再将自己关进去。

肿脸肿眼的,她们还是没有理由不去上班。
第二天,伊媛安排了二个实验要做。
饭盒带的是昨天本来留给其捷的菜。

中午和于辅,岩在一起吃饭。
Tom的那篇文章带了岩为第二作者。所以岩的绿卡申请一下子多了一个硬件。
应该是很快就可以批下来了。

岩说,等绿卡批下来,我准备回国去了。工作已经联系的差不多了,回原来的学校,凭我现有的文章,作为引进人才,学校可以给不错的待遇。
最近准备慢慢处理一些卖房子卖车的事情了。
于辅说,等绿卡正式下来再说吧。别一下子将退路断了。
岩说,我也是这样想的。
停了一下,岩又说,我这个男人也真是窝囊,一辈子都是提不起放不下,还不如悦灵勇敢。
说着,自己低下头去。可能是真的觉得很羞愧。

伊媛说,你要回去悦灵知道啵?
不知道,她回去后就没有和我联系过。
唉。
我这个人,真的对不起小达,更加对不起悦灵。和悦灵比起来,我就是个女人,比女人还没用。

伊媛看他太激动,就打圆场,看看,说什么话〉女人都没用啊?我可不高兴了。
不是说你,你们这些女人都太有用了。有用的让人害怕。

悦灵就是这样,从来都是自己拿主意。我知道她对我好,是掏心挖肺的。可是和她一比啊,我就自卑,就觉得自己特别不是个玩艺儿。
我才有意管她,让她生气。
可是她要么不生气,认了。要么就跑了,一去不回头。
我是抓也抓不到,摸也摸不着。

我是真的准备认了。她走就走吧。
俺还不是条好汉。
可惜啊,这人啊,还就是有了那个感情。再看别的女人,横看竖看,嘿,就是不如她的一根毫毛。

所以啊,说实话,我这回去,说得好听,回去报效母校。
说得不好听,在外面呆久了,木了,想回去腐败去了。
和你们两个说良心话,我是回去找悦灵去的。

不管怎样,我要听个准信好死。

伊媛插嘴,那你也得搞清楚她的现状再决定回去吧?别你一回去,人家有男朋友了,难不成你去和别人决斗啊?

决什么斗啊?能有这个血性,就不是我岩了。
我好死了这条心啊。

你连她回去后在哪里上班都不知道,怎么去找啊?

当初谈恋爱的时候,不是什么也不知道吗?还不是就找到了她。只要有诚意,心意,就一定可以的。
我只是想告诉她,当面亲口告诉她,这辈子,我唯一,爱她。

有时候你说相信什么也别相信爱情。
可是,有多少爱可以重头再来?

常常责怪自己当初不应该
常常后悔没有把你留下来
为什么明明相爱到最后还是要分开
是否我们总是俳徊在心门之外
谁知道又和你相聚在人海
命运如此安排总叫人无奈
这些年过得不好不坏只是好像少了一个人存在
而我渐渐明白你仍然是我不变的关怀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有多少人愿意等待
当懂会珍惜以后回来却不知那份爱会不会还在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有多少人值得等待
当爱情已经桑田沧海是否还有勇气去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ndpost的评论:
多谢评论!
cndpost 回复 悄悄话 十年前在医学院学基础医学博士的人们确实每周在杀耗子养耗子. 尤其做脑神经实验的, 都是把活耗子用金工车间里一样的夹具用锥子夹住脑袋, 然后一刀就把完整的头砍下来了. 现在这些博士们早就通过考board 做上医生好多年了. 收入早就是做教授的前老板们的两倍以上了. 一般现在也都是公民, 把父母也移民接来住老人公寓了.
cndpost 回复 悄悄话 文笔很细致, 写做的菜的名字和工序都是很象的. 说上海女性白领和国外的对比, 到象是十年前的生活. 如今八零后来的自费留学生自我感觉好多了. 故事停留的年代到象是十多年前的电视剧"新大陆"的时代. 俺那会也和医学院的准博士和博士后们在一起吃午饭. 不过有了公司工作后就感觉是在海归不海归这个层次的鸡肋上了.而不是女主人公放弃上海时髦白领女性的生活品质的那种为失去的青春唱惋歌的感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noopy37830的评论:
多谢你的好主意,下一篇就叫天马行空吧,是我喜欢的生活状态。。
:))
snoopy37830 回复 悄悄话 也喜欢你已完成的《猪行天下》系列。

有个主意了,继《鸡肋生活》之后,可以考虑 "马到成功", "龙飞凤舞",等等 。。。 总之,中国十二属相目前只用了两个, 以后有的写。 呵呵,开个玩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ongfangshaoer的评论:多谢才女大腕来顶贴,受宠若惊呀。

有时候也许重来的爱比没有爱要好?
dongfangshaoer 回复 悄悄话 也感觉要收尾了;漏了几集,还是能看的。写得很顺。
重来的爱没意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野白合的评论:谢谢你,也希望看你写的故事。:)加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noopy37830的评论:多谢你的跟贴。其实是随性地在写。可能没有故事可写了就收尾吧。
我倒是喜欢文中人物结局都好的。
谢谢你!!
野白合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看你写的东西,我想很多在北美生活的人或多或少都会有同感.虽然有时候我也很想把自己身边的故事写出来,每每却因为各种借口而做罢.除了喜欢你的文字,还喜欢你的坚持...
snoopy37830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我怎麽有种预感,“鸡肋一样的生活”系列要收尾呢?
我希望收尾是皆大欢喜。伊媛和其捷还是有感情基础的,两人可以破镜重圆吗。男人有外遇,好多情况下只是一时的胡度。 过后会反省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ianqiuxue的评论:
多谢多谢!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顶家来了。也很喜欢这首歌。是啊,有多少爱可以重来,真的概率很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