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鸡肋一样的生活(二十一)奉子成婚

(2008-10-28 20:16:05) 下一个
鸡肋一样的生活(二十一)

奉子成婚

中午在小餐厅吃饭的时候,伊媛碰到于辅。
怎么,今天芮没有给你做饭啊?
芮今天考试去了。
哦,这样啊。
于辅告诉伊媛,Tom的文章在《科学》上发表了。
这真是一个迟来的好消息。
作为科研工作者来说,能有文章在《科学》这样世界权威的杂志上发表,无异于至高的荣耀。
凭此,Tom破格提升为副教授大概也不是什么难事了。
可惜啊。这一切,还是来得晚了。
Tom泉下若有知,希望他也能开心地纵情一笑。
伊媛想起来,认识他这么久,真的从来没有见过他敞开心扉的大声笑过。他一直就是勤勤勉勉地做事,小心翼翼地做人。
唉,谁说不是死去元知万事空呢?
其实全系的人,包括Tom的老板,对于这个好消息,多少都是觉得有些伤感的。

吃完饭回去的路上遇到小潘。
祝贺你啊,什么时候请客?
文静在张罗呢。她前几天还去看一个婚庆指南的会议介绍去了。说是要买些婚礼用品。
哦,到时候通知一声啊。
嗯,一定的。

下午看到文静,笑嘻嘻地。穿一套很娇俏的裙装,在实验室穿裙子本来就不多见,何况还是嫩嫩的颜色和款式,到底是新娘子呵,看得出来沉浸在喜悦之中。
不过还是有老太太们看出了异样,在窃窃私语:看来是有了。
伊媛这方面没有经验,吃过晚饭去倒垃圾,看见乔亚。
随口问一句,难道他们是奉子成婚?

乔亚一口否定,别听那帮老太太的,都是唯恐天下不乱的人。
乔亚没有八卦的意图,是因为乔亚有自己的麻烦。
乔亚居然要和她丈夫打官司。
当乔亚告诉伊媛的时候,伊媛着实吃了一大惊。

已经有几天了,乔亚的屋里没有香喷喷的味道散发出来。
伊媛也没有在意。她那样勤勉地做了几年,总归想歇歇的。

再说伊媛也有自己的事情,这其捷不是要来了么?她得将她的狗窝整理整理,要不然真是让人看不起呢。其捷总是说,你们这些人啊,留在美国,不过就是图个在国内人眼里混得不错的虚名罢,真正的生活啊,就是住这种小公寓,自己做饭,每天早上上班还要带那么个破饭袋。
破饭袋?其捷还真是觉得这种带饭袋上班的生活很寒酸呢。

问乔亚,为什么呀?
还能为什么,为儿子呗。
乔亚知道自己很理亏,当年离婚,又要出国,一切都是自己一意孤行的。既没有考虑老公,也没有考虑儿子。
儿子好像理所当然地,就留给她丈夫了。
出来后,自己又没有奖学金,边打工边读书。不知道吃了多少的苦。也没有精力去想接儿子过来的事情。

现在工作基本上稳定了,乔亚也稍微有了点积蓄。
就想着将孩子接过来了。
说的当然是为了孩子的未来。孩子以后在美国能够受更好的教育。

她前夫当然不愿意了。
换谁谁也不会愿意。
这是干啥呀?菜园门也没有这样说进进,说出出吧。
你乔亚追求理想,追求事业,跑到美国去。
把1,2岁的孩子扔给我,我可是一把屎一把尿将他带大的。
你这个女人也太狠心了吧?你以为孩子是个物件啊?想扔就扔,想捡就捡啊?

乔亚能说什么,道歉啊。对不起啊,当时也就是一赌气,没想到就这样了。
我没有一天不想孩子啊。
这么多年,你辛苦了,我当然是知道的,感激不尽啊。

感激啥呀,他是我儿子!
不行,说什么都不行,说到天上去也不行,孩子不能跟你走。

我不是就想弥补他吗?
想给他一个好的生活环境,学习环境,好的将来。

这些,不用你给,我也能给。

你能给?
凭什么?凭你一个月三千块钱的死工资?
我看你连给孩子一个择校的钱都拿不出。

孩子的成长,不是你想的那样,钱,钱,就还是钱!
乔亚,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你还是这么俗气!

好好好,我俗气。
我不俗气我行吗?没有钱,孩子怎么能上好的学校?
现在国内竞争这么激烈,不上好的学校将来怎么在社会上立足?

这我也想过啊,你这几年给孩子寄的钱我都替他存着呢,作为他以后的教育基金。
这一点你要放心,我和小梅(小梅是他现在的妻子)就这么个孩子,不会亏待他的。

明明是我的孩子,现在怎么就成了他和小梅的孩子了?
乔亚越想越不是滋味,他们当时是协议离婚,对孩子财产的分配都没有明确的说明。
乔亚就认这个理了,我才是孩他妈呢!

但是这次老实人也犯倔了。
不管怎样,孩子都得跟着我。

这下到好。这两人离婚都没有上法庭。两个人去离婚,都说,就那么点存款你拿着吧,老公说,乔亚,你这一下走那么远,我也帮不到你,你拿着总归是心里有点底。
乔亚说,孩子要拜托你照看了,你手上要留点儿钱,孩子总是需要钱用的。
一点也不象去离婚的两个人。

乔亚单纯的心,大概想的也是请他先照看下儿子。还能请谁呢?
乔亚的父母过世早,养成了她凡事独立的习惯。
她也没有兄弟姐妹,唯一能指靠的也只有他了。

虽然从结婚起,就看不起他的不求上进,甘于现状,那么大个人,不知道象别人那样溜须拍马,争取往上爬倒也罢了。作为一个大学教师,将业务好好做总是应该的吧?
可惜他就是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心态,下班比谁都积极。
回来就在网上打游戏。
你说,这么大个人,每天就在网上玩杀蛆游戏。气人不气人?
你说,杀多少蛆和你有什么关系啊?
他还就乐此不疲地每天杀啊杀,比环保部长还要忙。

乔亚实在是不想再看他杀蛆啊!
心死了,还能怎样,只有离婚呗。

不过乔亚倒是每年都寄钱给孩子的。
但是寄钱了,也不等于说孩子是寄养在他那儿吧?
再说为了孩子,他现在娶了小梅,就是想说,我一定让牛牛有个幸福的家,不要让别的弟弟妹妹来分享他的幸福。

乔亚担心的是,他到现在也还是个讲师,别的同学混得好的破格都提教授了,这孩子要是跟着他,以后也染上这种不求上进的毛病,将来在社会上可怎么立足啊?

乔亚知道自己现在要求带孩子过来,是很自私。
可是,她又有什么办法啊?
她感觉自己就象一头母兽一样,为了护犊,宁可变得疯狂而野蛮。

不过这次,即使是伊媛,也没有站在乔亚这边。要真的让她把孩子抢过来了,对她前夫来说才真是不公平呢!这世道也不能尽欺负老实人不是?伊媛当然不敢把这样的话说出来,咽着口水一起吞下去好了。

再说小潘和文静是不是奉子成婚?反正肚子是遮不住的。
这不,说着上他们家举办婚礼来着,还没来得及去办。
新娘子就在中午的午餐会上吐开了。
大家都心照不宣,真的,有了!

既然都知道了,小潘他们就不避讳了。在午餐会上向老太太们虚心讨教安胎宝典。
文静很大方地说,小潘第一次做爹,什么都不懂呢!
老太太们也提醒文静,你现在可是高龄产妇啊,要注意经常看医生啊。
他们俩就说,知道的,知道的。

再下次吃饭的时候,就看见小潘很小心地坐在文静旁边。嗯,老太太们说,难怪前段时间两个人吃饭都一前一后的,敢情是避嫌啊?
文静说,小潘啊,这个菜做咸了,咸了对宝宝可不好啊。
小潘就说,对不起,对不起,要不要加点开水呀?
再过一会,小潘又问,文静,明天想吃什么?
文静就说,什么都不想吃。
不吃可不行,你现在可是两个人在吃,为了孩子,你得吃胖点。

一幅其乐融融的图画。
原先还有些闲言碎语的老太太们也不说什么了。

怎么说,也是花好月圆的结果呢。
何必去管那个过程是怎么来的,又或者这两个人是否帮衬?
吃饱了撑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