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鸡肋一样的生活(十一)到底是谁偷了谁的心?

(2008-10-14 02:13:12) 下一个
鸡肋一样的生活(十一)

到底是谁偷了谁的心?


伊媛没有想到最后送老李去机场的居然是她伊媛。
昨天晚上老李打来电话,说原来约好送他的朋友临时有事情,老李小心翼翼地试探:你能送我吗?
伊媛没有考虑:当然。
那是当然,现在临了找不到人送,老李一定急坏了,他和他儿子少说也有三,四件大行李呢。
早起伊媛就去敲老李的门。已经基本上都收拾停当了。三件大行李,两件小行李。男人的东西到底比女人少多了。
伊媛不禁想,要是我回国,那得整出多少件行李来,光是那些白菜衣服,估计五个大箱子也装不走。

老李的老板到底在他走之前雇了新的博士后。惠心。一个广西女人。这样在老李走之前,工作基本上作好了交接。老李顺便也将他家的家具电器之类一起交接给她了。所以老李正在将最后的几样小东西给她送过去。惠心说,谢谢李大哥了。可不是,连同电器,微波炉,床,桌子,老李一共收了八十块钱。老李要走了,再说老李也老了,他也没有那个心计去多坑一点钱了。
走了,走了。
老李招呼儿子。
就一起去车场,伊媛启动车。
老李就说开一下窗户吧。伊媛开了,车停在车场里两分钟,她知道老李是想最后的看看这里。
这里的蓝天白云,阳光灿烂。
还有这座有点破旧的公寓。

留恋是不言而喻的。
一路上大家都无话。连那个一向安静不下来的儿子也安静了。

黄鹤一去不复返,黄鹤它走时,不知道是否记得来时的路?

不管是悲是喜,还是鸡肋一样的无奈。岁月却是确定的流逝了。当初来时,老李应该也就四十五六,应该还是一个男人风头正健的时候,而时光却将他最后的青春蹉跎到了这里。五十了。伊媛从后视镜里似乎看见他两鬓的华发。毕竟东流去的,是水,更是岁月的沧桑。

陪他们托运了行李。再送他们到了安检口。伊媛说:再见了,保重啊,老李。
老李犹豫半晌,伸出手来,拍了拍伊媛的肩。
伊媛竟有些愣了,不知为何,她替他保守的那些秘密就出现在脑海里。她下意识地后退一步。
老李笑了笑,那笑容似父似兄,绝没有半点的杂质。
老李说:伊媛呀,一个人在这里太苦了,让你老公来吧。要不你就回国。实在不行就离婚,你还年轻。
这几句话,诚恳到了极致。而且是如此的熟练。
伊媛知道,很多人想和她说这样的话。今天,居然由老李说出来了。

伊媛说:快进去吧,和小李说:再见啊。
背转身,伊媛觉出了嘴里的咸味。
她发誓再不流泪,可惜她还是做不到。
朦胧中,见老李沧桑的背影划成最后的一瞥。
还会再见吗?不了。

这个城市,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老李不过是先走一步。罢了。没必要如此的感伤。
回到实验室,已是中饭时间。伊媛收拾收拾,也准备去参加大家的午餐会。毕竟太孤立自己是一种让人讨厌的习惯。
可是,正准备走的时候,她接到小达的电话:伊媛姐,我能见见你吗?
这个姐字,让伊媛格外的敏感。
小达叫她姐。有点太阳打西边出来的意味。伊媛有些揶揄地想:不会是什么好事情。

有什么事情?能在电话里说吗?伊媛对这个女人到底亲近不起来。
对不起,伊媛姐,我想当面和你说。
伊媛姐,又是伊媛姐。真见鬼。
你吃饭了吗?
没有。
正好我也没有,要不我们到学校的小餐厅,边吃边聊?
伊媛听出小达犹豫了一下,说好吧。
伊媛又磨蹭了一下,到餐厅的时候,用餐高峰已经过去了。伊媛看见小达孤零零地坐在一个角落。
伊媛心想,这小孩子,搞什么鬼?想起她平时对自己爱搭不理的,却又生出几分怨气来。

坐近了,看见小达红肿的眼睛。伊媛似乎听见头轰的一下就大了。
今天是什么黄历啊,想清静都清静不了。
她只得问她:吃什么?
随便,一个三文治吧。
伊媛去点餐,一边气呼呼的,今天一天到好,尽在为人民服务了。
再折回来,看见小达在用桌上的纸巾擦眼泪。伊媛才意识到事情很严重,而且和自己有关。

怎么啦?小达。
小达不说话,继续哭。
真见鬼。哭什么哭。伊媛在心里抱怨。
小达突然抬起头:唐铭,他,他爱上别人了。
哦。
Tom他爱上别人关我鸟事。
你肯定吗?这种事情不好瞎说的。
肯定的,他都好久不碰我了。

别瞎想,肯定是工作太辛苦了。
伊媛脸都红了,这个小达也是,这么隐私的话跟我说什么。

Tom毕业后留校做了博士后。所以这几年伊媛倒是经常见到他。一个学术领域的嘛。有时候老板有些交待的事情不明白,伊媛还是会去请教一下Tom。毕竟同一种语言交流起来要容易一些。不过因了他们两夫妻以前的态度,伊媛还真是时刻注意着与这个男人保持距离。说话都是纯工作性的,连玩笑都不敢开的。不过一起工作了几年,从最初的生分,到后来的合作,伊媛还是很感激Tom在实验啊,学习啊,和老板打交道等方面给自己的帮助。不过在她单纯的心里,这大概是稍稍比同事关系好一点点的友谊吧。

可是接下来的小达的话让她吓了一跳:他爱上你了。
什么?怎么可能?
不可能!

是的,我也希望不是真的。但是你相信女人的直觉吧?
女人的直觉?
伊媛信。
当初伊媛同样的话问过另外一个女人。那个女人只是笑说:你太敏感了,他爱的是你。
伊媛相信其捷爱的是自己,这一点她从未怀疑。可是那个爱着自己的人终究是日日夜归,将多余的时间和多余的感情都给了她去。


And so it is
Just like you said it would be
Life goes easy on me
Most of the time
就是这样
就像你曾说过的一样
在大多数时候
我的人生就是如此(我的生命在我身边轻易溜走)
    
And so it is
The shorter story
No love,no glory
No hero in her sky
就这样
像个小故事一样没什么好说的
没有爱情,也没有光辉
她的天空里没有(她的)主角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I can\'t take my eyes...
我无法(停止)凝视着你
我无法(停止)凝视着你
我无法(停止)凝视着你
我无法(停止)凝视着你
我无法(停止)凝视着你
我无法(停止)凝视...
    
And so it is
Just like you said it should be
We\'ll both forget the breeze
Most of the time
就这样
就像你曾说过的一样
大部分时间里
我俩的往事将会像微风飘逝(我俩会忘记那阵微风)
    
And so it is
The colder water
The blower\'s daughter
The pupil in denial
就这样
学会冷漠(冰冷的河水)
学会说谎(吹牛者的女儿)
学会拒绝面对现实(抗拒的小学生)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I can\'t take my eyes...
我无法(停止)凝视着你
我无法(停止)凝视着你
我无法(停止)凝视着你
我无法(停止)凝视着你
我无法(停止)凝视着你
我无法(停止)凝视...
    
    
Did I say that I loathe you?
Did I say that I want to
Leave it all behind?
我有说过我厌恶你吗?
我有说过我想要离开你吗?(我有说过我要把它全部忘记吗?)
    
I can\'t take my mind off you
I can\'t take my mind off you
I can\'t take my mind off you
I can\'t take my mind off you
I can\'t take my mind off you
I can\'t take my mind...
我无法停止想你
我无法停止想你
我无法停止想你
我无法停止想你
我无法停止想你
我无法停止想...
    
My mind...my mind...
\'Til I find somebody new
想...想...
直到我找到另外的一个人

所以,到底是谁偷了谁的心?到底是谁偷了谁的心?

她也曾象小达一样请求那个女人放手,请求她放了他们,放爱情一条生路。
难道日日的偷欢真的快乐于繁琐的爱情?
又是谁说,爱情褪了颜色,你拿什么去争?

伊媛拍拍她的手,她的手在发抖。
我向你保证:我没有爱上他。过去,现在,将来,都不会。
我知道,不是你的问题,是他的问题。
我相信你们没有什么,我相信,是他在单恋你。
见鬼。

你要我怎么做?
我马上就毕业,毕业后我就离开,去别的城市。
嗯。
我再也不会去找Tom问问题。
嗯。
我再也不见他。
不行,你不能太过了。

不能太过了?这女人,到底要我怎样的迁就?
求求你,别让他知道我找过你。
嗯。
你也不能说一下子不见他。你可以和我做朋友啊,你爱逛街,你就来约我,我们一起去,这样也许会打消他的念头。
好吧。

唉,是我的错吗?你说什么我就做什么。
她们的三文治都没有动。
虽然伊媛大她几岁,虽然伊媛也是个倔强的人,但是在她梨花带雨的眼泪面前,伊媛彻底投降。
伊媛很想抱抱她,如果这样能让她觉得温暖。

我们都是平凡的人。在平凡的世界。遵守平凡的规章。

是谁偷走你的心?
谁也没有。偷走你的爱情的是时间,是岁月,是生活。
这一刻,伊媛对于那个女人的所有怨恨土崩瓦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