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此情可待成追忆:天妒红颜?

(2008-05-01 20:16:27) 下一个
小时候的邻居姐姐是一个极漂亮的女生,很高很白,听她妈妈说她三岁时查出来有先天性心脏病,因此总是看起来很苍白的样子,这样却使她显得很文弱,惹人怜爱.在我大学其间的某一个寒假,她离开了我们,离开了这个世界.我是在病房见她走的,依然是那么苍白,和美丽.第一次那么近的感受死亡,和美丽的凋谢.带着深深的对尘世的眷恋.
她大约大我三岁左右.回忆起来,我们做邻居大约有5年的样子.除此而外的联络也持续了5~6年,直到她的离去.记得关于她的很多事情,也一起分享过我们共同的秘密.有时想起来她应该是我少女时期最亲近的朋友.
我记得那时我们最大的爱好就是收集电影明星的照片,我们一起喜欢过龚雪,林芳冰,还有一些现在已被淡忘了的影星.
因为她的身体的原因,她父母管她很严,不许她和其他的同学到处去野.因此我们两个好静的人就经常在一起看我们收集的照片,有时也交换.
记得她最喜欢吃的菜是茄子,虽然我从来没有觉得茄子很好吃.
记得小时候偶尔淘气,会挤到她的床上不想回家,第二天就被她妈妈告状,说:你家**(我的小名)睡觉时把腿压在我家**(她的名字)肚子上.
记得很少的一次出去旅游,我用极有限的零用钱给她买了一个石膏像,是我们俩都喜欢的那种细腰美女.后来等我搬家的时候,她又回送给了我,现在这个石膏美女还留在我父母家里.
记得她第一次谈了个男朋友,她妈妈要求她9点钟回家.
她丈夫对她不是很好.可能因为她处理不好家务,和婆婆的关系.我想她本不是属于尘世的,世俗的世界一定让她不知所措?
她又是善良的,她一直很努力,想改善这一切.包括即使有心脏病也准备生一个孩子.
她的父母是爱她至极了的,只可惜不能替了她的痛.
他们筹集了一辈子的钱,为的是能够带她去北京换瓣膜.终于筹集够了,预约,等时间.就要去北京了.她却等不及了.没有任何预兆的.她走了.
一直不能忘记她妈妈的一头黑发在一夜之间变得全白.
甚至好长时间她妈妈不能见我,因为见到我就会想起她女儿,眼泪泛滥成灾.

想起她妈妈的话:女儿啊,你残缺的来到这个世界,给了我们那么完整的欢乐.然后却把它全部拿走,这是怎样的一种残酷呢!(我翻译的,是这个意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