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女有儿

天没降大任于我,照样苦我心智,劳我筋骨
正文

失胆记(2)

(2009-09-11 13:51:46) 下一个

再次恢复意识,已经在病房了,还是单间,刚想着还不错,痛感就如潮水般袭来。按说我这手术是应该当天回家的,但我的感觉就是比死人多了口气,全身软绵绵,每吸口气都痛,不知道什么人订得如此不人道的政策。LD终于放下他的“小三”,“感觉怎么样?手术挺成功的,就是因为你的胆比正常人的要小的多,所以医生花了两倍的时间才做完。”我嗓子涩得如同被砂纸打过,每说个字都是挤出来的:“水!”护士笑嘻嘻过来说,医生下医嘱了,明天早上前你不能喝水吃东西。“Ice chip?”护士还是笑嘻嘻说,“Nice tryNO! 

值班医生第一句就问我放过水没有?我如一滩泥般瘫在床上,狠不能连气都不要吸,要我挪动?摇头,摇头,摇头。又问,放过气没有?我努力说,想打嗝。这回轮到医生摇头了,方向错,要向下。我头一歪,干脆晕过去算了,这是人力所及的事情吗?更何况我是病人耶。

再睁眼,还是那个医生,还是同样问题。我摇头。这回医生不笑了,看看墙上的挂钟,12点前还不见水,就上导管。不要,我大惊,算了算了,躺得够久了,下床活动下吧。护士把床摇高,我一挺腰,差点没又倒下。看了那么多武侠小说,哪个人物没被刀剑砍过,暗器伤过,人家都是随手包不包不,勒不勒不,照样高来高去。我不过就两眼儿两刀儿,怎么就废了?估计作者肯定没受过手术刀下之苦,写起来才如此轻松,不食人间烟火。 

知道肚子里是要被充气的,可看到我腹部如同怀孕四个月高涨,还是有点吃惊。这气什么时候才能全部放完?和胸下,腹部两块巨大的,隐隐透出深色血渍的创可贴比,右腰两块OK绷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了。没有勇气揭开纱布,那得多疼呀。恼火,谁告我这种手术几乎无创来着?后来才知道,胆小的代价是我比同样手术多用时之外还多了一个刀口。 

爬回床上,坏了,怎么都找不对刚才的姿势,病床被我摇上按下,就是调不对角度。按铃叫护士:我痛。护士笑嘻嘻,110,有多痛?6! 两粒止痛片外加一杯水。哈哈,一石二鸟,我端起杯子大喝一口,药顺着嗓子下去,一阵清凉,刚要喝第二口,护士把水拿走,笑嘻嘻,“Nice try!”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