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女有儿

天没降大任于我,照样苦我心智,劳我筋骨
正文

女儿回国轶事之二

(2009-01-05 18:30:59) 下一个

(一)姥爷姥姥和爷爷奶奶去年都搬进了新房。
女儿来到姥姥家感叹道,“你家好漂亮哟!”
姥姥问,“那,奶奶家呢?”
“也好漂亮!”
“那,你家呢?”
女儿慢慢说,“还行吧。”

(二)女儿开始学弹电子琴。
胖妈问,“你弹什么呢?”
“刀二,刀二。。。”
“什么?”胖妈以为电话传声不好。
女儿又说了遍“刀二,刀二。。。。”
“哦,是陡来,陡来。。。”
“哦,你懂谱。。。”女儿恍然大悟般。
胖妈晕。。。。

(三)姥姥带女儿去保利大厦看《天鹅湖》。
女儿看得津津有味,前排有大人小孩喧哗。
女儿低声跟姥姥说,“妈妈说了,看演出不能讲话。”
前排人齐齐回头。

(四)女儿天天早上在奶奶家吃鹌鹑蛋。
女儿打电话跟胖妈说,“回家我也要早上吃鹌鹑蛋。”
胖妈苦笑,哪买去呀?
胖爸感叹,“这生活水平高得连鸡蛋都不吃了。。。。”

(五)女儿跟胖妈讲电话。
“Mommy,你什么时候来?”
“呃,很快。”
“我要跟你回家。”
远处,奶奶“伤心”的声音,“奶奶家不好吗?”
“好。可我想我妈。”女儿说了句。
胖妈立刻感动得,55555。。。。。

(六)在国内老有人逗女儿说英文。
女儿义正词严地回道,“这是在中国,要说中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