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女有儿

天没降大任于我,照样苦我心智,劳我筋骨
正文

BSO II – My Special Girl

(2009-01-13 20:34:14) 下一个

PS:女儿回国一月有余,思念如狂。

PPS:女儿决不是天才,现在就看得出不是爱因斯坦,居里夫人的料儿。可女儿有几样特点很是让朋友羡慕,我来bloody show off一下。 

我从来就不用担心女儿会吞食异物,因为她从来没有拣过东西吃。这点说是优点可也是缺点,女儿拒绝一切没吃过的食物。自从见到有小孩从泥地里抠出石头子放到嘴里,我就真的appreciate了。 

女儿12个月就开始自己坐potty poppy,再没见过“干货”在diaper上。完全的potty training 是在20个月用了一个星期完成的。 

 女儿从小就喜欢吃药。我说的不只是甜丝丝的Tylenol, Motrin一类西药,女儿吃中药药丸如同嚼糖豆。一岁时最爱同仁堂的“小儿至保定”,拨开蜡丸,自己就吃了。现在喝“儿童感冒冲剂”也跟喝果汁差不多痛快。 

自打女儿坐high chair 开始,吃任何东西都要坐在餐桌边她自己的椅子上。削好的水果,或者是零食,女儿都会放在自己的小碗或小盘里端到餐桌上,然后爬上自己的椅子再吃。小的时候她自己爬不上大椅子,会找我或者LD把她抱上去。我家“不许再地毯上吃东西”的家规主要是针对LD的。

 女儿很会记事,很多事情跟她说一遍她就记住了。我家那些baby proved的东东在儿子出生前形同虚设,女儿听说有危险,就决不会去再摸。一岁多送到邻居家去让她家奶奶帮着照看,人家跟女儿讲,那个大糖罐是给小姐姐的,女儿就再也没有从那个糖罐里面拿过糖。

 女儿很从小就知道答应了的事一定要做。如果说吃完饭再吃糖,即使糖包开了放在手边,她也不会舔一下,哪怕这顿饭吃一个小时(女儿从小吃饭就是个大问题)。

 好了,最后说女儿最让我骄傲的。从20个月起,女儿就开始自己睡一个屋(只要没有下雨打雷)。每天晚上洗涮完毕,给完hug good night kiss,关灯关门,不用哄,女儿一觉到天亮。一般女儿不起夜,3岁半前她偶尔要起夜会叫“Mommy, Daddy”;三岁半后,我不再“锁”门把手,她自己会起来开门开灯上厕所然后再回屋接着睡。

 

我是真的非常感激女儿,她(呃,还有儿子和LD)不但让我的生命如此完整,而且让我的生活如此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