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女有儿

天没降大任于我,照样苦我心智,劳我筋骨
正文

从Thomas The Tank Engine到Cinderilla(续)

(2008-11-25 09:13:45) 下一个

经过几个月fairy tales的狂轰滥炸,半点效果没有。我也泄气了,随便吧,用LD的话说,玩车的女儿总好过玩娃娃的儿子。最典型的一幕是,我去幼儿园接女儿回家,女儿趴在地上,被各式火车包围着,自己玩得不亦乐乎;旁边女儿的好朋友小V(boy),拿着两个娃娃在玩具厨房里忙得不亦乐乎。好在女儿极度爱美,以每天能穿裙子为第一目标,从2岁半起,女儿就开始自己挑选第二天要穿的装束。每晚看着女儿站在小板凳上,拨拉着一大排挂在衣橱里的裙子,挑选自己的心爱,我就情不自禁的微笑:爱美是女人的天性。

去年的圣诞节,女儿最喜欢的礼物是
Lighting McQueen的模型。春暖花开,新春新气象,女儿仿佛一夜之间从火车的疯狂中醒了过来,陷入了另一种爱好:princess。不能说言必及princess,但小人鱼,白雪公主,睡美人,Cinderilla绝对成了女儿的口头禅。衣服,裤子,裙子,帽子,外套,手套,袜子,杯子,碗,盘,浴巾,泳衣统统被Disneyprincess图案所霸占。任何东西,不论式样,不论价钱,只要有princess图案就是好东西。尽管现在,女儿还是喜欢和儿子一起看Thomas DVD,但选玩具衣服的时候,女儿已经会把带有火车,汽车图案的直接递给儿子,再也不会为其掉眼泪了。

唉,当父母的就是喜欢白操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