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女有儿

天没降大任于我,照样苦我心智,劳我筋骨
正文

LD和酒

(2008-11-04 08:15:44) 下一个
LD的唯一”不良爱好”就是嗜酒。就不说某年某月某节假日深夜,LD载着我和他老娘在街上一家一家的找开门的liquor store 后来连convenient store都问遍了; 就说我家女儿先会说"酒"后学会"水"的,你就可想而知,当女儿一岁多对着一大湖说,"好多酒"时, 我家LD多自豪了。

自打美国健康协会把一天一杯红酒作为养生之道宣传后,LD坚决要求我把"不良"两字去掉。每天晚饭一杯酒是少不了的,儿子女儿早已习惯。他们不能喝,可闻闻总不犯法吧?一杯酒,一顿饭要被儿子女儿闻上几次,不过女儿的评语是"Yucky!",儿子是"Yummy!"。LD的评语是,"小子,有潜力;不过你还得再等19年。"儿子一岁时拿着空酒瓶狂吹的照片可被我家LD显摆儿了好一阵儿。

家里来客人,LD总是兴高采烈的捧出各种酒, 总有一种适合吧?一朋友搬到我们社区,LD高兴了半天,这下有酒友了,谁知人家老公酒精过敏。妹夫属于一喝就上脸,可到我家也得硬着头皮上。每次同学朋友聚会,LD总是带上我,号称这是防止酒后驾驶的最好办法。我父母,公婆每次从中国来,别的可以不带,可酒总是少不了的。那年回国,小姑子送给他哥的礼物是一瓶89年的法国红酒。可惜没等回美国,酒瓶已经空了。

我家有瓶97年的红酒,LD买来说要留到我们金婚的时候再喝,尽管他已经无数次的试图打开,可还是被我给"镇压"了。这是第二瓶97年的酒,头一瓶连木婚都没过完,就被LD以各种理由喝干了。这瓶是3年前花高价买的,看看能留到哪天。庆祝女儿儿子出生,LD买了当年评价颇好的红酒,说要存到女儿出嫁,儿子娶媳妇再开,算是西化的"女儿红"吧。

我家各种酒,从中国的茅台,五梁液,日本的清酒,梅酒,到田纳西的Whisky,Hennessy X.O.,德国的啤酒。LD独爱法国红酒。各种牌子,各种年份不知喝过多少,反正家里的Wine Spectator已经是常备的reference book。其实LD也喝过不少其它地方的红酒,象加州,澳洲,南美洲,意大利,喝来喝去,还是对法国的情有独钟。我家红酒基本上是以一周一瓶的速度流进流出。每每我企图抱怨,LD就会把算盘一把拉,"平均一瓶20刀,一年不过1000刀,就你一个包包钱。"我不服,"我一个包可以用N年,你一瓶酒才last一周。""你买包是一瞬间的快乐,我喝酒是365天的快乐。"天天的快乐,我能拦着吗?LD快乐,我就快乐不是?

我一向对酒不感冒, 不是不能喝,而是不喜欢。结婚十一年,LD数度想把我培养成酒友,都未能成功。有时LD实在一个人喝的无聊了,也会给我倒上一杯,我也就沾沾嘴的份儿。我和LD说,"我不喝不等于我不能喝。要知道旦凡能上酒桌的女人都是深不可测的,我当年在兰州下工厂的时候,没八两,半斤白的总是喝过的。哪天等孩子不在家,我和你对吹一瓶白酒,看谁先趴下。"牛皮吹下了,掰着手指头算算,等儿子上大学还有16年,我现在开始锻炼喝酒还来得及吧?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蛀牙小虫子 回复 悄悄话 hehe, 你家LD还真是爱酒,我家LD就是酒鬼一个
他根本不挑,啤酒红酒白酒都可以,我跟你说的给医生勒令戒酒的那次,他是连着一段时间,差不多每天中午一瓶红酒...
不是每天都喝,但是只要那天喝,就是一瓶,不过好在他不挑,好的也行,那时候我们还是学生,trader joes 4,5块钱一瓶的也一箱一箱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