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女有儿

天没降大任于我,照样苦我心智,劳我筋骨
正文

从Thomas The Tank Engine到Cinderilla

(2008-11-18 07:39:41) 下一个
一直受我父母那一代人的影响,不希望把女儿培养的太girly。指导思想的错误导致我家女儿第一次看电视就是"Thomas The Tank Engine"。从那以后,女儿就如同蜂蜜于the pooh Bear,不可救药的爱上了火车。最先会的几个英语中,Thomas & friends占了大多数席位。几个我看来差不多的火车,十几个月的女儿可以一瞄之下准确无误叫出名字。家里的火车玩具,书籍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充斥了整个女儿的生活。连买个toddler牙膏,女儿都要Thomas指定产品。朋友送的各式各样的娃娃统统打入冷宫。一次朋友带着儿子到我家来,女儿对人家送的精致Princess娃娃看都不看一眼,眼睛直勾勾盯着人家小哥哥背后印着Thomas的书包。我这个汗~~~~~~~~

给我这当妈的敲醒警钟的是,儿子一岁时,带两人去shopping。女儿一定要买玩具火车,交了钱,casher直接就递给了儿子。在女儿的痛哭声中和众目睽睽之下,我终于意识到,矫枉过正了!知道错了,咱改还不行。于是乎,开始了对女儿进行fairy tale的狂哄烂炸。可惜,收效甚微。

To be continu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蛀牙小虫子 回复 悄悄话 我跟你正好相反,我觉得自己受上一代共产主义革命者的荼毒,把我当儿子养,所以我女儿一定要当公主养!
wjmama 回复 悄悄话 that's why your second one is a bo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