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女有儿

天没降大任于我,照样苦我心智,劳我筋骨
正文

孟城日子之印象

(2008-06-30 12:10:29) 下一个

LD和我到美国的第一站是田纳西的孟菲斯,一个以神命名的城市。坐落在密西西比河岸边,跨过大桥就阿肯色。我们在的时候,跨河大桥这边写着"欢迎到美国副总统 Al Gore的家乡",那边写着"欢迎到美国总统Bill Clinton的家乡"。不知现在会写些什么?各加个"前"字?

孟城最著名的莫过于"猫王"和金博士。每年"猫王"生日和逝世日都会有大批歌迷来孟城悼念。每年还有模仿"猫王"的比赛。LD办公室的对面医院就是"猫王"spend最后日子的地方。悼念金博士就是完全不同的基调了。我的第一个金博士日就碰到了人权游行和三K党起了冲突,downtown的好多家店铺都被砸了。

孟城以黑人为主,尤其我们住的downtown附近的公寓,更是除了几个外国学生,一水的全是黑人。不过他们都很和蔼,我们也没遇到过什么打劫,有很多时候,我和LD都是晚上自己从校园走回来。有次和住在NYC上城的朋友谈起来,似乎NYC更危险。

整个孟城都很slow。高速的限速是55mile,而且几乎没有traffic。有次去吃麦当劳,前面有2个人,等了10分钟才轮到我。哈!不过也多亏节奏慢,才没给我们这些外国学生调整生活习惯带来更大的麻烦。

前一阵LD打电话回去,放了电话跟我说,南方人真的有口音,我们在那里住了那么久,怎么就没觉得呢?怎么也没学些呢?

那个时候油可真便宜,才88仙一加仑,可我们还经常开到大桥的那一边去加油,77仙是我们加过最便宜的油。那时老同学经常和我们回忆第一次海湾战争时1.5刀的"昂贵"油价。

进了阿肯色没多远就有一个Super Walmart。真大哈!什么都有,从水果,蔬菜,肉类,牛奶,衣服,电器,玩具,家具etc.NJ见过的最大还要大一倍有余。还卖枪,锁在铁栅栏后面,满满一大面墙。

Catfish,密西西比河的特产。真便宜,一般grocery store才99仙一磅。如果周末早点起去河边的fish market买新鲜的才50仙一磅。那时都拿它当肉吃,可惜不能爆炒。fish market还有现打上来的金色鲤鱼,价钱便宜的不可思议,15仙一磅。

二轮影院,也是我在NJ没见过的东东。一般是放映首映后一两个月的电影,除非是特别hot的电影,要等的时间长一点。一张电影票才1.5刀。好怀念。我还记得看Titanic的时候好多小MMLeonardo Dicaprio 的情敌脸上扔纸团。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