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女有儿

天没降大任于我,照样苦我心智,劳我筋骨
正文

当佃农的日子(下)

(2008-05-29 09:00:59) 下一个

花籽撒上,没几天,嫩绿的小芽就冒出来了。每天下班吃完饭, LD 和我就开上车浇地去了。

有天看见邻地的主人往我家地里探头探脑,估计是研究了半天,鼓起勇气问我, “ 你这种的是啥? ”
“ 花! ”
咔嚓,邻人下巴脱臼了。
“ 什么花? ”
“ 这个嘛。。。哎,你家地上的架子搭的真好,是黄瓜还是茄子? ”LD 瞟了我一眼,意思是,总算有自知之明,没丢人到家。不过等我家地雷花遍地开的时候,邻人是不是会直接晕掉?
邻人好心带着我参观他的菜园, “ 这是西红柿,这是架豆,黄瓜,茄子,这是小油菜,边上种了点葱,那尽头上还有俩西瓜。 ”
“ 呵,等过几天,你吃饭前到这来摘就行了,都不用上中国店了。 ”

“LD ,我也要种吃的! ” 等邻人走后,我正式宣布。
“ 种啥?搭架子的事可别找我。 ”
“ 你最会种啥? ”
“ 落花生。我老家特产。 ”
“ 定了!来它一拢花生地。 ”
“ 还剩2垅,就荒着? ”
我去 walmart 转了半天,拽了一包小南瓜籽。看 LD 一脸憋到内伤的笑,我不忿, “ 小南瓜熬粥最好了。 ”
最后一垅嘛,让我再想想吧。

花生一发芽, LD 开始拉着我除杂草。累哈!
“ 干嘛要除草?那垅花没除草,不也长的好好滴。 ”
LD 一脸坏笑, “ 你那花和杂草没啥两样。 ”
我怒!

时光飞逝,在我们辛勤培育下(其实也就浇浇水,除除草。当然,当然,主要是 LD 的功劳。天一开始热,我就在有空调的家中纳凉了。),终于有一天 LD 宣布,可以收获了。 LD 刨出花生,我光洗泥就花了2小时。回家上称一称,10磅还搞搞的。自己种的当然特别好吃了!南瓜嘛,娇小玲珑,鲜艳可人。我托着巴掌大小的南瓜,左看右看,好象没什么肉嘛?邻人拿着小篮正在摘菜,对我说, “ 那是美式南瓜,万圣节装饰用的。吃不得。 ” 我倒!

我把二十几个小南瓜全用来装饰我家,画上笑脸,哭脸,怒容。。。。老爸老妈看着可爱,偷着带出了海关几个,放在国内家中作展示。还写信来告我,大家都认为南瓜很可爱,我很能干,地种得很好。脸红 ing 。。。

夏天还没过去一半,我要撂挑子。
LD算盘一拔拉, “ 25刀租金,5刀种子,我们的工钱就不算,10磅花生满打满算20刀,我们这佃农还赔着10刀呢,咱再种点啥给balance回来。 ”
“ 要种你种,我,太累了。。。 ”

可最累的还在后面,9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天, LD 和我为50刀的押金(不要?那不亏大了),整整干了一天。腰也弯了,腿也木了,脚也麻了,大汗淋漓,两手起泡。干嘛?除杂草!我那地早荒了。看着终于清干净的我那半亩二分儿地, “ 这佃农不好当! ”LD 在旁边窃笑, “ 明年种咱这块儿地可惨了,遍地是 ’ 地雷(花) ’ ” 。

明年?继续当佃农?这都又一次recession了,当地主都5年了,我家南边那块菜地还拿着 Fabric 盖着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瓣丁香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早就告诉过你,你写东西很好看你还不信!这么利落风趣的文笔,绝对独树一帜嘛。我看你的博客就光在那儿笑了。你家LD很可爱,你家丫头小子小侄子很可爱,当然你更可爱。

不过你们这地种的可真不咋的。想当年我和LD种地的时候,那是打遍天下无敌手啊。好多专业种地的留学生父母都到我家苗圃来移苗呢——当然,活不是我干的。:P

我家今年打算在墙根拉几根绳子种黄瓜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