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女有儿

天没降大任于我,照样苦我心智,劳我筋骨
正文

当佃农的日子(上)

(2008-05-28 13:11:16) 下一个

自幼生在城市,长在城市, 绝不是四体不勤,但要说我五谷不分,还真没办法反驳。

那还是在上次 recession 的时候, LD 和我还过着无孩子耳,无房子劳心,吃饱了混天黑的日子。忽一天收到 township 寄来的 flyer :本镇有肥沃土地若干,欢迎各位居民踊跃租种,只需交25刀租金和50刀押金,就可享用长达6个月的 X 乘 Y 的一块土地,随耕随种由己, 本镇提供免费水源。
“LD, 我要当佃农! ”
“ 你种过地吗? ”
“ 不是有你这半个农民吗? ”
“ 那。。。。你要种啥? ”
“ 花! ”
咣铛, LD 倒地。

要说我家 LD 一向对我不出格的要求还是毫不犹豫地同意滴。交了钱,在合同书上化了押,高高兴兴地看我的地去了。人家镇上的工作人员一个劲儿的嘱咐,下半年交还地前一定要收拾干净。

到了地头一看,郁闷,怎么这么小? LD 说这还小,够我忙活一阵的。其实现在看来那块儿差不多10米乘5米的地是 H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GH!
LD 带上新买的草帽,手套, “ 咱把它分成4份,好不好?先种一块试试? ” 我不得不承认,后来的事实证明, LD 是正确滴! LD 开始翻地,弄地垅子,我甩着手,东游西逛。旁边两快地早就有人认领了,左边那块儿架子都搭好了。
“ 你说邻居种些啥? ”
“ 不知道,反正不是花。 ”
“ 切,不会享受生活。 ”
“ 你要真想享受,我给你买一把,好不好? ”
“ 我要享受种花的乐趣!我要我的花瓶里日日有新采的鲜花!我要插花!我要。。。。。 ”
“ 得得, 你说吧,到底种什么花? ”
“ 啥花好活?要知道,当年连 ‘ 死不了 ’ 我都能养成 ‘ 活不了 ’ 。 ”
“ 好,好,先找一个开花快的,你看看,不行再种别的。 ”
“OK!” 后来才发现,我就这么被 LD 给忽悠了。

LD 买来了花籽儿,学名: Mirabilis jalapa Linn ; 英文名: Four-o'clock ; 中文名:紫茉莉;又名。。。。(脸红。。。)
地雷花。

to be continu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