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女有儿

天没降大任于我,照样苦我心智,劳我筋骨
正文

女儿趣事(5) -- 两女一男的战争

(2008-05-21 09:57:29) 下一个

时间:小J的4岁生日

地点:小J

背景:小J和小V是女儿在幼儿园的好朋友。用老师的话说,他们三个就象三个火枪手,整天黏在一起。 

第一回:结盟
吃饭的时候,小J坐中间,一定要小V和女儿坐两边。小J自己一块pizza,女儿是一盘炒面,小V是一大块baby rib。大家举案大嚼的时候,小V要吃薯片。
小J立刻说:my mommy 说了,要吃完饭再吃chips。
女儿重复一遍:我mommy也说了要吃完饭再吃chips。
小V回嘴:我就要吃。
女儿:你不乖,不听话。
小J立刻接上:对,你不乖,不听话。
小V不服: 你才不乖。
J妈上来打岔:快吃饭,不要说话。
小J:我吃呢,小V没吃。
女儿赶紧把拉一口:我也吃呢,就小V没吃。
小V:我也吃了。
女儿:你吃的是chips,不算。
小J:你要吃饭。
小V:我生气了。
小J:Be nice。
女儿:小V, 你不nice。 

小V在两个女孩的夹击下,终于怒了,从椅子上跳下来,开始在屋里爆走。边走边叨叨:我生气了,我生气了。突然停在一扇门前,使劲的拉门,大叫:开门,开门,开门。V妈紧张地问,你要干嘛?小V大叫一声:我要上厕所! 

全屋人倒! 

第二回:分崩
吃完饭,大人聊天,电视放上Mickey Mouse,小人们地上坐一排。
问题又来了,小J要和女儿坐一起,可小V已抢先一步坐在女儿身边。
J妈:小J, 你坐小C右边好不好?
V妈:今天是小J的生日,你让小J好不好?
小人要那么听话,天下当妈的梦里都笑出声。
小V坚决不让,小J坚持要坐。
你推我搡,小J终于在女儿身边坐定。
被挤到后排的小V新愁旧恨,运起腿功,”Mommy~~~~~~~”小J开始痛哭。
J妈连忙抱起小J,小V趁机又坐回女儿身边。
女儿呢,全神贯注电视之中,全然不觉身边之事。 

第三回:离间
5分钟后,小V的注意力从电视转移到女儿手上的Nemo,那是刚来时,小J给女儿的。中文真是意寓深刻,给,可以是借给,或送给。小J是前意;女儿往后意上理解。
小V:小C, 把Nemo给我玩玩。
女儿:小J给我的。
小V对小J:小C不share Nemo。
小J一想:对呀,小C把Nemo还给我。
女儿不给,小V跑来跟胖妈说:小C不nice,她不share。
胖妈和女儿商量:你玩了半天Nemo了,给小V和小J玩一下好不好?
J妈也连忙说:没关系,小J平时也不玩的。
女儿一楞伸儿,小V一把拿过Nemo塞给小J,女儿大哭;J妈又赶紧从小J手里拿过,小J大哭。
胖妈和J妈只好把小人抱到一边,好生安抚;V妈也拉着拿着Nemo的小V在一旁进行教育。 

屋里哭声此起彼伏。 

尾声:

Ice cream 一出,无与争锋。
小人大同,J家太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