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bear bear 小叮噹的想念

(2008-08-07 12:48:52) 下一个

 

 

上幼兒園之前看一些文章,說孩子到一個陌生的環境,可以讓他帶上自己最愛的玩具布偶,減輕他的不安感。

小叮噹最喜歡深棕色的小熊,從去幼兒園的第一天就抱在懷里。之后每天出門之前都要去找小熊,而晚上睡覺的時候也一定要抱小熊。在幼兒園的一天比較疲累,到了晚上抱著小熊睡著或許能他更多的安慰。

小叮噹是一個很需要感情的孩子。看到DVD里媽媽和孩子在一起的畫面,他也要張開雙臂抱我親我。他好能感受到這種溫柔的感情。對他最愛的小熊也是一樣。

而今天,我去接他。已經5點,比平日要晚一點,他們正在吃水果,而叮噹一看見我就哭了。老師說他一天玩的挺好,吃的還是little,睡覺有1小時15分鐘。而之前有別的小朋友被媽媽接回家,叮噹也想回家,就哭。水果是葡萄和草莓,叮噹比較喜歡吃葡萄,又問老師要了一些。老師告訴我說,他一直不肯讓老師摘掉帽子。可憐的孩子,自己的帽子都能帶來安全感。心里想小孩子真的很不容易,努力地找著熟悉的感覺,一直那么想爸爸媽媽。

可是卻找不到小熊了。在叮噹的小床上還有房間里到處都找不到,老師也幫著找也沒有找到。我想如果沒有小熊,晚上睡覺一定不容易。但找了好一會兒沒有找到,老師也幫著找了,我告訴叮噹明天早上再來幼兒園找小熊,叮噹點頭了。但我的心還是很忐忑,知道叮噹一定很想小熊。

出了幼兒園,在外面的公園里玩滑梯,自己上下,還滑了大滑梯,自己喜歡爬上爬下,挺開心。

到了睡覺的時候就開始找小熊,一直叫著bear bearbear,都困的閉上眼睛還在叫。我說一些安慰的話,他也嗯,但一聲聲地叫著bear,讓我也好心疼。孩子這么小小的心,已經有了這么深深的想念。真有些后悔沒有把幼兒園翻個底朝天,把小熊找到。希望老師已經找到,明天去的時候可以見到,如果還沒有找到,明天就不到幼兒園了,叮噹沒有小熊,一定很難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