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病假两天 又回幼儿园

(2008-07-09 07:50:57) 下一个
周日晚上和周一的高烧现在看来应该是出牙的原因。后面四个大牙一起出,叮噹很不舒服,总是叫我用小拇指的指肚给他按摩牙床。昨天晚上很热,叮噹半夜还醒来喝水,睡的不安稳。送还是不送幼儿园,心里真的有些挣扎。家里很热,幼儿园凉快一些,但看到孩子没有睡好,牙床还有些难受,真想多陪陪他。



早上起来精神还好,一边喂饭一边观察,除了有稍许的咳嗽外,没有发热,牙床的不适没有让他很烦躁。家里也实在很热,一身一头的汗。在家里待的话,也不舒服,倒不如到幼儿园凉快着玩。说妈妈带出门,叮噹很高兴地积极自己穿衣服拿鞋子上小推车。他还不知道妈妈是要带他到幼儿园。坐上bus,还是很雀跃。坐到座位之后,叮噹就小声说抱抱,他知道妈妈说过,一有座位就抱抱。我抱起他,他紧紧抱着我,两个小胳膊把我的脖子钩的紧紧的,我抚摸着他的后背,真的舍不得。还好车上很凉快,在家里,可是不能这么亲密的。

转3路车之后,告诉他去幼儿园,就一直说NO,到了房间,大哭,指着老师说No,手脚并用地抱住我,大叫妈妈妈妈,把他放到地上,他两个腿爬山似的不离地。告诉老师说他在出牙,多一些special care,老师说如果他很难过,会给我电话。老师能给我安全感,我转身走了,没有回头,只听见老师同叮噹说 you will be OK。我站在门口徘徊了一阵子,想走近些听听还有没有再哭。但又怕一露头又让他看到。忍了好一会才走,一路上都想快些回家,看看老师会不会已经有电话来。

周末两天病假两天,幼儿园又开始有些陌生了吗?有了孩子很矛盾,总想每分每秒陪伴,却又一定要放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