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成 默 的 羔 羊 (文学城版)

(2008-11-09 04:54:10) 下一个

     (文学城版)

医生手记

文学城“论坛发帖犯罪管理组”FBI实习斑竹S美眉,接到了主管的通知,让她到办公室去一下,有一个特殊的任务。

当美眉S来到主管办公室意见区,看见的墙上贴着的全是惨不忍睹的特别链接,都是一个个被血腥摧残过的贴子,和一条条血泪的控告,以及那些堆积如山的,要求删贴凶手,封凶手ID的投诉信件。

这个时候,主管人进来了,他脸上带着疲惫和忧郁:“早上好,S小姐。很抱歉突然把你召离斑竹实习课堂。”

“早上好,网管大人,请问我能为您做点什么吗?”S美眉礼貌地回应。

“我们需要你的帮忙。”网管面无表情地说,“其实也不是什么任务了,只是一个有差事而已。文学城的犯罪管理工作日益繁重,很多重大离奇的案子有待解决。目前,论坛上一再出现了一个喜欢残害VIP会员帖的罪犯,每每总是把受害者的贴子杀害,还将其马甲残忍地剥下,然后逃之夭夭。由于受害者多是女性马甲,所以遭到了很多VIP女权和人权捍卫者的愤怒,一贴贴“被侮辱的女性”,“严惩喝狼奶”等等义正言辞的声明贴子纷纷出炉,并强烈要求文学城政府早日将这个流窜在论坛上的凶手缉拿归案。”

 
“舆论给我们的压力很大,可是……”网管耸耸肩,“我们需要的不是控告,而是有价值的线索,另外我们还希望知道作案者的心理和动机。而这些目前还是一个空白…..

凭直觉,
S美眉立刻开始有些明白了网管大人用意,她心领神会地竖起了耳朵。这时网管告诉她:“我们现在打算通过访问一些心理变态的罪犯,来完成对罪犯的作案心理分析,所以,我们要让你去拜访一个罪犯马甲。”

说着网管给了
S美眉一个搜寻链接:“这个马甲叫‘医生手记’,实际上是个‘食人巫医’了,他的作案手法也和这个罪犯非常相像,只不过他杀人不分男女,而是喜欢活生生地把一个好贴子给肢解了,然后烹饪做成各种各样的食品,放在论坛上和大家一起分享…….由于作案手法奇特,所以我们没有马上封杀他的ID,而是把他当作一个怪物在研究,目前,他正被扣押在茶坛楼下的权限监狱里,你可以去拜访了解一下,看看他的看法,也许会对我们的破案有所帮助。 

“食人巫医?”
S美眉愣了一下,她好像听说过这个马甲,从2001年这个医生马甲就开始作案了,后来被自由的文坛缉拿并且囚禁,几次保释无效,因为其手段极其残忍,情节极其严重,所以被自由网民们公认为是个“危险马甲”。

“这个吃人医生是个男性,所以我们相信,让你这个美丽的女性马甲去,他或许会合作些,不过无论如何你要小心!”网管正色地告诉
S美眉,“你不可向他他透露你的私人信息,以及你的个人思想,认真做你要做的事,而不要忘记他是一个恶魔,一个吃人的生番,一个变态狂人。”

S
美眉出发了。当她来到茶坛时,发现这里是一个莺歌燕舞,诗情画意的地方,到处充满了仁义道德,自由民主,和一些超凡脱俗的高雅男女马甲。不过在这天堂一般的茶轩楼下,却有着一个戒备森严的权限监狱,在这个监狱里的人,论坛的自由发帖的民主讨论原则是完全不对它们负责的, 它们被隔离在一个个用钢化“口水”做成的有限空间牢房内,不得随便出入,如果稍微出了一步,就会被删贴电网触倒。

S美眉走向这个监狱前,一个好心的网友就告诉她:“如果你要接触那个巫医,一定要保持距离,不要让他过于注意你,他的文章里面都是些让你触目惊心,火冒三丈的字眼,上次文廊有个作舟的被他盯上了,立刻大作回贴血腥攻击,文中光“强奸”这个词的使用频率不会低于每分钟80个。”

“另外,你千万不要去顶他的帖子,”另外一个好心的网友也告诉
S美眉:“你顶了他也不会领情的,他要语言暴力你的时候根本不认人的。而且,如果你要表示对他的赞同,就会脱离茶坛的主题了,大家会觉得你被他利用了,或者会认为你是他的马甲,从而产生很多不和谐的东西,以及影响民主友情的东西。” 

“谢谢你们的忠告,我只想单独去见见他,完成我的差事。”
S美眉很礼貌地说道。

“那么你下去吧,如果有什么危险,我们都会冲下去帮你的。”热心的网友们说。

S美眉微笑着,一一回谢了这些美丽热心的网友。然后一个人慢慢走下阴森的楼梯,来到底层的监狱。

在那一个个用发臭的“口水”做成的牢房里,S美眉看到,这里被关押的马甲的确都稀奇古怪,人不像人,鬼不像鬼,有的故作深沉,面目狰狞,有的上窜下跳,歇斯底里,还有的六神无主,絮絮叨叨,不过一看到美丽的美眉S,马上一个个马甲都发出了阴阳怪气的声音。

在牢房的最里面,S美眉终于看到了那个可怕的吃人巫医,他面带恐怖的微笑,青白的脸上,却有着一个血红红的嘴唇。就好像传说中的“吸血鬼”。

“您好,医生手记先生,我叫S,很高兴见到您.....”S美眉故作镇定地作出了这个如同嚼蜡般的开场白。

“晚上好,女性的S马甲,真是来而不往非礼也哦,专门来找我,一定又是发生了什么不可告人的事情了吧?”吃人医生说着诡秘地看着S美眉: “好像美女马甲一般不会自己主动去和喝狼奶的吃人医生心旷神怡地去谈论什么高雅的民主快乐,以及那迷人的自由风景吧。”

“我只是一名实习的斑竹,受网管的委托,今天到这里来是向您请教有关文学城上一个血腥的案件......”

“啊,我都听说了,就是那个经常杀人家的帖,然后又去剥去对方马甲的怪人吗?”医生若无其事地打断了她,“我在网上看见姜尚先生说他是个“鸟人”,请问为什么会有这样有趣的称呼?”

 “是......这样,这个罪犯很古怪,他好像总是热衷于剥女性的马甲,他自己的马甲也是变换多端,删了一个又来一个,封了ID又来ID,但是做案手法完全一样,因为规律很像来往不定飞翔的小鸟,所以我们那位可敬的姜子牙先生就给这个罪犯取了名字叫“鸟人。”

“呵呵呵,”吃人医生幸灾乐祸地笑着:“老姜还是老样子,常常用情绪去支配理智,一只小鸟无意间把鸟粪拉在了他头上,他就把小鸟也当成了去害他的‘人’了......既然这样,我想你们一定很想抓住这个“鸟人”吧,然后置于死地而后快是吗?我的FBI实习斑竹?”

“是的,我们要维护正义!维护文学城民主自由的和谐气氛!”S美眉镇定了一下后说道:“如果医生您能跟我们提供任何有关这个罪犯马甲的线索,那么您目前的自由言论空间将会有所改观。文学城论坛网管部门或许会商讨一下,考虑把以后把您的那些血腥暴力帖子保留24个小时,当然,您的所有跟帖我们还是要严密的监视和控制的。”

“这些廉价的筹码就是交换条件吗?”吃人医生带着一种无动于衷的戏弄神情调笑着:“呵呵呵,这么多年了,好像还是不了解我的喜好哦。”

“医生先生....”S美眉咽了口口水,继续带着一种镇定说道:“我相信,您喜欢吃人,一定有一些有趣的理由,不过您不觉得这个奇怪的“鸟人”喜欢杀人也会有一些更有趣的理由吗?或许你们之间有一种神秘的共同点,难道你不愿意把这个共同点公布一下吗?这可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啊。”

“那么好吧,你来说一下这个杀人的“鸟人”为什么要那样做,比如,他为什么要去剥女性的马甲。”医生笑眯眯地看着S美眉,那神情,几乎可以用色迷迷来形容了。

S美眉思考了一下,说道:“大概是因为无聊,心理变态,或许他有一些仇恨的回忆。”

“那么你,我的实习斑竹小姐,你有什么仇恨的回忆呢?”吃人医生俏皮地舔了舔嘴唇,露出了他那血红的舌头和雪白的牙齿。

“我没有什么仇恨的回忆......”S美眉闪烁其辞地说道。

“那么就让我们修正一下吧,改为‘你有什么恐怖的回忆’?”吃人医生那深深的眼睛直勾勾地看着S美眉:“恐怖和仇恨往往喜欢纠缠在一起,就像你的舌头总是会贴着你牙齿一样,尽管有时候会短暂地分开。”

“我们还是回到原来的话题吧,你认识这个杀人犯吗
…..或者….你和他有过联系吗…….

“不!我现在要知道你的回忆!”吃人医生暴虐地抽动着鼻子,牙齿发出“咝咝咝”的声音,可他的嘴巴却依然带着阴冷的笑意: “告诉我,斑竹小姐,是什么让你痛苦和恐怖,然后心底里产生了无穷的恨意
…….

S
美眉默默地看着吃人医生,她感到了为难,如果一般在往常遇见了这样的人,她想都不会想,翻个白眼,丢下句:“有病!”然后甩动着长头发飘然离开。然而这次是工作,网管大人还等着她的汇报来衡定她的办事能力呢,这紧紧联系着她的斑竹前途。

“医生手记先生,”
S美眉想了想,开始一字一句地回答:“如果你想这样交易的话,那么我告诉了你你想知道的,你也告诉我我想知道的行吗?”她尽量地作出一副女人在施展美人计之前的纯真表情。

可是吃人医生却耸耸肩膀,:“这也是我要问你的问题。”

“不过你一定要告诉我实话。”

“这也取决于你是否告诉我假话。”

 “那么好吧,其实也没有什么可隐瞒的。”S美眉突然一下心里完全平静了下来,倾诉本来是一件愉快的事情,但如果自己的倾诉被人误解,歪曲,才是最不愉快的事情。不过现在是为了工作的顺利,把心里话和这个吃人医生交流一下也未尝不可,反正离开了这个监狱,谁也不会知道的。

“我最大的痛苦恐怖回忆就是在童年失去了唯一的亲人父亲。”S美眉轻轻地说道。

“他是怎么死的?”

“文革,在那个恐怖的年代,我的父亲被批斗,催残,然后被活活整死了。”

“那么你呢,你怎么活下来的。”

“我被寄养在亲戚家里,后来送往新疆干校,在那里我生活了八年。”

“这八年里,是什么让你的回忆最深刻?”

“羔羊,沉默的羔羊......”

“什么羔羊,如何地沉默?”

“我不知道.....该你回答我了,医生,那个杀人的凶手,你认识吗?”

吃人医生安静地闭上了眼睛:“我并不知道那个凶手是谁,我们也素昧平生,不过,我在夜里,在阳光下依然能看见他,我也知道还会有这样的暴虐。就像文革中人与人之间的仇恨传递一样,暴虐的仇恨是有感染力的。而善良却没有很强的免疫力。往往一转眼,善良也会变得残忍,用施展残忍来表现善良.......”

“那么那个凶手的动机会是什么呢?”

“当然是,为了
-----满足……你们总是去鉴定他们的手段是否符合你们的法则,然而你们却没法去弄清他们究竟要满足什么,就像你们永远弄不清我为什么喜欢吃掉那些我喜欢吃掉的人一样。”吃人医生说着故弄玄虚地扬了扬眉毛:“你想知道他要满足什么吗?好了,该你告诉我了,什么羔羊,如何的沉默,让你回忆深刻?”

S美眉舔了舔嘴唇,她的眼神开始恍惚了:“那个年代,那个时候,总是充满了饥饿,和一种在饥饿中的绝望,饥饿甚至能让我忘记我的本性。有一年初春,劳动改造的干校宰杀了一批公社的羊,那些在雪灾中冻得奄奄一息的羔羊,因为不可能活下来了而被宰杀......”

“你看见了宰杀过程,并且也参予了宰杀,是吗?”

S美眉颤抖了一下:“是的,我看见了,也参予了.....”

“你是怎么参予宰杀的?”

S美眉这时候声音开始发颤:“我们不谈这个了好吗?”她用一种央求的眼神痛苦地看着吃人医生。

 “不!告诉我,你是怎么参予宰杀的?”吃人医生仍然冷酷地问道。

“可是这和案情有关系吗,这么多年了.....”

“告诉我,你是怎么参予宰杀的?”

 成默,一种死一般的沉默,洋溢在整个监狱里。过了很久,S美眉才开始咬住了嘴唇,痛苦地进入了这段血腥的回忆:--------曾经在真正体会到饥饿之前,她对世界充满了一种纯真的爱,她认为血腥只是一种无谓的伤害。然而在那个饥饿的年代里,她明白了,生命的意义是如此的脆弱。的确,有时候生命也是为了满足和被满足,她在饥饿中也一样地充满了贪婪,刚刚生下不久的小羊羔,也和她一样能闻到了那股血腥的味道。它们哀叫着,渴望着能活下来,然而哀叫并不是活下来的理由,很快这种哀叫就没有了,因为宰杀是从喉部开始的,喉部被切开后,生命的天籁就成了血浆流出的声音......于是,可爱的羔羊,马上就成为了另外一种“可爱”――――那种人在饥饿中渴望得到的“可爱食品”。

S美眉还能清楚的记得,虽然当年宰杀是由那些屠夫完成的,但她也沉默地跟在屠夫后面清点,开膛,和处理屠杀后的尸体......-----为了那一碗肉汤而忙碌着。那些被割开喉咙的羔羊传到她手里的时候,都是已是沉默的羔羊,而且她还能看到,在那些羔羊的眼角,还挂着一丝临死前的眼泪。这丝眼泪,在她后来狼吞虎咽地喝下一碗羔羊的肉汤,再躺在床上恍惚进入梦境里才再次看见。饥饿的本能需要暂时满足了后,她才感到了恐惧,这恐惧让她痛苦,而痛苦让她仇恨,只是她并不很清楚那个仇恨是什么,或许,这也是一种不能被满足的仇恨,为了爱,也是为了恨的仇恨,永远的,不可磨灭的仇恨。

“这么说......你虽然没有直接参予宰杀,但是你也间接地参予了宰杀的过程所,原来是做帮凶的生涯让你难忘啊。”吃人医生继续发出了魔鬼一般的笑容,“那么,以后你在看到那些挂羊头,卖狗肉的时候,是不是也就条件反射了呢.......”

S美眉突然愤慨了起来:“你这个没有血性的恶魔!你永远不会懂得我的痛苦!那都是我的痛苦,也是我的恐惧,我的仇恨,不是你的,是我的,我的,我的!!!”

吃人医生享受地看着S美眉突然暴跳起来的样子,他歪着脑袋,笑咪咪地欣赏着,就像欣赏一个艺术品一样。人在愤怒起来的样子,才是最真实的,而真实,才正是吃人医生最想满足的欲望。就在吃人医生得意地享受着的时候,茶坛楼上也被S美眉的愤慨所惊动了,立刻,从楼上冲下了几个马甲,看见这么美丽的美眉居然被“巫医”激怒了,
 很多马甲立刻也被这种愤怒所“感染”了, 它们也纷纷朝着吃人医生吐口水,跳着脚,叫骂着。却全然不知道此时的吃人医生已经一下子得到了无比的快乐。

这时候,另外一个管理人员仁斧先生慢慢地走到了S美眉的跟前,他带着一种劝解的神情说道:“亲爱的实习斑竹S美眉,不要太激动了,你们聊天的时间已经到了,走吧,我们离开这里吧,我们去楼上喝喝茶,上面有好茶,无墨牌的......”

这时候S美眉才发现了自己有些失态,看着一下来了这么多马甲,她赶紧恢复了常态,镇定了一下后,她笑着说道:“谢谢大家,你们真是太好了,我没事......”

就在S美眉要和众马甲一起要离开这里时,她不由地回头看了吃人医生一眼,只见这个恶魔还在那里微笑,并向她招手告别。她突然想起了还没有问完的那个最后问题,于是她又喊了一声:“医生先生,那个凶手究竟要满足什么,你还没有告诉我呢!!”

吃人医生慢慢地坐了下来,悠然地,用一种奇怪的眼神隔着牢房看着她,从他那咬着牙齿的嘴巴里发出了含糊不清的声音:“他要满足的,也就是你要满足的.....”

“可你还没有说清楚......”

“再见!我的宰杀者!再见,我的羔羊!”

S美眉惆怅地回到了文学城FBI,敷衍了事地汇报完毕后,她再次来到了论坛,不知怎么,吃人医生的讲话让她很不满意,很不舒服,就好像让她心里堵上了一块海绵一样的东西,很想吐出来干净,她突然很想看看这件事其他人的看法,于是,她换了一个马甲,把自己那个“成默羔羊”的痛苦回忆贴在了论坛上。立刻,她得到了很多回帖,不过这些回帖的人由于不知道她是斑竹,一个个都放心大胆地直言不讳,而且基本上都是一阵阵声讨,有的声讨她卑鄙残忍,没有同情心,有的声讨她贪婪虚伪,为了一碗肉汤
……..还有很多上纲上线,声讨那个万恶的时代,那个万恶的社会,那个万恶的国家,万恶的制度,万恶的政府,万恶的领袖......一时间,观点不同者,大家又开始了你死我活的战斗,每个人都挥舞着宰刀子,直扑向对方的要害咽喉,不过,大家都是七嘴八舌地声讨来声讨去,都是在声讨客观的现象,而从来没有人去说出自己内心的恐惧和痛苦究竟是什么,并且也没有一个人能弄清这一切仇恨是为了满足什么?

突然间,S美眉再次来了气,她发现,这些马甲好像都是那个“鸟人”凶犯,它们声讨着别人,其实也就是在自虐般地声讨着自己,只是没有一个人敢于承认罢了。

S美眉拿起了鼠标,一阵“啪啪啪啪啪啪”地猛删,论坛顿时安静了,论坛内外,包括S美眉自己,大家一下子都成为了“成默的羔羊”。血腥的回忆招来的是血腥的回帖,血腥的删贴也招来了血腥的成默。 一时间,大家又开始了虚伪的客套,彼此问好,彼此注意语言文明,就像刚刚发生的血腥争斗和声讨不存在似的,大家都披上了羊皮,成了可爱的羔羊,咩咩地叫着,扮演着,也描述着春天的童话。就在这时,S美眉惊奇地发现,医生手记给她发来了一个悄悄话: “-----成默的羔羊又开始了成默了吗?哈哈哈哈,真可惜不能看到你参加宰杀时的表情,遗憾啊,今晚我和天使有约,哈哈哈哈哈.........”

“你什么意思?回答我。吃人的医生,什么意思?你在哪里,你究竟在哪里?” S美眉一遍遍地发着回帖,然而,没有回音,那边静悄悄的。

窗外,起风了,夜色里,S美眉朦朦胧胧看到,一个头上长着羊角的怪物默默地立在黑暗中........

 

2008年10月8日夜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