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风景的站台

孤独的站台上,一个人沉静在自己的精神世界里。他在站台上看风景,别人在风景里看他。
正文

学贯中西 新解

(2008-06-18 18:05:33) 下一个
前人称“大家”, 常道“学贯中西”, 谓指古今中外, 无所不知,无所不晓。

虾皮中午来电话。 言及口内有管瘘形成, 其欲约一牙医为其手术。 我忝为牙医生, 于是耐心为其释疑解惑,但仍然有许多不明之处, 其笑道: “你学贯中西, 这都不知?”

这个 “学贯中西', 实在于我是多苦闷。 我专于牙医一行, 在中国已是N年寒窗, 从本科而至研究生, 而今来美, 又是多年苦读, 加起来已是十来年有余。



十来年于一小小牙科, 难不成不细致入微, 说成大家, 唯有苦笑。其 “学贯中西”之语, 是谓我读书太长, 跨度十来年, 横越两大洲。



其实人生多有无奈之处, 十来年亦非我愿, 实环境使然也。 当初束发来美, 也未曾想这旅途坎坷如斯。 苦笑之余, 唯有叹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