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致平凡往事: 愿每个灵魂找到她的栖息之地

(2013-02-23 03:32:36) 下一个
粉丝是娱乐的时候来了,没娱乐的时候走了, 这对你有多大用?

写东西为谁写? 做事情为谁做? 粉丝,老板? 他们值得花上生命去创作或者产出吗? 也许值得,也许不值得。觉得这个理想有些危险,有可能有幻灭的时候.

上帝为什么不值得你忠诚呢?你的DNA, 你的头脑不是他给的吗?没有头脑,哪能写出思想来呀?

我今天恰巧也在思考一个问题,人应该忠诚于谁才是可靠的,每个人都是软弱之躯。只有上帝是真的最可以依靠的,不论在海内海外,你如果对这个世界了解得越深,越觉得灵魂无处栖息,不是吗? 你的人物洁的经历能够说明这一点。

平凡的小说写得比较接近真实,能帮助年轻人思考爱情婚姻的实际问题,看到这些人物的想法,行动,以及后果,能让那些比较爱思考爱学习的孩子们谨慎而为,不那么草率对待人生大事,就是对人有用的一本书。所以感谢作者的辛苦耕耘,愿你的书卖的好,传的广:))

谢谢作者在写故事过程中分享你对这些问题的看法。

祝你好运, 愿每个灵魂都能找到她的栖息之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蓝玫 回复 悄悄话 “小戈要面对的不只是深爱他的我,还有爱情以外的人”, 这是说他的父母亲人朋友同事? 他若不和自己真爱的人结婚, 却因为人言的缘故和别人希望他娶的人结婚,那是有些危险的.因为婚姻这个承诺是要用一生的生命来履行的,如果没有发自内心的真爱为基础,和那个有缺点瑕疵的另一个刺猬同住一屋檐下,生活不是容易捱的.

但是,如果因为小戈本人对于和”我”的交往没有足够大的信心,那么他的沉默倒是可以理解和接受的. 圣经说”凡不是出于信心的都是错”,罗马书14 :23. 他要是没有足够的信心,就不能胜任做一个家庭的头,管理家庭的重任. 那么他有自知之明是正常的. 只有他自己能感觉和判断什么人是合适于他的人. 这种情况发生, 小戈和我都没有什么真要追悔的。他们各自都可以建造自己美好的生活,不需要另个人来负责建造自己的生活。

其实对于女孩子的“我”,可能更多需要婚姻上的“信心”应付各种情况,因为她是被动者。若上帝给小戈有信心,让“我”所爱的小戈来找我,那么,皆大欢喜,庆幸这种幸运!如果不幸“我”所挚爱的小戈没有信心来找我,那么我也应该怀宽容之心理解小戈。也许不管我多爱他,从他的眼中或者上帝的眼中我却不是那个最合适他的人。 那么,免不了有些沮丧。但是不该因此失去了对自我价值的肯定,因为我的生命不仅仅为小戈而活,还有更大的意义。如果“我”的另一半不是小戈,那么宽容地远离一些,并且相信那真正适合“我”的,还在路的前方等待我。对于生活和我自己,就会更为乐观开心。 看待我和小戈之间的关系也会怀着更多的慈悲宽容之心。 人生是一场修行,毕竟"我"也是需要修炼成长的.

生活中彻底的慈悲宽容之心是很难养成的,所以人们对于初恋的关系总是处理不好。

我自己也存在这个问题,想起我在读大学时的初恋,毕业后就一直没有联系过,虽然早就没有芥蒂了,我都忘了他多年了,但是想起来总有那么些不自然。 说明我对自己对别人还是不够宽宏吧?呵呵。 你这个故事提醒我,还是要适当地联系,只是为了告诉对方我们虽然没有成为一家,但是要彼此仁慈宽容彼此祝福, 这也算是另一种好结局。

婚姻是一本天书,讨论不完,谢谢你的故事,引发这段讨论。这个小说是你写的作品中给我印象最深的一篇, 值得一读。谢谢辛苦, 祝贺你终于写完了!
蓝玫 回复 悄悄话 75 没有真理的亮光,自以为的那一点点爱是不够另一个人维持生命的.所以耶稣要我们每个人都要谦卑, 因为任何一个人都不能成为另一个人灵魂的救主.每个灵魂都是一个世界.

所以,父母要再婚,子女无权阻拦, 为什么为了孩子的开心,就应该剥夺老人的幸福权利呢? 这还是中国文化愚忠的陋习,好像只有为死去的人守身,才是伟大.而为了这个"伟大"的虚荣,人就应该放弃真实的幸福.

但是上帝的真道是体谅人的需要的,哥林多前书7章39节里有婚姻的教导:” 丈 夫 活 着 的 时 候 , 妻 子 是 被 约 束 的 。 丈 夫 若 死 了 , 妻 子 就 可 以 自 由 , 随 意 再 嫁 。 只 是 要 嫁 这 在 主 里 面 的 人.” 反之,妻子死了,丈夫也一样可以自由再娶.娶在主里面的人对自己有益处是因为在主力面的人听从真理而不是听从世俗的主张,使自己受损.

今天我们教会讲道,牧师说世俗的世界从小就给人灌输一些很糟糕的东西,我们不加分辨都吸收了,有的是害人的.所以信徒要做一件事:就是拆毁这些蒙骗人的世俗的思想,用神的道神的话来建立一个新的思想记忆的体系,才对指导我们的人生行动有益处. 确实如此啊! 信的人真实有福,我们不必再作愚昧思想的奴仆!愿世界上更多人相信和传播真道,抵御那些蒙骗人伤害人的旧文化,让更多人能自由和幸福.
蓝玫 回复 悄悄话 这章让我想到,圣经箴言里一直警告,说一味的溺爱会教坏孩子的品德.父母有责任要教导孩子分辨善恶,这就是教导的责任. 对大人之间也一样,有时夫妻打架不是坏事,如果帮助两个人多思考,达到会分辨善恶的结果的话. 光有自然科学物质世界的知识,没有心灵世界关于真理的知识,人也会出大问题.母亲就是个例子.
蓝玫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跟最坏的人相比,似乎父亲是好的,但这个父亲的软弱使他没有智慧帮助母亲醒悟, 这一样是错误, 按照更高一些的标准来说. 因为母亲多病一天就有身边几个人遭罪一天. 窝囊无知不能解决问题,意味着天天都有直接的受害者, 这还称得上善良么? 我认为称不上, 虽然他不是最恶的.

这就是为什么世界上只有唯一的一套善的真理,但当人各个采用自己一套善恶观时,结果是很多伤害就不能避免了.后现代主义风行的世界因此而危险可怕, 必然使很多人出于受伤害的状态.
蓝玫 回复 悄悄话 “这更像是母亲发生了幻觉,才在精神上虐待女儿, 我觉得父亲应该负责带母亲去看心理医生,而不是下跪.Bipolar 是病,这样的人需要药物控制精神上的刺激和剧烈发作。 没有清醒头脑的人不能指望她心理正常。 看医生才是实在的办法。“

“这个我恰好有亲身的经验,当初我女儿得忧郁症时u,她也不要接受治疗,但父母有责任为她最决定,因为知道她当时的励志是不正常的。所以我先找了医生,医生说她必须住院,她也是在不情愿的情况下“被住院治疗的”。但是,因为治疗及时,因为医生比父母经验更多,治疗同类病人知识更丰富,所以女儿慢慢得到了医治,当然还要靠像神不断祷告, 后来他彻底治愈了。

家人有病父亲是家长,应该负起责任让母亲得到治疗,因为靠自己本来就是无能为力的,这个父亲以前的经历已经证明了这点,为什么不做多母亲最好的努力呢?”

“真爱妻子的丈夫就会从对妻子利益最好的立场出发,而把是不是得罪妻子不放在首位,我们中国人都有怕得罪人的心理,其实那是一种精神上的怯懦, 缺乏一个男人应该有的顶梁柱的气概。”

“母亲是真的病了,父亲如何能“息事宁人”呢? 有病是要医治才能好的呀,不是靠阿Q精神就能治好病,那不是太幼稚了吗?或者更像是太不负责任。 我比你对问题的看法更为严肃。难道父亲不应该是最关心母亲健康那个人吗?" 

"办法有,你可以请一个女心理医生来家里,冒充你的同学或偶尔来这里停留也两天,她和母亲聊一聊,像拉家常,心里医生和病人聊天就是这样的,有好的朋友式的聊天儿。然后这个医生可以判断她的病情是否该进医院。若是,医生会给你办法如何让她入院治疗,不必绑缚。她不是也可以睡着入院吗?进了医院,什么样的病情应该怎样医治是听医生的,而不是听病人的。这是基本常识。

这么做是为了什么?为了母亲好。因为可怜的母亲已经被折磨得不知道如何活着了,更不知如何使对自己好,这时候恰好是父亲应该想办法将功补过的时候。病治好了,母亲就会感激父亲,两人会重新建立起以爱为基础的正常夫妻关系,对父母双方都是好的。圣经说男人爱妻子应该是“舍己”才叫做真爱。总有一方要先开始多投入感情和努力,事情才能变成两性循环。与其好死不如赖活车,何不做最好的努力呢? 只有这样才有希望。"

"好的心理医生完全不需要提到病字,就能通过闲聊判断出她的病情。我女儿的心理医生就是这样的。
所以干那一行都有学问,那些干的最好的,总会是帮助人最多的人。而这样的人在中国外国都存在。我在国外遇见过一位中国去欧洲医院研习的医生,做脑外科微创手术的,他的手术技术相当的精准和高明,以致于欧洲一个很有水准的医院把最难手术的病人交给他主刀。

找个好医生是母亲的福气。"

"婚姻的义务,永远不能放弃履行,若想放弃履行,也确实有合理的原因,首先应该放弃婚姻,这样一方放弃履履行义务至少不会伤害到另一方的合法合理的权利的行使。

凡是徒有空客的婚姻都是最坏的,要不就使这个壳下面的内容充实起来,要不就放弃这个骗人的空壳,给两个灵魂自由。这是我的观点,从双方的利益出发。含含糊糊的态度最是虚伪也最是害人, 同时还另个人加上子女。"
蓝玫 回复 悄悄话 62
"其实上帝造了这样的人,并没有发明禁欲主义.圣经旧约有一卷书"雅歌"都是歌颂美好忠心的恋爱,包括欲望的渴望与满足的喜悦. 倒是人类的文化特别是中国的传统文化才发明了禁欲主义, 那是人不认识上帝之道的原因.我也不赞成传统文化这一点.看看徽州的牌楼,徽商都出去做生意了,娶了妻妾成群还非要老家的女人守一辈子活寡,再给她们花钱立牌坊. 这对女人有多么残酷? 为什么不让女人自由呢? 这种野蛮的文化,完全背离了上帝的旨意.

所以打棍子要打到罪魁的头上哦."

"耶稣说:“凡 称 呼 我 主 阿 , 主 阿 的 人 , 不 能 都 进 天 国 。 惟 独 遵 行 我 天 父 旨 意 的 人 , 才 能 进 去 。” 还有,“没有行为的信心是死的”。

这个母亲真信了吗?看不出来。 真信的第一个证据是她必须承认自己是罪人,发现罪时愿意悔改。她似乎从来没发现自己错,那就看不出来她哪里信。还有圣经说“恨人就等于杀人”,“不要惹女儿的气,只要照主的教导和静姐养育他们”。如果她真读圣经,看到这希望莪话时她决定服从,还是不服从?

要不然就是她没有系统学习,要不然就是她读了也不信,不去行,若是能力有限行不出来,她也没有在神面前自觉亏欠而认错,祷告求神帮助,要我看到目前为止,她还没有真信。到更像是拿信仰做自己标签和保护伞的人。"
"嗯,若是这样,她真信的是世俗的自我中心主义,根本不是基督,却打着基督的幌子,只能说是虚伪了。人不真诚是最为可怕的,叹!"
"如你所说,她心中是魔鬼掌权,而不是基督。魔鬼撒旦和基督是势不两立的,你跟从一个就是背弃另一个。如若不是向基督降服,就是向魔鬼降服。这就是为什么信基督的人在他或她确定圣灵感动他信的时候,一定会做一个祷告,叫决志祷告,完成圣经的要求“心里相信,口里承认”,承认和接受耶稣基督是他今后生命的主人,他或她不再会被魔鬼俘虏,因为主的圣灵会帮助他抵挡魔鬼的一切诡计。他或她的人生才能成为追求真道的人生,而不是跟从世俗,自甘堕落的人生。

真理的道, 是要追求,才能得到的,不是仅仅被动的靠自己小聪明的“悟性”而已, 如果不靠神的力量,人是不能得道的,这是圣经说的。 信仰并不是儿戏哦。而得不着真道的信仰, 就没有意义。"

"没有神,所有的人都是孤独的。能把心中那个空虚的洞填满的,不是人,而是神。神造人的时候就是预留了这样的空虚,等人回归向造了他或她的主人-上帝。

如果没有神,任何人不能满足我心中的空虚; 现在有了神,没有任何个人,都是可以应付的,而且有许多事情可以使我开心快乐。因为我看到上帝那双看不见的脚印,就走在我的近处护卫我。这就是最大的平安。"
"你也可以选择信神。 自己的幸福钥匙,并不在他人手里,而是在自
蓝玫 回复 悄悄话 "过度自我而不顾他人,是爱的反面, 在圣经来说是一种罪. 人类正是因自我而悖逆造他们的神.

圣经说审判官不可以同情弱者而牺牲公平, 若是这样,人间就是非颠倒了. 宽恕不是以一方持续受伤害而另一方持续自我为膨胀代价. 单靠溺爱式的宽恕不见得能帮助人.

我们的林牧师说,神是爱,所以教会的主要功能是要劝勉安慰人. 有的人受劝,及时地认识到自己的盲点而调整人生方向. 有的人死活不受劝,这样的人教会有时也无法劝慰,但神就会量给他们一些环境,让环境来成为他们的教育途径.

这节写的有深度, 她使我想到上面一些感想."
"母亲受洗了吗? 若她没有做出决定接受圣灵的指引, 读圣经只是像读小说,那是读不出名堂的. 那些法利塞人也犯了罪,但是他们没犯淫乱的罪,所以才鄙视犯了淫乱之罪的妓女. 但是在耶稣眼里,什么种类的罪都是罪, 没有那种罪比别的罪更高明,否则有会被诡诈的人类钻空子.那些法利塞人明白他们犯的别的罪在上帝严重同样可恶,所以才没有敢打死这个妓女.

我们传统文化鄙视妓女的恶习比法利塞人有过之而勿不及,这是中华文化力面最为落后自大的地方,也妨碍了中国社会的平等进步. 我这么说不是说妓女犯的不是罪, 而是说中国文化划分善恶的标准是何等的扭曲,令人惊叹!, 也令人痛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