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爱江山更爱他 ' 文章观点讨论

(2011-01-13 09:54:34) 下一个

尘凡无忧

爱江山更爱他

http://bbs.wenxuecity.com/romance/663816.html

蓝玫

忍不住进来插一嘴,这个洁好像很无知吗, 爱情是不能强求的, 程没有心, 她凭什么非得认为程就应该属于她呢。 强求不就等于把人硬虏来做奴隶么,做人不能这样无礼, 婚姻要自由结盟才行, 不是吗。

我觉得你作为朋友应该同情她的糊涂造成的可怜境地, 更应该帮她指明这是完全错误的想法。 她若那么有自信, 就不该这么固执与一个错误的对象, 而应该给程一个自由的出路,自己去等待或者找自己的真命天子。

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人是完全的,别人也不见的就比程差,人各有长短。 执著于一个没有同样愿望的人实在没必要。

如你愿意,不妨把我的建议告诉你的朋友洁。

祝你的朋友新年好运!

尘凡无忧

会有会有一点误读 ~~~

不过,我明白你的意思,谢谢你。:)

也祝你新年好 ~~~

蓝玫

我误读了什么, 从你写的来看,洁爱程, 程不爱洁,这是事实吧。

只要这个事实成立, 不管洁个人多么优秀, 都没有任何资格强求程等他。她不明白的是这是自己野心太大, 贪求不该自己得的,不知分寸礼节。 所以应该有真正的好朋友,明白人告诫她,何为对,何为错。

一个人一辈子不能寄望于非份之想。

尘凡无忧

洁并没有贪求。

她爱得很卑微,宁愿跟我做朋友,以达到近距离跟程接触的渴望。是那种只要让我爱你就足够的情感。

跟程,洁心中早有答案。

我不是一个明白的朋友,也有着自己的糊涂。不过,如果陷在爱里,别人的话能点醒的,怕就不是深爱了。

自己沉得深,谁能唤得醒?

一己之见 ~~~ 谢谢留言 ~~~

蓝玫

那她就成了程的奴隶, 精神上的,还是自愿的。

程就成了她生命中的偶像。

这为什么这是错的呢,因为拜偶像是圣经的十诫之一。

拜偶像的人,常常会以偶像为榜样或者为借口,不负自己的人生责任。 做错了事情, 会找借口,都是为了爱他,或者, 偶像都这么做, 我这么做也有情可原。该负的责任不负, 也归咎于为了太过痴情爱他的缘故。

洁自己的人生目标是什么,难道要程为她负责不可, 为什么呢, 毫无道理。

她的人生要计划什么, 吃什么苦,成就哪些事和程根本就无关。 另外她有没有想到,她这样给程一个什么压力。 她这样轻率地对待甚至挥霍自己的人生, 不懂的自爱和为自己负责,你说她是个优秀的人, 我要说她是个糊涂人, 还没有明白的朋友好言相劝。可惜啊。

这个世界糊涂而不知自己糊涂的人太多了。

尘凡无忧

呵呵,好像我们的交流方向还是有一些交错。

不过,谢谢你。相信你会是一个直言的好朋友。 ~~~

蓝玫

洁应该有的态度是:我爱过你,我认为你符合我的需要。 但真正的爱不只是这个, 它是在多大程度上,我愿意尊重你的需要。

不幸,你的需要你的选择不是我,那我尊重你的感受和选择,也绝不把自己的感受和选择凌驾于你的之上, 这叫做“爱人如己”。

我和你是两颗完全独立的树, 各自有自己的位置站立, 各有一片绿荫,对于世界来说, 不是很美吗, 干嘛我非要成为一颗树上寄生的藤, 而不能成为一片独立的风景。

再说了,世界上除了程, 就没有别的好男人了吗,怎么至于这么悲观。

女人也该活得有志气,本来没有任何人,天也塌不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