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南极旅行必带物品

(2010-09-06 11:55:36) 下一个

(图:在南极遇见的第一只南极企鹅(CHINSTRAP))

(图:第一只阿德利(ADELIE)企鹅和第一只海豹)


 

  • 防风抓绒衫和裤,南极气候多变,冷热就在瞬间,多穿几层比单穿一件羽绒服来得方便。我的:始祖鸟的高领内衣加 MW(MOUNTAIN HARDWARE) 的防风(WINDSTOPPER)抓绒衫和裤。
  • 防水冲锋衣和裤,登陆乘橡皮艇时可能会被溅湿,此外即便是夏季,随时可能雨雪交加。我的:始祖鸟(ARCTERYX)的 CORE-TEX 冲锋衣, MW 的滑雪裤,但滑雪裤对付不了大浪。
  • 齐膝防水雨靴,注意靴底要防滑,靴要合脚(穿上厚袜后再试),登岸会一直穿这靴子的,包括爬山。如果不想千里迢迢带过去,可以在乌斯怀亚的户外店里租,租金 10 美元左右。探险船上也会有些以前的客人留下的,免费,但尺码不全。我的:租的威灵顿牌雨靴(WILLINTON‘S)。
  • 羊毛保暖袜。
  • 防风保暖手套,最好同时也防水。我的:北脸(THE NORTH FACE)的防风手套,曾经在一次登岸时被浪打湿,手指很快就冻僵了。
  • 防风帽子,登岸和上甲板必戴。我的: MW 的防风帽
  • 脖套或面罩,南极夏天的风也能象冰刀一样割脸。我的:MW 的脖套,风大时直拉到眼睛下面。
     

(图:这两位的面罩属于专业级,也可以用来抢银行)


 
  • 防紫外线墨镜,南极的冰、雪和水面都会强烈反射太阳光。我的:风雪墨镜。
  • 防水背包,虽说都是集体行动,领队也会带急救用品,但带上自己的应急用品和应急哨是好习惯,何况还有胶卷电池等零碎东西呢。如果背包不防水,就要将所有东西装入防水袋中。我的:始祖鸟的RT(ROLLTOP)25背包。
  • 防水袋,登岸时装相机用,有时侯海浪非常高,坐在橡皮艇里象坐在淋浴间一样。
  • 防止晕船的药物。从没有晕过船?好,过德雷克海峡肯定会尝到晕船的滋味,船长说了:“没有航行过德雷克海峡的水手不是真正的水手。”当然船上也有免费提供的晕船药。
  • 好相机好镜头。去南极一次不容易,不多拍点照片怎么对得起昂贵的费用。
  • 无论是胶卷还是数码相机存储卡,带上的数量要两倍于你的预算,南极的美丽可以谋杀你的相机,但企鹅们还没学会开商店。
  • 加装多本英汉字典的 PDA或者手提电脑 。每天的科学演讲中都有很多专有名词,听不懂南极等于没去,船上图书馆也有很多书,绝大多数是英文的,因此,就算没有 PDA 没有手提电脑,顶不济,也得带本字典,要大部头的那种,小的基本没用。
  • 很多耐心。南极的气候和海洋都是变幻莫测的,心急的人,在看到南极之前已经急死了。

(图:当鹌鹑遇见企鹅)

(图:海洋哺乳动物学家坐在鲸骨里)

2007年10月21日于蒙特利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