伶俐的blog

留住的的叫做幸福,流逝的叫做遗憾
正文

也谈房子

(2009-12-18 13:59:45) 下一个

房子,什么是房子?就是让人住的地方,让人休息和享受的地方。

不知为什么房子现成了压在中国人身上的一座大山。这座大山压倒了很多人。

房子为什么会成为一座大山?攀比!祸起大多数人的攀比之心。

我是95年离开中国的。我和老公结婚时,没自己的房子,没有婚礼。 我花了五十元租了一间房子,只有一间。那可是冬冷夏暖啊。可我们没有觉得没面子,或比谁低一等。日子过得好好的。婆家是农村人,也没贴补我们一分钱。我们完全是靠自己。

我敢说我们那时的大学同学95%都是靠自己的。也许是时代不同了。

现在很多人,不光是年轻人,包括老年人,攀比心太重。中老年人比孩子, 谁家的孩子学习好,挣钱多,然后比谁的孩子的婚礼风光等等。年轻人也是比,谁的房子大,谁有车,在往上就是你有几套房子,你有什么车。一句话,就是比。

我有个亲戚就是个典型。在很早的时候,流行金首饰。她买了金项链,金耳环,金戒指。戴项链的时候还特地带在外面,根本就不好看。但是她追求不是漂亮,而是别人有,她也要有。

你说这个房子就有那么重要么?我的观点是你有什么样的条件,就过什么样的生活。

人比人,气死人。

现在很多中国的中老年人为了给孩子一个房子,和像样的婚礼,不惜一切代价。正是驴屎蛋子外面光。 就是一个面子。

为什么大家都撑死劲非要买那个房子?也许你会说,每个人的重点不一样。我不否认,但就不要怨天尤人。要说国家有责任,那你都不去买,你看它还涨价不?

钻石好看,有的价质廉城,你也都去买?你也许会说,那是奢侈品。

那咱说说鲍鱼。鲍鱼好吃,但你没钱,干吗一定要吃鲍鱼?米饭一样能吃饱。

自己买的房子是住, 租的房子也是住?没钱没钱买房为什么就不能租???

还是那句话,攀比,一窝蜂.

前几年,股票刚开始时,男女老少很多都炒.

还记得,八十年代初,流行紫色.那大街小巷,随时可见紫色,也不管自己合不合适. 还有喇叭裤流行的时候,到处都是喇叭裤.

每次打电话给中国的亲戚朋友,常有人诉苦, 当然都是家有男孩的人.孩子上学时,怕上不了重点,然后怕考不取大学,然后怕找不到工作,然后愁怎么给孩子买房子,娶老婆. 要我说,有出息的孩子,不会让父母愁的,他们自己有能力.只有那些没出息的孩子,自己买不起,只有啃父母.

人有时候就是想不开, 就喜欢攀比, 给自己找气.

我一直都认为房子不是什么大事,买不起就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