伶俐的blog

留住的的叫做幸福,流逝的叫做遗憾
正文

幸福就在你身边

(2009-12-08 21:09:32) 下一个

今天是我休假的第一天。我从不睡懒觉。每天都是 7 点左右起床。今天也不例外。起床后赶紧给儿子和女儿忙吃的。 8 点 10 分和女儿走路送儿子上学。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看到有很多孩子都是走路去学校。我仿佛又看到了自己当年走路去学校的样子。唯一不同的是,现在走得很轻松。以前走得很匆忙。

时间过得很快。一转眼已奔到了四十。这四十年,有苦有甜,也可谓苦尽甘来。

在我还没记得多少事的时候,妈妈就不幸离我而去。虽然妈妈已离开我有三十多年了。可我泪水还是止不住地流。我还记得妈妈的面容。但我也不知是因为看了妈妈的唯一的一张照片才记得,还是妈妈就是这个样子的。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没妈的孩子像根草。我身有体会。妈妈从没过上好日子。她没看过电视,没坐过小汽车,没坐过飞机。。。。就这样,她走了,永远地走了。

我记得我小的时候生病,妈妈把我抱在腿上,给我灌药,刚灌了又被我吐了。

爸爸后来很快又结婚了。他要我喊她妈妈,由于我还小,只能听他的。但妈妈这个词对我已失去了意义。

也许是环境的原因,我发誓要考上大学。最后如愿以偿。后来很快结婚,终于有人可以倾诉了。可人家说我太啰嗦。

没孩子前,豪强壮志,觉得要在事业上有所成就。有了孩子后,才发现事业根本不在首位。家庭是最重要的。事业上过得去就行。我把全部的爱都给了孩子。没孩子前,还没觉得自己失去多少,有了孩子后才体会到我失去了所有妈妈能给的爱,就会不由自主地恨父亲。

其实有时想想,也许正因为家庭这种环境才让我有一种好胜的精神,我才能如愿考取大学。我不信教,但有时想想也许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命。

人生是很短的,我现在也不想在事业上有多大的建树了。第一,我想能给我孩子足够的爱,希望他们能健康成长,我也就心满意足了。第二,希望和老公能白头到老。

也许我是老了。在我们恋爱时,从没想走捷径,去给人当二奶,或找个老头。现在这世道变了。抢东西的多了,尽连人家老公也偷。当然,一个巴掌拍不响。有的女人贱,男人也贱。我就不懂,对于那些抢别人的老公的,你说,那都是别人用过的二手货,你干吗还那么不要脸地去抢?对于那些有二奶的男人,我就不懂,你们是哪根经发叉,吃着锅里的,霸着锅外的。

有时看到遭抛弃的女的走不出痛苦。我认为女人要善待自己。记得在文学城上看到一篇文章说美国的中国女人没漂亮的。不知是否大家的共识。如果是,那女士们就要小心了。女人决不能认为结了婚就不要再注意自己的外表吸引力了。注意自己的着装打扮也是对别人的尊重,更何况自己的老公呢。如果老公真的有外遇了,就及时放手,强扭的瓜不甜,但要在经济上不吃亏。这 也是对自己的补偿吧。三条腿的蛤蟆难找,两条腿的男人多的是。女士们决不要在放手上拖得太久,对自己不利。

我就对老公说,如果要找二奶的话趁早,这样对我有利。否则等他五十岁了有二奶,那不是坑我了吗?我到哪找合适的老头啊?

我不能不说,这世界对女人有时不公平。比如说,五十岁的男的可以找二十岁的小姑娘,可我五十岁的大娘只能找老头,我想找小伙子,可人不干呀。刘晓庆能有几个啊?有时看到老头子怀里搂着个小姑娘,就觉得可惜了。可惜的是老头子浪费了资源。现在说中国以后男多女少,这小姑娘都去找老头子或当二奶,那些年轻的小伙该咋办呢?竞争不更激烈了么?不知那时是不是像咱们四十岁以上的太太们也可以很容易地包二爷了?也许那时就不是老公包二奶,老头子搂着小姑娘,而是老太太包二爷,小伙子搀着老太太了。一想到这,俺就更觉得未来美好了,就更想展望未来了。这幸福就在你身边!

人啊,凡事想开点。退一步海阔天空。我觉得我还挺幸福的。孩子健康,自己有工作,撑不死饿不着。我的主张就是向前看。说实在的,对那些想不开而自杀的人,我还是挺佩服的。换我做不到。人比人,气死人。可我们就是太爱比。

每天早上起来,我们都应该高兴,因为我们又过了一天。

忘了谁说过,什么是幸福?

我有饭吃,这就是幸福。

幸福其实很容易找到,只要你愿意找。

本人文笔有限,思路也不清晰,敬请读者谅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DanaD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够好,思想简单是福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