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mboo seven

喜欢象竹林七贤那样生活......追寻精神与身体的自由。
个人资料
bambooseve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贴几张喜欢了很多年的古画

(2015-05-23 19:31:06) 下一个
       



秋郊饮马图:元  赵孟頫

中学课本里看来的,有一种梦境一般的美丽。
好象曾经到过那里。
人和马的都微微变了一下,更流畅,更具有装饰美。






瑞鹤图 宋徽宗 赵佶

这一张彻底把我震惊了。实在是太美了。
他是亡国的皇帝,却是一个流芳百世的艺术家。他倡导仔细观察自然,
带动宋朝的精致美学,也是中国古代一个高峰。
 






宋人花鸟:罂粟花图

(怎么都找不到原图,只找到这张临摹的,临得还挺好的!)

宋人花鸟优雅极了。好作品很多很多。
但不知道为什么,这一张就特别让我偏爱。
它有点颓废,有点女性,色彩沉郁又暗藏着鲜艳。想把它们穿在身上。






倪瓒 元 渔庄秋霁图

这一幅也是中学课本里的,非常喜欢他的清秀。
最近在网上读到,他是个痛苦的洁癖患者,
他家厕所很高,下面的坑里铺满了羽毛:)
看来他是一个DREAMER。
他的好作品很多,我就用了这张中学课本里的,我见过的第一张:)



 
 


弘仁 西岩松雪图

弘仁是清初四僧里我最喜欢的一位,
其他三位是朱耷(八大山人),原济(石涛),髡残(石溪)。
喜欢的也是他的清秀之笔。
后来读到,他也师法倪瓒,
觉得自己喜欢的画还挺CONSISTENT,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馬虎猴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秋郊饮马图。很多年都一直记得。

馬虎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