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mboo seven

喜欢象竹林七贤那样生活......追寻精神与身体的自由。
个人资料
bambooseve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四月雨,五月花(一)-遇见

(2013-07-17 21:30:00) 下一个
 
 

       




      我十五岁的时候,梦想着有一天可以做个服装设计师。
  
      晚上躺在床上,会想象着未来的某一天,我的设计从T台上鱼贯而出。它们真美极了,美得我想象不出它们的样

子:)

      舞台是白的。非常纯净光亮的白色。不要那些强烈的背景音乐。我要一架白色的钢琴,一个美丽的音乐家在弹

奏。模特慢慢走出来。

      这些想法充满了我的脑子,让我兴奋得睡不着觉。

      那时候,未来还很远。这一切都非常的虚幻。

       。。。

      2011年,事业一度遭遇瓶颈。我非常不快乐。而且对自己的处境毫无改变的能力。

      想过破釜沉舟,单枪匹马地开始自己的品牌。发现要设计自己的系列,我有太多太多不懂的东西。。。不懂生

产,不懂价钱,不懂进出口。。。

      去问做投资的朋友,报上一个巨大的投资数目。朋友热心地帮我去问,回来告诉我,象我这样还没有做出一个独

立PROJECT的设计师,"傻瓜才会给你投这么多钱!"

       "。。傻瓜才会给你投这么多钱。。。。"

       这句话带着回音,在我脑子里回响了好几天。。。。我觉得自己肯定象个被霜打了的茄子。。。

       我知道,单凭一个人,我什么也做不成。必须有支持我的BUSINESS PARTNER,才能做成一个品牌,而这个人,

应该和我有同样的理念。  TA应该和我一样,对独特的,有审美追求的品牌,有真正的热忱。这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情,是需要时间和精力的投资,需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经营,才能有大收获的事业。想赚快钱的人,是没有这份耐

心的。

       在没有遇见J之前,我真的没有半点头绪,不知道从哪里开始。。。。

       2012年初,我在网上偶遇J。J非常喜欢我的设计。我们很快通了电话。她是一个声音非常沉稳的女孩。       

        J有一个已经成型的婚纱公司。虽然,她的公司SIZE并不大,但是有一种东西吸引了我。可能是她的沉稳?是她

对我的设计发自内心的喜爱?还是,她不止一次地告诉我,她为我的PASSION所感动?

       我们对于发展品牌的理念,是基本相同的。而且,实际上我的设计并不传统。它们更为FASHIONABLE,更轻

盈,是为年轻而有个性的新娘所设计。如果J能够欣赏它们,说明我们的路可以走到一起去。

        我们约定,我设计十款婚纱,来试一试我们在市场里的反响!

       那是2012年四月,我开始设计了。记得画图的时候,我真的非常投入。不知道前路如何,但明白,这将是我

的第一个独立设计的系列。它将会是一颗种子。我希望着和J一起,把这个系列好好做下去。虽然我热情洋溢,J平稳

实际,但我却觉得我们是非常互补的"一对"。J的做事方式我也非常喜欢,她有大公司背景,做事时非常专业。专

业精神,理性的精神,是我非常看重的。她具有这样的品质。

        我们之间,有了最宝贵的东西:信任。

        设计做出来了,J也选出了我们都喜欢的十个款式。它们不复杂,也不能太贵。我在市场锤炼经年,已经养成了

开放的心态。设计必须物有所值,只有这样,顾客才会真的为它们花钱。

        选料,完成所有细节,要花比设计多十倍的时间。白天的工作仍然是非常忙碌的,所有工作,都必须在下班后,

和周末完成。不记得是怎么做完的了,只记得,在独自完成所有工作之后,长长出了一口气。。。。如释重负。

        夏天的时候,第一批样衣寄过来了。我最怕的,就是看样衣。在我心里,每件衣服,早已有了某种"LOOK"。

而工厂,似乎很少能达到我的要求的100%。能有70%就很好了。。。有时候收到做得失败的样衣,看了一眼之

后,就再也不想看第二眼。。。可是,每件样衣,都必须经过我的手,仔细思考,改进。所以,再失败的样衣,都得

去面对它们。我这逃避失败样衣的脾气,是必须要改的啦。。。

        把衣服一件件挂好,用STEAMER熨去它们的摺皱,我想,该找个模特来试衣了。。。


  
     1.


        想到了G,她是我认识的试衣模特,一个德国裔的女孩。在经过一场突然的家庭变故之后,我留意到这个女孩子

的坚强和沉默。我非常欣赏这样具有内敛气质的女孩。

        就找她吧,我相信,她会是个非常好的合作伙伴。。。
 
        G来了,她一件一件地把我的设计穿在身上。。。我问着她的感受:紧不紧?是不是觉得裙子会掉下来?哪里不

舒服?这件好看吗?这一件呢?如果你结婚,你会选哪件?。。。

        我非常感谢G。她第一次来我家,就把她的BMW给蹭了。她的报酬,还不够她修车的。可是她毫不在意,反而

安慰我,没事的。没事的。。。

        我相信,做事要和好人一起做。对于J,对于G,我都没有看错。

        试衣的时候,拍下G的倩影。


                 
                   2. 


                                             3.


     4. 


                                       5.


                                        6.
 

                                           7. 


       第一轮的试衣,我做了不少改动。一个主要的绣花作品,被我推翻重做。另一件长婚纱,完全改掉。我深知自己

的短处,一个设计师,必须时刻学会改进自己的设计,看到一个错误的设计的问题在哪里。这比作出最初的设计难很

多。也是我一直试图学习的。在自己比较独立地设计时,这个过程更具有挑战性。因为你必须更自信,更相信自己的

眼睛。

       样衣改动完毕,全部寄回给工厂了。。。。这已经是夏天的末尾。

       然后,就等着工厂把所有设计改好,要给设计拍照了。

       这是我的下一个挑战。。。。


       (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海棠依旧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设计我都喜欢,真的好优雅! 恭喜!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祝你成功
炻头 回复 悄悄话 文字美极了,婚纱非常漂亮,尤其是#5.
whateverwillbe 回复 悄悄话 great to hear that, happy for you! freedom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梅兰松竹的评论:
梅兰好!热情我有,智慧要一直学习。谢谢你的来访,你在我眼里就是智慧的女人:)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平调的评论:
你的语言真美!我哪有那么好:)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音韵的评论:
我们认识吗?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ust_4_fun的评论:
巴黎总是好的。。:)
美好的事正在我生命中发生。I am so happy:)
音韵 回复 悄悄话 你好!不经意在这里看到了你!优雅!清新!给人以迷想!印象!
谢谢分享!
Just_4_fun 回复 悄悄话 所以说有智慧和坚强毅力的人放在怎样糟糕的环境都会有造化。为你祝福!刚从欧洲度假回来,巴黎还是美的让人心碎。别的地方在去了多次后倒是很少了些wow factor.
梅兰松竹 回复 悄悄话 抽空喜欢来竹七园子里逛。每读竹子的博客,总是眼前一亮,心被触动。。。passion是成功的永动机。智慧是大美。祝你心想事成!
清平调 回复 悄悄话 有一种女人,象风一般,从容,淡定。轻轻掠过的时候,不着痕迹。却又激情暗涌,吹过的地方就会成为刻骨铭心的风景。竹子,你就是这种女人。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真真国女儿的评论:
真真好!!!恩,我会的~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风-细雨的评论:
清风好!记得你也非常喜欢服装设计的。和我一起做梦吧!:)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谢谢颐和园!你一直都支持我:)我有一小部分时间,白天都在做梦~不过我的职业允许。然后,我会把"梦"变成真的衣服~!这是我喜欢的过程。。。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eenlawn的评论:
有的,绿草,再给我一点时间,我会把我的作业交上:)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来茶香的评论:
谢谢茶香!实际上人们还是比较保守的。有颜色的婚纱非常不好卖。我喜欢不那么厚重的婚纱,觉得那样的CONCEPT不符合我欣赏的女性。
真真国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大气,精致,加油!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_jing的评论:
北京--好久不见!!!希望你一切都好!是的,我真的非常快乐!会在今后这几个星期把帖发出来的:)WAIT AND SEE。。。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过耳风的评论:
有你的支持,我会更自信一点-谢谢你,真的!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支持竹七!能做自己喜欢的事,多么幸福。期待下集。。。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美轮美奂,如梦如幻。

最喜欢第4、第5款。您是梦工厂那个织梦的姑娘。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
greenlawn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你竹子!真美!像梦一样!每个设计我都喜欢,这次看到五件,都很独特,期待看到全身的,还有更多的 :)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着迷,人,衣,故事。。。
不懂服装,但拍过一些婚纱,感觉传统的婚纱纯白厚重的居多,如果说想现代感一点,个人到是希望看到飘逸与庄重集合的,天蓝,淡黄,粉红等跳跃于白色之中的婚纱,如2。哈,外行的想像。
b_jing 回复 悄悄话 做自己爱干的事,实现心中的梦想。记录下创造过程的点滴。这一切都太美好了。等待成品照和你对这十件作品的点评。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终于要等到了。无比期待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eenlawn的评论:
绿草:这个帖还没做完。还有照片要加。等我一下~
greenlaw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分享你的故事,分享这个过程。胜不要骄,败不要馁。给你心目中的男人或女人做他喜欢看或她喜欢穿的婚纱吧,享受这个过程。你以前设计的那些婚纱让我知道你的潜力,独一无二浪漫不能再女人的你。祝这一季成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