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mboo seven

喜欢象竹林七贤那样生活......追寻精神与身体的自由。
个人资料
bambooseve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谢谢你们,来到我生命里的人。。

(2012-11-28 20:28:41) 下一个

     



      最近都没有写我的感受。
 
      是没有感受,还是感受太多?

      喜欢上波斯诗人RUMI。读到他的诗之后,一句一句贴在我网上另一个家里。

       他说:把痛与悲伤留在心里。因为那伤,将是光的入口。

       他说,我们人,象个房子,每天都有不同的感受进入这个房子。不管是什么感受,都欢迎它,也许有时,这感受如同狂风,扫尽房中一切家具。但它可能是新的启示,新的开始。

        读他的诗,我心变得平和。

        仿佛人生本就该这样的平静,智慧。

        很久以前,有个男人告诉我,女人的美来自于她们的修炼。成人不自在,自在不成人。这修炼便是她们美丽的代价。这话在今天的我看来,如同人生的写照。人真正的修炼,是来自于痛和快乐之中。在痛过之后,才能学会真正的快乐。

        有多少次,我和内心的恐惧交战,我害怕死了强大的世俗,虽然我一次一次告诉自己要鄙视它。可是我惊恐地发现,它竟然是世界的大多数。
 
         我对自己说,花马上就要谢了。我马上就要完蛋了。自己去找个冰山,死掉吧!你也许再也不会有爱情了。

         那些羡慕我的自由的人们,你可知道自由的代价。

         忽然,上帝在关上门之后,打开了一扇窗。忽然,我开始进入到一个新的世界,新的灵感,象光一样,照到我的生命中。

        我是这样的喜悦,我是这样的感动。看着深蓝色的夜窗,星星正在对我微笑。


         感恩节的时候,我和宝儿,与我最钦佩的女人一起度过。
 
          她的家,美丽温馨,旧旧的色彩,东方的艺术在墙上。后院里孩子们在玩。她和我认识十年以上了。她白金色的美丽头发在夕阳里闪着光。

           我从没有告诉过她,我是这样地爱她。她是我见过最坚强,最有大爱的女人。她是我的导师,教会了我设计,风格,还有做人。我们分享过成功的喜悦,还有失败的泪水,在我最绝望的时候,她救过我。她支持过我,只有她最欣赏我的才华。我从没有告诉过她,我是多末感激这一切。她也没有说过,但我知道她关心我,真正地爱护着我。

           当我写下这一切,我几乎感到泪水充满了眼眶。她是我的幸运星。我身边的,最女人的女人。我的梦想,就是做她那样的女人。坚韧,正直,充满爱心,好母亲,好领袖,坚强着也脆弱着。。。

           我感激上苍,为我的生命带来这末多美好。美好的男人,美好的女人。当我终于走出生命中的暗淡,我能感到阳光开始洒在我的身上,温暖的感觉是这般的久违。RUMI说过,当微笑是来自于曾经啜泣的人时,它更是充满了力量。

           小时候喜欢天文,最记得恒星的爆炸,那叫做"超新星爆发"。最喜欢这个词,最喜欢这样的灿烂。

           我开始喜欢一个日出,喜欢一个早晨,喜欢新的一天,喜欢活下去。好好地,快乐地,美丽地。

           谢谢你们,来到我生命中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BJGirl 回复 悄悄话 告诉你的导师你的感受.... 我的导师在不到60岁的时候突然去世.
怡红快绿 回复 悄悄话 痛苦是突破自我,领悟人生代价。你的文字很美。谢谢分享。
懒黑熊 回复 悄悄话 痛苦是最好的老师。谢谢分享。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非常感谢!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读这些感受心里充满了共鸣也升起感动。诗意的背后是真情。衷心地祝你新年快乐。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家有小女初长成的评论:
谢谢你。。。我真的爱文字。。。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娃2009的评论:
你说的和RUMI 一样好啊。。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ttlegrace的评论:
i am glad... i am just passing down the courage i've gotten from others that i look up to..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plebee3的评论:
也谢谢你APPLEBEE!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粉红甜鼠的评论:
今年的感恩节过得名附其实。。。:)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康无为的评论:
你的名字有意思:)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好的变化的评论:
谢谢变化MM,我有时忙了,就很久不能写什么,闲一点了,就可以把心情收拾收拾。。。很高兴你喜欢。。。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ivekid的评论:

"白昼为谋生而忙
夜晚是爱的时间"

i like it..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这里附上RUMI的英文原文--
I said: what about my eyes?
God said: Keep them on the road.
I said: what about my passion?
God said: Keep it burning.
I said: what about my heart?
God said: Tell me what you hold inside it?
I said: pain and sorrow?
He said: ..stay with it.
The wound is the place where the Light enters you.

~ Rumi
美好的变化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竹七,你也是出现在我们平凡生命里的美好。在许多静夜,我会想看看你有没有更新的文章和随笔,分享你生命里那份安静的和动荡的美丽。谢谢你在分享这生命的成长和感受,我也很感恩 :)
naivekid 回复 悄悄话 Rumi的诗我最喜欢的一首:

上帝整晚都在呼唤我们

吾友,只要你一夜不眠
永恒的宝藏
将呈现在你面前
无形的太阳
会让你彻夜温暖
神秘的甘露水
会让你睁开双眼
今晚,我恳求你
战胜自我,一夜不眠
那时你将发现
法喜充满的辉煌
只有在夜晚
美丽展露在人的眼前
入睡的人们
从未听见它的轻声呼唤
不正是在夜晚
摩西看到圣火荆棘
听到上帝召唤他前去?
也是在夜晚
他穿越万水千山
终于得见被淹没在
一片荣光中的荆棘?
白昼为谋生而忙
夜晚是爱的时间
因为那时嫉妒的眼光
无法窥视
世人皆沉睡矣
唯独真正的慕道者
彻夜与真主默默而言
整晚,上帝向我们呼唤
醒来吧!无知的人们
善用这宝贵的时间
如果你让静夜流逝而过
当你的灵魂离开这尘间
你的内心将无限悔恨
康无为 回复 悄悄话 把痛与悲伤留在心里。因为那伤,将是光的入口。
--------------------------
真的美...太美的句子...(同住美国宾州)
粉红甜鼠 回复 悄悄话 我能够感受到你的感觉, 我们的人生由许多美丽的时刻组成的,还有许多美丽的人带来的美丽记忆, 这就是感恩节的意义吧. 为你高兴, 祝福你!
applebee3 回复 悄悄话 感恩是最大的恩赐。谢谢你分享了你的心情。:)
littlegrace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your articles.... always give me courages.. Thanks for sharing.
福娃2009 回复 悄悄话 苦难和痛苦并非都是坏事。痛极了,那个自身的保护壳就裂开了一条缝,忽然间你就感觉这世界不一样了,那从你内在投射出来的光照亮了外面的世界,那时你才真正看见这个世界的美了,那个真正的你才开始慢慢活起来。
家有小女初长成 回复 悄悄话 竹MM不仅有设计才能,而且文采也那么好。最重要的是从你的文字中能体会到你的好人品。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也谢谢Meg和Whateverwillbe!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隐的评论:
谢谢大隐。如果我们时时自省,就总不会离自己太远的。。
whateverwillbe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动。。。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当我终于走出生命中的暗淡,我能感到阳光开始洒在我的身上,温暖的感觉是这般的久违。RUMI说过,当微笑是来自于曾经啜泣的人时,它更是充满了力量。”-----为你高兴,祝福你!
大隐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来,撞个沙发。每读妹妹美文,总有落泪的感动。有心有闲内省不是每个人能拥有的奢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