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mboo seven

喜欢象竹林七贤那样生活......追寻精神与身体的自由。
个人资料
bambooseve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巴黎的故事(中)

(2012-09-30 16:27:59) 下一个








有人叫巴黎作

"光的城市 ",THE CITY OF LIGHT ... ...

0.


巴黎的故事(中)

到巴黎的第三天,再访凡尔赛宫。
天气阴沉。雨。
不想到了门口,天忽然晴了。
金色的大门口,竖着路易十四的雕像。他自诩太阳神。他的标记:百合花。
此时,蓝色的天空,高云飞翔。

1.


女神守护着大门。

2.


回头看,大片天空一览无余。云在飞。

3.


想起我喜欢的诗句:"大风起兮云飞扬"...

4.


法国人的艺术品味,我一向叹服。
这一次,看到凡尔赛宫里加进很不少现代因素。
比如这盏售票厅里的"大蜘蛛"吊灯。

5.


里面的吊灯是这样。这一盏用烟色的水晶。更幽暗。

6.


小教堂:完美的对称。

7.


我猜画中女人是约瑟芬皇后?一直觉得她是个有意思的女人。
拿破仑1804年称帝前后,法国宫廷里的时装非常有名。
她们摒弃紧身胸衣,从希腊服装找到灵感。
裙子非常高腰(我们现在称为EMPIRE LINE的),很多白棉纱绣白花的款式。

拿破仑称帝后,女士衣裙的衣料变得更华丽,
佩斯里织花或绣花的印度风格大披巾十分流行。

这背后的FASHION ICON,我想非约瑟芬皇后莫属了。

8.


凡尔赛宫里最震撼的地方:镜厅-"THE HALL OF MIRRORS"。

一面墙是镜子。另一面墙是落地窗。
金色的装饰中间,垂下来无数盏水晶吊灯。

我第一次到这里的时候,除了震撼,没别的感受。
一直觉得,法国人喜欢把各种感官的享受放大到极致,
为此做出巨大努力。并且乐于沉溺其中。
这是和中国文化不同的。

一直记得设计师伊夫。圣。洛朗说,
他最自豪自己的品质就是INDULGENCE--沉迷。放纵。

这可以解释我看到的很多法国文化。。。

9.


顶上的装饰。。。

10
.

正在凡尔赛宫展出的艺术家Joana Vasconcelos作品。我比较喜欢的一个。
她设计的巨大雕塑和凡尔赛宫的背景既有极大反差,
又奇怪地和谐。
另一个凡尔赛宫里的现代视觉因素。

11.

也是她的作品:可爱的羽毛直升机。

12.

曾经是玛丽。安东内特和其他许多美丽女士的宫殿:PETITE TRIANON。
它在凡尔赛宫后面,穿过长长的,两边种了树的车道。
有些凄美,不知为什么。
这是它的花园。

有没有看到,远远的,它的妩媚的粉色大理石?


13.

她的大门口,金色的,尖利的爪型装饰。

14.

晚上,第一次拜访了埃菲尔铁塔。
它是巨大的一个钢铁艺术。站在它的脚下,我的确被它抽象的美所震撼!

15
.

从它巨大的脚下拍上去-

16.


我被它闪着的光迷住了。。。

17.


这个晚上,有个人给了我一点温暖的感觉。谢谢。
这久违了的感觉。





( 待续。。)



(此页照片,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Fieps 回复 悄悄话 同感,"一直觉得,法国人喜欢把各种感官的享受放大到极致
"。他们似乎迷恋于此,直至沉沦。迷糊记得看过一部法国50年代堪称经典的电影,讲的是四个男人和一个女人合住在一个别墅里,每天想方设法地吃喝纵欲,享受到极致,直到心力交瘁,一个个地为此毙命,很有寓意。
法国的艺术,法国人的生活态度,会给人这么一种感受,我们创造,是为了我们的享受。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看着这些图片勾起许多过去的回忆,曾有幸三上巴黎,那些日子的点点滴滴咋影咋现。希望那些温暖常伴你左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