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mboo seven

喜欢象竹林七贤那样生活......追寻精神与身体的自由。
个人资料
bambooseve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巴黎的故事(上)

(2012-09-29 12:31:32) 下一个








       从巴黎回来,都会有点低落。

       有点弄不清楚现实和梦境。

       巴黎总是美的,不可掌握的,短暂的。更象梦。
        这次去,巴黎一直下雨。。。


0.



巴黎的故事(上)


  这是飞机降落戴高乐机场的情形。这不是黑夜,这是清晨之前。地上的灯象灿烂的星辰。。

1.


       巴黎已是初秋,天气冷冷的。
       我的第一站是郊区的古董市场。
来这里的人鱼龙混杂,区也很烂。
可是,市场本身却对我充满魅力。比如这面墙-

2.

墙上是便宜的假花,但被店主排成这样的图案,仿佛巨大的花冠。。


这是一家专卖灯具的店。。

3.


这把粉色的椅子很孤单。。

4.


奇怪的组合,我喜欢那片结构复杂的珊瑚。。

5.


  走了几个小时,我又冷又累。看见一家小餐馆,就走了进去。
          进了门,好几位食客转过头来看我。
我四下一看,哦,可能是因为我是唯一的亚洲人吧。
好吧。我经常享受这种待遇。WHATEVER。

          店里比外面看着大,装饰着红红绿绿很多CHEEZY的彩带。
门旁有两位乐手正在演奏颇为具有欧洲民间风格的音乐。
演到大家熟悉的地方,所有人就拍手应和。
那样热闹的气氛,真的很感染人。

          这位女士出现的时候,大家都使劲地鼓掌。
邻桌的法国男孩告诉我,她是这里的著名歌手玛努埃拉。
又指着墙上她的旧照给我看。

我抬头看去,只见一位面容哀伤的女士,正是年轻时的她。
她的声音依然清亮,面容依然哀伤。我为玛努埃拉鼓掌。。。

她的粉丝从前门和后门挤进来,
热切地看着她,听着她。。。

6.

The popular singer Manuella...


             第二天的清晨,经过卢森堡公园。这一部分,是我以前没有见过的。。。

7.


。。协和广场。。。

8.


华丽的灯柱。。。

9.

雨后的TUILERIES花园。。。

10.


在这里的博物馆看到不少印象派的作品,喜欢这位画中的女士,还有她的衣服。

11.


下午,去了我一直向往的"枫丹白露"。
以为这个翻译是法文翻中文最棒的之一,美极了。
 枫丹白露是法国历代国王的狩猎行宫。
走到大门口的时候,太阳出来了:)

12.


修剪整齐的花园。。。

13.


行宫里到处都是雕塑,这是其中一个我很喜欢的。她平静的脸充满了母性。

14.


 很多水晶吊灯,很多制作精美的TAPESTRY。幽暗的光线,让人想象旧时的繁华。

15.


这是拿破仑的床。喜欢绿色加粉色的布料设计。非常强烈的色彩。
             拿破仑是法国人心目中的英雄。
他身高只有5尺2,约1米六左右,患有矮人症(旁边一位来自澳洲的游客告诉我的)。
但他很招女人喜欢,大约因为非常勇敢,有谋略。

他在枫丹白露有两个卧室,因为安全的缘故-这样就没人知道他到底睡在哪个卧室里。
解说提到,他每天只睡大约六小时,其他时间大多是在工作。
他为法国做了很多,其中包括开始它的公立学校系统。

16.


拿破仑的椅子。蓝色太美了!

17.

制作精美的TAPESTRY,当时为了装饰,也可为巨大的宫殿保暖。

18.


 晚上,去我熟悉的"编辑"餐馆吃饭。
这里面除了幽暗的灯光,还有很多书。
             晚餐让人失望,不过这个甜点不错,是TIRAMISU,加草莓。。。

19.


天色将晚,我把HOTEL的落地门打开。。。
And I had a little blue moment....

20.

那时那刻的我。。。

21.


待续。。






(此页图片,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icebear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很仔细!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好美!人,图片,文章,气息
flowershow 回复 悄悄话 竹七的样子很美,五官轮廓美,嘴唇的形状也很美
dan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your taste...thanks for shar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