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mboo seven

喜欢象竹林七贤那样生活......追寻精神与身体的自由。
个人资料
bambooseve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比利时之双城记(下)-桃花源

(2012-04-15 16:42:25) 下一个








      如果你在三月末的时候,看见一个东方女人
独自走在比利时小城 BRUGGE,那个人,可能就是我。

       那里除了热闹的旅游景点,并没有几个亚洲人出现。
而我偏偏就不喜欢人太多的地方。
     
      我最喜欢的地方,不管哪里,都是博物馆。
尤其是和艺术有关的博物馆。
不知那里又有什么样的收藏?

       早上,我拿着地图,走过还没有苏醒的布鲁塞尔。
坐火车去 BRUGGE,近旁的老城。

        BRUGGE以蕾丝和绣花闻名。
我来之前已经做了一点研究。

       网上看到的BRUGGE,十分寂廖冷清。
白色的老建筑,深绿色的河流。

       天气冷,湿。火车慢慢开过建着小房子的乡间。







1。 下了火车,过了站前广场,我的眼前是这样的景象。



2。芳草鲜美,落英缤纷。



3。我跟着几个游客,漫无目的地走进盖着白房子的街道。





4。街边的教堂-忍不住走进去。大门太好看了。这样热烈的红。





5。路边人家的窗户有独特的装饰。



6。此地的建筑有这样的特色。



7。顺路走进一个小博物馆。看到过去的女人是怎样织布的。



8。14到15世纪的当地人吃这个。



9。过去的鞋子-我觉得非常好看。





10。河边的雕塑-用金属表达柔弱的花。





11。路边人家的窗纱上是很多小瓢虫--



12。这个窗有没有蒙德里安的画意?



13。到了我的目的地-民间艺术博物馆。





14。可怜的牛!他身上各个部分的用处。。。



15。制鞋,制烟斗。。当地的手工业曾经十分发达。这是一些工具。



16。博物馆里只有我一个参观者。房子里非常安静。
我正享受一个人的时光,它来了。悄悄坐在我经过的地方,看着我。
一直觉得猫是通灵的。它在想什么?






17。博物馆颇为现代的钢架结构展区。



18。蕾丝就是这样织出来的。。。



19。美。。。



20。博物馆的后花园。



21。象不象马格力特的画?我是拍照的人,但是我在窗里消失了。



22。近旁的教堂,有个小小后园。柴扉久未开了。。。





23。她的花开得寂寞但是烂漫。




24。进这个教堂的时候,里面正在放着圣歌。回荡在高不见顶的空间里。





我感动了。四周无人,教堂是陡峭狭小的建制。
圣歌几乎象是人正在演唱的。
那一刻,我仿佛回到了几百年前的小镇。。。



25。湿冷的天气让我很渴望一个冒着热气的午餐。经过这个美丽的餐馆,我走了进去。
喜欢它"借景"的建筑设计。



26。我的午餐"炖猪脸颊"(SORRY,猪!)



27。沿着运河走,看见这个长了络腮胡子的门。。



28。街的转角处。。。





29。老房子。。。



30。离开之前,忽然看见一群天鹅在运河里洗澡。这两只在旁边小憩。

... ...




31。晚上回到房间,整理路上买的东西。。。



32。我旅行时喜欢穿这件连衣裤。。。      
      


33。离开这个国家的时候,是四月第一天的早上。

 

再见,比利时。。。







Music: Tori Amos "pretty good yea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snowbirdus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经历和文笔令人惊讶,却不知你目前的职业生涯如何!
snowbirdus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经历和文笔令人惊讶,却不知你目前的职业生涯如何!
antwerpen 回复 悄悄话 呵,刚好错过
远道而来的朋友
不知下次几时来
记得打个招呼
Strad 回复 悄悄话 Very moody :)
Just_4_fun 回复 悄悄话 Don't know why this reminds me of Visby in Sweden, even though they are not that alike. We have to agree that the European really have a way of using colour!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好看的游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