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mboo seven

喜欢象竹林七贤那样生活......追寻精神与身体的自由。
个人资料
bambooseve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布鲁塞尔的一个瞬间

(2012-03-31 14:21:42) 下一个





     
     前天在布鲁塞尔迷路了。在旧旧的建筑中间,我忽然看见一家卖唱片的小店。窗上贴着不少我喜欢的音乐家的照片。忍不住走进去。

     店里很安静。一个男人,气质沉静。在用法语讲电话。声音低低的,不知说些什么。桌上,墙上都是唱片,CD,卡带。一直追溯到60年代。

      这几天旅行的时候,心里特别的脆弱,易感。可能人的身体疲倦的时候,特别容易伤感吧。在陌生的商店,听到熟悉的音乐,竟然坐在那里,呆呆地听着,不想离开。心中想着,要找到那曲子,仔细再听,再听。真美。如果我没有音乐,该怎么活下去。

      于是问他,你有没有LEONARD COHEN的"苏珊"。他却是没有。想起我爱的TORI AMOS,让他帮我找了出来。

      她的"WINTER"还有"BAKER BAKER";"LEATHER"我都非常爱。他居然都有。

      于是买了旧CD,喜悦地出了商店。带着少有的满足,走回旅店去。到了房间,等不及地拿出来听。每个熟悉的曲子,每个音符,象流水一样进到我的耳中。我醉了。

      很年轻的时候,有人曾经对我说过,笑的时候,世界都是你的。哭的时候,你只有一个人。在她告诉我之后不久,我真的深切地体会到了这句话的涵义。我曾经躺在冰冷的地上,为一个离去的男孩痛哭。是的。痛哭失声。

       那时候,整个楼,没有一个人。我关上门,不想任何人听见我的声音。我痛苦地蜷缩,想要回到婴儿的姿势。我听见自己的哭声在那房间里回荡,世界上没有一个人,听见过那样的痛苦,除了我自己。

       那是我二十岁之前,最痛的时候了。自那以后,我知道,痛苦是不可以分享的。

       我小心地保护着自己,不让自己再那样哭泣。可是,一旦向最亲密的人敞开内心,也就意味着有了被这个人伤害的可能。

       一次,一次,人生就是这样。在伤害与被伤害中看着不同的灵魂。慢慢成长。可是人真的会成长吗?我的内心,象那时一样的脆弱,热忱,充满了不能止息的热情。

       有时我会沉浸在恐惧与痛苦中。有时也会旁观着自己,觉得有经历的人生才是不麻木的。如果那些纤细的神经被拨动的时候还会发出欢乐或痛苦的声响,我会知道,我还活着。我还活着。让我在感觉的世界里淋漓尽致地活着吧,一直到离开这个世界的那一天。

       今天听到这首TORI AMOS的CHINA。深深感动了。她的歌词,唱着爱情之中的细微感受。于我心有戚戚焉。她的乐曲,用了几乎全部东方的五音式。大器深沉,唱进我心深处。触动了那里的一个不愿为人所知的角落。

       她是如此诗意,她的音乐是深入灵魂的。我真的很爱她。

       因为这首曲子,给我灵感写下了这些文字。其实我的多数文字,都是深夜听着喜欢的音乐写的。在音乐里,我的痛,还有精神的孤独,都可以得到释放。

        我知道我是多么热爱活着,能爱,能恨。活着真好。真好。


       
        
            迷路的时候看到这个。。。





        

             Music: Tori Amos, "Chin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墙上的火花,追求瞬间的绽放和美丽,直到燃尽、消失,没有纠结。正如你说,活着真好!享受每一个音符和感动吧。
greenlawn 回复 悄悄话 我猜想那个走掉的人其实并不配爱你,他心里自卑脆弱,你对他什么都不说什么都不做就已经给他太大的压力,他必须逃掉。你不能倒退地活以和他相匹配。你帮不了他。

睁大眼睛,去找那个活得成功的,自信的,也有才气让你欣赏的男人。一些这样的男人也许已被其他女人抢了去,但一定还有一个是给你的。他在积极地生活着,也在积极寻找着他的爱人。你积极了,快乐了,寻找着,你们就也将相互吸引到一起。

看了此文不免回想自己一个人快乐地唱歌,心碎地痛哭的情景。怀念自己一个人的生活,是不一样的纯粹和精彩。知道自己认真地活过了,就无憾,就更加认真地活在当下。

出门回来看到你在流坛的巴黎贴,没有回,因为想少上网了。就在这儿留个言吧。请见谅。
just_4_fun 回复 悄悄话 恕我直言,总觉得适合自己的那段爱情就不应该是令人太痛苦和把持的.不过因为有了真爱的因素,感情的把持的确是最难的.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ust_4_fun的评论:
can you? it is not a light switch!
Just_4_fun 回复 悄悄话 也许拥有一颗敏感的心的同时,还能对情感收放自如,就是最高境界。
GG2006 回复 悄悄话 graceful, love it.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I love this post very much! all the emotions flows beautifully with the music...

Thanks for sharing!
zhuzhuhamster 回复 悄悄话 Wonderfu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