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mboo seven

喜欢象竹林七贤那样生活......追寻精神与身体的自由。
个人资料
bambooseve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2年2月26 日凌晨 4:41 am

(2012-02-26 01:41:19) 下一个






     夜很深了,怎么都睡不着。

     很久没有这样放纵自己的情感了。很久没有这样任性地写字了。

     今天就放纵自己一回吧。

     头有点晕。满脑子都是杂乱的思绪。回忆一波一波地撞击着我的心。

     在我的窗外,曾经有一颗很亮的星星。它总在那儿,每晚陪我入睡。我看着它,心里问它,知不知道我的命运。知不知道我这一生还会不会有铭心刻骨的爱情。知不知道我还能不能找到那个爱我而我也爱的人。

     有时侯流泪,心里脆弱地喊,救救我。救救我。

     这一个季节,那颗星星没有了。是因为冬天吗?

     我们真的相信,命运写在宇宙里吗?那些守护我们的星星,它们是否知道我们的余生呢?

     我太敏感,我能感受到命运之中那些不能躲避的地方。

     比如Y。和他的一切,都是命运的安排。我和他注定要遇见的。我和他之间的一切都早已写好了。

     我爱过他,我恨过他。都过去了。他在那里,我在这里。我们会是一辈子的朋友。他总是不能够给我他想要给我的,他对此感到惭愧而愤怒。我知道他是爱我的,即使他不忠。他象个孩子那样地爱我。任性地觉得我就该为他奉献一切。任性地觉得我就是他的女人。即使已经不在一起,他还要为我的未来操心。

     "我要成为最伟大的艺术家。"他说这话的时候是这么的孩子气。

     我心碎了。

     我遇到他,把和他的爱情当成了宗教。我们的爱与痛,我们之间的精神契合,现在想来,都是那末的难得。他执意要当我的MENTOR,教会我所有关于艺术和做人的道理。我和他在一起,却是第一次尝尽了生活的艰辛。

     我反省了很久很久。我想知道我们为什么没能继续下去。。。

     人性复杂。但我最想要的,是脱离他的精神。

     我要独立。我要真正的,精神的独立。

     自从离开他之后,我有过沉溺的时刻。我迷惑过,见到很多以前没有见过的人性。回想起来,我自18岁后并没有真正意义地单身过。

     这个世界,对我就象个丛林。我迷路了。

     完全不懂得人们怎么有那么多谎言?

     完全不懂得人性怎么可以这样堕落?

     世界怎么了?

     一个从象牙塔里走出来的女人。我笑自己。

     在我也要沉沦下去的边缘,我以为我找到了自己, 和那个人。

     这一切都在不久之前,象泡泡一样地破了。

     就是那个晚上。

     我喜欢单纯的生活。我想要完全信任我的爱人。我也值得他的全心的信任。在爱里面我愿意做个孩子。永远用清澈的眼睛看着他。我们只有彼此。

     我会给他我的力量。我会给他我的心灵与身体之美。我会给他我们最平等和最默契的精神世界。我有一颗坚韧的心,我也希望着找到那颗可以给我力量的,高尚的心灵。

     大海一般伟大的心胸。

     他有高尚的人格。他有单纯轻松的心。他可以保护我,因为我会在他的怀抱里,得到真正的安全。



     我等着我的灵魂再次被震撼的那一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阿黄007 回复 悄悄话 看着自己的痛苦你将会发现那是一种精彩。
痛苦是不被照亮,但别忘了,你的内心很闪亮。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MaGaGa的评论:
i was in tears..
MaMaGaGa 回复 悄悄话 When You Are Old
By William Butler Yeats
When you are old and grey and full of sleep,
And nodding by the fire, take down this book,
And slowly read, and dream of the soft look
Your eyes had once, and of their shadows deep;

How many loved your moments of glad grace,
And loved your beauty with love false or true,
But one man loved the pilgrim soul in you,
And loved the sorrows of your changing face;

And bending down beside the glowing bars,
Murmur, a little sadly, how Love fled
And paced upon the mountains overhead
And hid his face amid a crowd of stars.

当你老了,头发白了,睡思昏沉,
  炉火旁打盹,请取下这部诗歌
  慢慢读,回想你过去眼神的柔和
  回想它们昔日浓重的阴影

  多少人爱你青春欢畅的时辰
  爱慕你的美丽,以不同的假意和真心
  只有一个人爱你朝圣者的灵魂
  爱你衰老了的脸上痛苦的皱纹

  垂下头来,在红火闪耀的炉子旁
凄然地轻轻诉 说那爱情的消逝
   在头顶上的山上它缓缓地踱着步子
  在一群星星中间隐藏着脸庞

竹七,送给你。你有一个朝圣者的灵魂,会有一个人爱你。
sesamepeanuts 回复 悄悄话 好美
fcxj 回复 悄悄话 hi honey i feel your pain. I do.

I also want to be honest and frank (you might not like this) I think you choose to believe there is that kind of love and life that 在爱里面我愿意做个孩子。永远用清澈的眼睛看着他。我们只有彼此。

Maybe there is that kind of love (for some time peroid in one's life, and this love definately wont last forever) But the love you worship and believe, doesnt go hand in hand with real life. Please, love, as I understand is more innocent, and life which holds everything is way more complicated and life just doesnt endorse that pure and innocent love.....

I really dont think I even made myself clear. But I want you to jump out of your body and take a look at yourself... and your believed love, you might see: oh, that is quite naive. I had love, that it's. Life goes on and I need to move on......
vickiezou 回复 悄悄话 太阳每天都是新的.你一定能找到...祝福你.
loreal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放轻松些,你的灵魂一定会再次被震撼!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我谢谢大家。。看你们的留言。。非常非常地感动。。。
夜里比较脆弱。请原谅我的脆弱。。。
今天阳光灿烂,It is another day.
20099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odyQ的评论:

顶一个,自古优秀的人大多命运多攒。
2009999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个帖子,明白为什么你昨天贴那样的二首歌曲(的确TOUCHING)。感受到你的痛,抱抱。知道你现在听不进其它的东西,但还是建议你不要听那种忧伤的歌曲,至少现在不要听。听些能帮助我们心静不来的东西,哪怕是舞曲。只有自己才能帮自己。你会好起来的!
CodyQ 回复 悄悄话 Deeply touched...by your pain, and your beauty. Dear zhuqi, there's no exit in this world for such real and beautiful woman as you, no bitchy, no pretentious. Love.
自在飞花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说“18岁后并没有真正意义地单身过”,很有感触。敏感的心总是需要爱和美,心灵的契合才可以呼吸。
拾起从前情窦未开时的一项爱好吧,或者是童年读过的唐诗,或者是小时候唱过的歌,试一试,心灵真的就像饱经沧桑的人返老还童了一般。

一直以来就很关注你,欣赏你的才华和追求自由独立的勇气。祝你好梦
蔡辰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爱孟婆汤的评论:
"有些人是生命中的过客, 有些是提携你的贵人, 有些是陪着你走过某段或最后旅程的同伴. 但其实, 你才是自己的永远." --- 同感。所以,随缘的领悟对人生是非常重要的。
我爱孟婆汤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候简单的"说出来"也是一种释放和解脱. 有些人是生命中的过客, 有些是提携你的贵人, 有些是陪着你走过某段或最后旅程的同伴. 但其实, 你才是自己的永远.
时间会带走一切的. 听起来是陈词滥调, 但it's true.

一直关注你, 也喜欢你的文章. Be happy! 生命是美丽的, 真的.
sunnydayr70 回复 悄悄话 True love is not being with someone because you think you can be happy with that person, but because without that person you know you can never be.

Being an artist, your destiny is already there,you have no choice but being sensitive,but needing more love, but never feeling satisfied,but always wanting freedom......

Love, love him, yet ask no return, ask no commitment, this is an artist may do. Women on the street generally cannot understand and will not do.
翠花69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其实世界上不只是爱情很美丽,还有你的设计。

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自己,爱自己。加油。
83days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曾有过一段刻骨铭心的爱的经历。所以对你的状况很能理解。我相信命运,也就是说,是你的总归是你的。你所失去的应当就是你所不应拥有的。在失落了一年左右的时间,我在网上碰到了一个女孩。很聪明,很贤惠,长得也很美,是那种恬静的美,那说话的声音象丝竹一般悦耳动听。我和她是闪婚,却从2005年一直生活到现在,有一个聪明的儿子。我很满足。你所受到的折磨,其实就是让你能够更多的领悟到生活的美好,有了对比,才会珍惜你现有的或者你将拥有的。善待他而不至于失去。
有什么问题,可以写条子咨询,我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帮助你。
83d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宁宁的评论:
瞎说。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ZhuQi dear, do you know which book i am reading these days? "Are Men Necessary". They are NOT, in case you wonder.

My own experience -- life is the same with or without them.

Feel better? if not, i will find you more testimonies ...

Have a nice Sunday~~~
登录后才可评论.